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行者,走过,活着!——(全文完首页有更新链接)

谁会记得“老三篇”,那是上个世纪中期。。。。。。。
赶紧滴 上文字 上图片
不會游泳の魚 发表于 2011-7-28 12:05 赶紧滴 上文字 上图片

急,嫩就急吧

码字、图片很麻烦!本来就木上过几天学,。。。
蓝海哥哥吆,俺也象得了高反一样,一口气看了108页的,大气都没敢喘,让那无以言表的气场给震了,你是妹的传说---
叶子(山东) 发表于 2011-7-29 23:56 蓝海哥哥吆,俺也象得了高反一样,一口气看了108页的,大气都没敢喘,让那无以言表的气场给震了,你是妹 ... ...

叶子,其实哥一看到可可西里,与你的感受是同样的,被它震撼!被它感动!

所以,每一次的叙述和图片,都是一次的情景再现,再一次的感动和震撼!

整理文字和图片,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煎熬和折磨,似乎是重走一次可可西里!写一段文字或者处理几张照片,冷汗让我不得不罢手,这种感受只有经历的人才会体味。。。。

昨晚的夜空真美,一弯月牙挂在东面,繁星密布,仿佛能够和大地相连,一挂银河横亘星空,不时有流星掠过,印证黑夜的主宰。真美,有三脚架,但是可可西里的夜晚,我真的没有胆量拍摄这美妙的星空,也不想因为自己技不到家,破坏这一份美,只有永留脑海。
      今天早晨依旧是艳阳高照,微风无云,气温有所回升,海拔也似乎在慢慢降低,也可能是我们适应了吧。但是,对于我们来说
却不是好事儿:冰河开融,很容易陷车,而且我们还得不时的趟过冰河,趟不过去就得绕行;体力消耗也开始增大,饮水量也增加,负重加剧;高海拔的徒步,同时增加的心肺负担等等。我们老弱病残刚出发两公里多,突然一只兔子从我们身旁掠过,没多久一匹狼从不远处悻悻的走过。原来是我们救了兔子,扰了狼的美餐,我们行走惊了兔子,反而救了它一命。虽然狼的目标不是我们,但是我们还是按照防御队形严阵以待,一只狼倒也真不足为奇,但是我们不敢大意,直至狼走远了。昨晚我们扎营的地方是一个火山口,周围遍布大小不一的火山石,以黑色居多,其次是红色,然后还有黑色和褐色,更有红黑相间的。我们走了十几公里,连绵不断的遍布黑色火山石的山体,以及沿途大型动物的尸骸,不时闪现在我们眼前,没有边际的戈壁滩河床似乎永远也走不到头。今早9:50出发,下午4点多到达营地,第一次到营地这么早,一阵大风把然哥好心帮我晾晒的羽绒睡袋刮到了河里,吴哥的帐篷也遭到了同样的命运,然哥和风哥一个劲的对我解释,我明白他们的好意,帮我晾晒睡袋。大风过后,我把睡袋摊在扎好的帐篷里,此前李哥已经把我的睡袋晾晒了一阵子了。风停之后,烈日把帐篷里晒得根本待不住人,我把睡袋摊开,不一会就干了,蓬松的很大,这就是可可西里,日头狠毒!太阳,有时会毫不吝啬的把温暖送给需要的人。
        晚饭我吃得特别多,两碗烩饼。饭后跑到车里依旧闲聊,互相交流切磋摄影技艺,又临时拉上情哥和蓝哥,借着落日余晖充
当起了模特,我也客串了一把,只是我的照片至今没有见到。21:00了,天尚未完全黑,车上就我、吴哥、风哥和雷哥四人聊天突然吴哥往西边的地平线一指:狼!果然几条黑影灵异般迅速从天际线消失,应该是狼自西向东朝我们营地方向而来,好在我们也习惯了,自己多注意多加小心就是了。明天依旧是戈壁、草原、荒漠,枯草乏味,大概后天将进入卓乃湖,可能有机会进入保护站,距离青藏公路越来越近了,照此下去估计再有十几天就可以出去了!出去以后我要吃肉,要吃大包子,目前肚子里的油水少得可怜,馋啊!现在大家聚在一起,聊得最多的就是吃,其次就是聊出去以后干啥,这,然我想起战争年代的那些战士,聊解放后自己要干啥!惊人的相似!!!大多数此类的聊天都没有结尾,聊不一会就会被其他同伴急切的打断,不许聊吃的,尤其是蓝哥!因为越聊吃的,我们就越馋,越聊就越难受,唉!这不争气的肚子!风哥尤其迫切想早出去。每天都是起床、拔营、吃饭、徒步、路餐,继续徒步、扎营、晚饭,饭后闲聊、睡觉,每天面对的,都是十三哥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音容笑貌,这么长时间,就没见到其他人。途中的景色的确是很美,但是时间长了,审美疲劳是不可避免的,大家慢慢的或多或少的有些“厌战情绪”,我还稍微好点,就是非常的想念家人,尤其是丫头。也是盼着早点走出无人区,早点和家人联系一下,听听他们的声音,早点回家,早点吃上大米饭,早早的吃上肉,早早的吃一顿我们的山东大包子!在这里,我们每天都是馕,成袋的榨菜都成了我们的奢侈品。22:30了,外面起风了,我也得休息了。今天扎营在小河边的乱石堆,有些咯人,但是背风还好,睡!!!
     一早起来很郁闷,一宿没睡好,起了两次夜,帐篷底下有块拳头大的石头,正在头下,当时扎营没注意,睡觉的时候实在是懒
得动了,就这样咯了一晚上。

蓝海哥```你太棒了 ``真为你自豪``看到你拍的照片`真漂亮```
写得好!继续期待中。
看了一遍又一遍  真上瘾了
俺就想知道,一直想问的一个问题是,用沙子刷碗,四十天不洗脸防辐射,老大您回来变白了,那这么多天里,刷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