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大宁河千古(话题沉重,不接受调戏0

(---------起了这个标题,不由得想起民国时四川才子刘师亮为袁世凯作的挽联,或许资质卤钝,向郎才尽,任我搜肠刮肚,绞尽脑汁,就是不得完整,有劳看完本贴的各位爷给续个下联,,,,)

追忆美景,音容犹在----

大宁河千古(话题沉重,不接受调戏0

公元2011年5月27日(怕招来跨省,详细些,呵呵),接湖北水友邀约,端午节三峡漂流,十分兴奋,那里有青山秀水,有激流,更有淳朴的人们,那里的一切都让我没理由拒绝,因为往年我去过(当年领队琵鹭作业https://www.doyouhike.net/forum/aqua/425604,0,0,2.html),故地重游,自然十分期待,高铁武汉,转十堰,倒竹山,一路兴奋,终于在出发后第三天抵达大宁河边,掏出省电省内存几天的相机--------(图片调整过大小,未作任何色彩处理!)
西溪,东溪交汇处,白水跟黄水的交融

从县城上溯至两河口不足20KM,5台勾机以上的沙场有6,7处之多,小的无数

大宁河千古(话题沉重,不接受调戏0

再清的江水也得屈服于勾机的淫威,再厉害的PS软件也回天乏术

江中不走船,倒走起挖掘机来了,车行便桥,涵道无数,西溪水虽然不黄,但已经泛白,极度富营养化,浅处河底已黑成一片,无法下水!下堡也没有必要去了,,,,,
呜呼!哀哉!痛得心在抽搐,可怜的大宁河,我只能为你点燃一盏冥灯,一路走好,亘古流淌亿万年,这一个世纪你被终老了。我们记得你绽放过,下世投胎去火星吧,丑陋的地球人容不下你的美丽,
别了,大宁河,,,

端午节泪奔大宁河
    ----向工
巫咸神汉未下岗
宁河五鬼造污川
钟馗再不匡正义
香俸必绝终南山

大宁河千古(话题沉重,不接受调戏0

因为对大宁河的失望,不得不转道湖北神农架北缘,作业有请同行高人发布

先预告两图---------

{:5_153:}
挖沙需要村里同意,然后镇里给证,估计这老板买通了村里,把河水整成了这样,杯具
看着让人心痛呀!前后的照片真的是鲜明的对比。这些人难道不为自己的后代着想吗。现在的所做所为造成的结果以后用10倍的代价都不可能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