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小五归来!

早上穿梭于城市森严的水泥壁垒之间,灼热的阳光无情地打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辐射的热浪让人们无处躲藏,置身其中,不禁又一次回味小五台的清凉葱郁与芬芳,美丽的东台!

北京版端午活动照片召集帖:小五台之恋—回味东台

广告广告~~2号收到了8264百名领队帐篷(秋梦加强版),我在户外有了新的挡风遮雨的家,4号就带着上了小五,遇上了风\雨,性能不错,拿出来得瑟一下,头帐哈,一定要顶!!!

俺一鉴定过,超级腐败的队伍,秀秀俺小五台比较雷人的照片

[attach]18921924[/attach]

老驴们说:在北方,没爬过小五就不能证明你是个真正的驴。

我对于小五台的崇敬,源于我的一位朋友,把我领入户外的一位好友,他曾经实现轻装的小五一天连穿,后来在论坛上看了大批有关小五的游记、图片,更是对她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和幻想,由于装备、体力和经验的问题,开始爬山两年以后,在这个端午,才实现了这个梦想,小五台,我的第一次。

端午去哪里?大五还是海陀,我一直在犹豫。五一才从大五回来,只是由于心情,禁不住想再去,想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走完五台;去海陀,是因为实在很想念那里的云海,想去看一下海陀的星空。但最终还是禁不住老尹的一个“端午去哪里”的帖子的诱惑,于是决定,和老尹一起走趟小五,还自己一个梦。

北京版端午活动照片召集帖:小五台之恋—回味东台

发贴召集、协调队伍、和老尹、卷烟一起制订路线安排活动细节,一切顺利稳妥。端午,一个由北京、天津、辽宁盘锦等三地驴友共同组建的队伍开始这次端午的小五台之旅。

我们的车停在山涧口景区管理处,和派出所的李所长协调好所有进山事宜之后,我们的所有大包都装在了我们包的一辆吉普车上,大包卸在1900营地附近,我们则徒步至汇合点。一路上,小溪沿势,奔流而下,溪水的潺音不绝于耳。山崖上的树丛中偶尔会飞出一两只飞鸟,是我们惊了他们的好梦。路旁、溪边,各种花竞相开放,紫色的丁香喷吐着芬芳,香气弥漫在身边。刚开山的小五台迎来了大批的队伍,先进间我们竟然看到了上周在黄草梁扎营的天津朋友,他们的营地建在了1900。大包上肩,开始了从19002400营的漫坡爬升。平均50斤左右的背负在双杖的助力下,未显蹒跚。植被随着海拨的上升而变化,1900以下的小五已然是青葱一片,而1900以上的高山草甸小草才刚刚发芽,吐露着勃勃的生机。

老尹老当益壮,做为活动的实际领队,一直走在前队指引方向。年轻的孩子们一种拍啊、说啊,紧随其后,大强度重装没有让他们放慢前进的脚步。我和阿索、盘锦的领队挥剑与天津的一位老姐走在最后,因为老姐刚上山不太适应,我们慢慢地走在后面,谈生活,当然谈的更多的话题是户外。四个年纪相仿的人,俨然像相识已久的知已,说笑于山路之中。

• 霜男杰克
  • aviva小妖
  • ~秋子~

等我们到达2400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多,跟随前队到达的卷烟已经开始摆弄他的利器,由于有卷烟的朋友67和渔夫的加盟,腐败利器增加了一倍,两个MSR,两个高压锅、两个camp4、两个绿捷,加上从驴友那里集中来的火枫等摆了一地。腐败物资是卷烟利用一个半天和一个晚上的时间加工好,上山前分配给队员背上山的,因为2400营地有水源,烧水做饭变的相对容易一些。

下午2点到达山涧口管理处平均分配背负,3点出发,4点抵达1900营地,6点半抵达2400营地,3个多小时的爬升后,卷烟决定第一次的晚餐稍微简单一点,做了大约十个菜,大家简单地吃完饭进帐休息。卷烟在临行前和我说:这次活动强度大,得让大家吃好一点。于是他精心做了准备。其实,每次活动,大家看到的都是色香味形俱佳的户外美食,但幕后,卷烟为这些美食所付出的辛苦却很少提及。田橙总管怕卷烟一人忙不过来,周五特地要求帮厨,卷烟谢绝了,是因为怕田橙离他那里太远,来回不方便。辛苦了,御厨卷烟。

