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记湛江硇洲岛之行

怀着无比的期待和兴奋的心情登上旅游大巴,踏上8264筹划的湛江硇洲岛之旅。

• 委员长
  • 花猪
  • a60625
进入市区的第一目标——观海长廊,只见在廊上漫步和在草地上放风筝得人们。海风吹着海浪,海浪拍打着海岸,泛起层层银波,海岸宽广,与那青翠的红树林相映成趣。

.......

面朝大海——记湛江硇洲岛之行

湛江海鲜既美味又便宜,在当地的驴友的带领下,一行人直奔海鲜批发市场。海鲜批发市场里的海鲜种类丰富,鲍鱼,龙虾,石斑,以及各种不认识的,叫不出名字的,应有尽有。我们把买回的海鲜给饭店加工,海鲜上桌,看起来是那么的新鲜美味,使我们直流口水,一顿海鲜大餐在大家的赞叹声中一扫而光,口福眼福齐享。呵呵,不丢人吧{:4_124:}

下午,我们到码头登船,在向硇洲岛行驶的途中,驴友们倚在船栏上,望着美丽的海景。海水是胶洁无比的蔚蓝色,偶有微风,只吹起了绝细绝细的千万个翻翻的小皱纹,这更使照晒于夏天的太阳光下的、金光烂灿的水面显得温秀可喜。天上也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只有几片薄纱似的轻云,平贴于空中,就如一个女郎,穿了绝美的蓝色夏衣,而颈间却围绕了一段绝细绝轻的白纱巾。这对于很多从来未见过海景的人来说,是一次绝美的视觉享受,也是一段不会忘记的美好回忆。。。。。。

大约半小时之后,我们一行人终于来到的硇洲岛。硇洲岛总面积约58平方公里,是湛江八景之一。岛上风景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有著名的那晏海石滩,也有与伦敦、好望角灯塔齐名的世界三大灯塔之一的硇洲灯塔。硇洲岛人杰地灵,物产丰富。他是南海大陆架的一个肥沃渔场,盛产闻名世界的硇洲鲍鱼、龙虾等名贵水产。其南国风光饮誉中外。

驴友们欢聚一堂,沙滩上的围桌海鲜大餐

前排看大片
篝火晚会,五颜六色的烟花绽放在硇洲岛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