河北

我的第二次长途——318成都到拉萨!

亮亮的第二次长途已经结束了,回来的这几天时间里一直在放松自己,在今天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来跟大家分享下我的川藏骑游!
自从去年四月份接触骑车以来,我深深的迷上了这项运动,一发不可收拾,慢慢酝酿出了我的新车770,又酝酿出了第一次长途。紧接着今年又酝酿出了这次川藏线
       去年就打算好了今年辞职准备走这条线,随着离预定时间(5月23日)的渐渐临近,我的心也开始慢慢躁动起来,以至于辞职提前了一个多月,在三月中旬辞职后来到了心底感觉很亲切的地方——秦皇岛!准备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训练。

在秦皇岛上过大学的我,重新来到这里有很多的感触,简单的概括就是“物是人非”。开始几天光顾了玩了,后来才开始每天出去骑车。而且开始从网上采购必须的装备,这时候我才发现缺的东西还很多!心疼我的钱啊。。。很快时间到了清明节,宿舍老大约我去北京玩,我答应了。在最后一天就要回秦皇岛时姐姐给我打来了电话,我姐是带着哭音说话的,我一听心里就咯噔一下,我静心听完才明白是我爸爸在浇地时候摔了一跤把膝盖伤到了,所幸骨头没事!我辞别老大他们赶回家里,在路上我却想到了这次川藏线,我深深的明白了为什么好多人都想走一次,但是都没有成功了!我感觉我这次计划也迎来了挑战。
       到家后弟弟也到家了,我亲自一问才放下心来,确实是伤到了筋膜,养养就会好。不过地里的活就得我和弟弟干了,下午我们就去抓了化肥。后来又花了四天时间才把活干完,狠下心离开了家,返回秦皇岛。这时候又得到一个消息 ,一个很要好的高中同学五月24结婚,正好在我原计划出发第二天,怎么办?
       剩下的选择就是提前,于是乎四月二十四日的出发日期就定下来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开始了,知道出发前的最后一天才准备好,我看着那些东西开始发愁,很多啊!但是觉得每件东西都有用,只能咬牙都拿上!光火车上吃的东西就有两个袋子,不过到成都就会消灭光!
      2011年4月20日晚上11:31分,开往成都的K388次列车载着我出发了,再过36个小时就到到达心中的天路起点——成都!
恩。来吧

在火车上的日子!

这次火车是我坐的时间最长的一次,硬座很痛苦,幸亏咱还年轻啊!我在出发前还是一个人,所以在火车上我也没有放弃寻找路上的骑伴。功夫不负有心人,兰州上大学的阿海小弟21号从兰州坐火车到成都,我俩都会在22号到达成都,我联系了他,于是我有了路上的第一个伴,一直到拉萨!火车上好多四川人,听不懂他们说的话!

硬座睡觉很难受,弄得我脖子疼,浑身难受,特想洗澡。同坐的人们知道我骑车去拉萨后很吃惊,也很赞扬,有个好心的阿姨还把她吃不了的干粮送给了我。下车的时候一个好心的大哥帮我拿东西,我自己拿确实费力。

顶亮亮!到哪里了!
前排  前排!!!!!!!!!!!!
回复 微笑的乌鸦 的帖子

看来 是已经回来了吧 {:5_132

到达成都

< p

一出火车站,热浪袭来,第一次到南方,这里的气温真是有点受不了。我在出站口没有看到阿海,我们约好火车站集合,我又给他打电话,一个很阳光,很标准的帅小伙骑车过来了,第一感觉不错![attach]18904438[/attach]在他的帮助下我把我的车子装好,发现阿海东西好少啊!出发前往九龙鼎,我最怕在城市里了,路多车多人多!我俩边看地图边骑车。天啊 ,成都简直就是骑行者的天下啊,好多骑车的,都对我们行注目礼!

后来我们遇到一个热心的成都体院的小伙子李杨,他帮我们带路到了九龙鼎。失误啊,居然没有提前预定,没有地方了!李杨又帮我们打电话问,几番寻找找到一个便宜的.15每人每天!不错的地方!安顿好,我们出去开始逛,成都很不错就是人很多啊!晚上我们一起吃了涮鱼自助火锅!好累啊!回去洗了澡就睡了!

第二天我俩睡到了十点才起来,出去想调车,按着地图找。我想换一对外胎,正新的居然很难买到,几家店都没有,后来换了一对建大的,35一条(到八一时候发现后轮外胎磨损厉害,前后轮对调了)。然后又买了点干粮,吃了晚饭,就回来养精蓄锐准备出发了!

我的第二次长途——318成都到拉萨!

恩 确实已经回来了!新版本不会弄 照片弄多了!
顶起来

等待你更新

D1(2011年4月24日):成都——天全

本来早上想早早出发的,但是没起来,一切收拾好出发时候已经七点了。就要出发了,心里没有激动,没有期待,也没有紧张,很平静,但是我们的阿海小伙子很兴奋!哈哈。。。我们还是边看地图边走,在城市里很容易走错路,我们走的是武侯大道,一条道走到底的那个,在出了城区后的一个路边面馆吃了碗面,很不错!今天的路相当好,阿海跟在我后面有点憋不住啊,我速度压在22左右。在出了新津我们遇到了一个包头的梁哥!他是今天到的成都直接骑出来的,羡慕他的1.5轮胎!这样我们的队伍变成了三个人。路上临时决定今天到达天全,所以速度加快了!在出了名山我们吃了中午饭,四川的饭馆很特别啊,没有菜单,米饭管饱!路上遇到了一个七个人的队伍,有个女的,他们有三个人跟我们骑了一段,后来为了等队伍停下了。我们三个勇往直前,四点左右到达的雅安,挺大的一个城市,所幸没有遇到下雨!哈哈!在城外的茶马古道照了相就继续前往目的地天全了!好久没有骑这么远了有点不适应。到达天全是七点钟,找了一个40元一个三人间的招待所。洗漱了下出去吃了饭回来我就开始检查我的东西哪件可以扔了,暂时还是很不下心来!再骑骑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