北京版端午活动照片召集帖:小五台之恋—回味东台

早上,阳光打透了领队帐,帐内暖洋洋的,出帐后,营地吹过的风竟有些凉意。和大家约定自然醒,可大家还是早早地起来,收拾装备、吃饭,轻装上东台。依然是老尹领队,我走在最后。看到前队已经爬上了山脊,我干脆从山腰处的草甸上斜切过去,我很少独行,因为责任在身,这次有了老尹的加盟,我终于有了一次放纵的机会。听着音乐,一路猛走,不知不觉之中已经走到东台下,超过前队已经很远,猎手在不远的地方喊我,我一楞,这小子跑的这么快,我心里有点猜疑,但环顾四周,周边的人没有自己队伍里的,除了猎手,不得不感叹这小子的体力,于是对他的能力又有了新的认识。于是我们两个人开始研究是否去中台的问题,东台上风很大,远处的中台上面也覆盖着一层薄云,考虑到没带齐装备和水,还是放弃了去中台的念头,安心地等大部队登顶东台。风越来越大,等大部聚齐东台顶峰时,我和猎手已经在风中苦苦等待了半个小时,各种得瑟、各种照之后,我们坐在顶峰下阳面的草甸上,简单地路餐,黄桃罐头、盘锦朋友带过来的大樱桃、小西红柿都像变戏法一样从几个冲顶包中出现,简单而营养丰富的午餐让挥剑来了兴致,和他的队伍协商后从我手里拿走了一件冲锋衣,分队去了中台。手台里传出了阿索在营地惬意的声音,他在营地里已经泡好了茶等着我们下山,余下的我们也开始夺路回营。

回到营地的两个小时的休息时光是悠闲的,散步、睡觉、洗漱,各自忙着各自的事。装备控们在老尹的帐前,喝茶、聊装备、谈帐篷大会的活动。3点半,卷烟开始招呼大家做晚餐的准备工作,营地一时间热闹起来。天空中的云逐渐多起来,空气中夹杂着潮湿的味道,雨要过来了,赶紧把做好的菜都藏了起来。突然夏天跑过来,挥剑带的三个人还没有从中台回来,这种天气,他们穿的很少,现在手台又联系不上,怕出危险,经过和老尹简单的协商,我们决定我和夏天带雨衣沿沟里直切东台顶,老尹在营地协调,中间又调猎手和古月做为第二批沿上午上山路线寻找。手台里依然没有挥剑的任何信号,我和夏天上路上切,同时不断观察左边山脊情况,同时保持和营地与第二批队员的联通,惊雷不断滚过,雨下的大起来,气氛变的紧张,我们也加快了上切的速度。就在我们即将切到距离东台顶200左右的地方时,我们收到了挥剑的信号,他们正在中台回东台的途中,两个人的衣服已被打透,有失温迹象,一人腿部有伤,得到了他们的消息,知道了他们的情况,我们一时变的兴奋,和营地和第二批队员沟通以后,雨停了,云海出现了,站在2882的山峰,回望远山,只见阳光透过云层的缝隙,打在沟底我们的营地上,一股股白云从垭口处喷涌而出,就像一幅艺术大师挥下的山水画。一小时后,挥剑三人回到东台顶,我们在对他们进行简单的补给、增添衣服之后迅速下山,回到营地,天已大黑,营地的爆闪一直在给我们指引着方向,户外营地的朋友们在路边给我们的队员鼓劲,营地里伸出的一双双温暖的手和滚汤的姜丝可乐,已经做好、等待我们回来的22个大菜,所有的一切都让人感动。伴随着夜风,聚餐开始,各种吃、各种喝、各种酒令,直至酒醉人酣。

第三天清晨,走出帐篷,发现盘锦来的繁殇和黑熊已在营地边洗刷好昨日的锅、碗,营地早晨的温度只有六七度,看着他们已经冻红的手,我和卷烟连叹感谢。第三日的早餐是粽子、小米粥、鸡汤面和拌面。大朵快颐地吃完早餐,收拾好营地,处理好垃圾,启程下山。东沟出山依然美丽,同山涧口相比,这里更多的是行走在原始森林的感觉,冰瀑、溪水、巨石,不停地过冰盖、踩石过河,乐在其中。不断的缓坡下降加上特殊的地形,彰显团队合作的能力,老尹、卷烟、渔夫、67、夏天、猎手、古月、布衣等骨干每次都是在最危险的地段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保护队员和兄弟队伍的顺利通过。

下午三点,全队安全顺利出山。下午四点登车返城。晚上八点田橙、大水、香香等候在酒店与参加活动的队友一起为盘锦朋友把酒送别。至此,端午小五台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版端午活动照片召集帖:小五台之恋—回味东台

老尹每年要走若干次小五台,他对小五的路线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但他仍然要坚持每年走几次。问起缘由,他没有说,只是一笑。“你懂得”,是最近我们的一句流行语,走了这次小五台,我懂得了老尹的执着,我可能也会中了小五的毒。毒吧,那里的山、那里的树、那里的水、那里的花,就让他们深深地印在我的生命中。

本次活动具体路线为:山涧口—2400营地—东台—东沟—赤崖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