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藏之路(回顾)写点入藏经验,给准备入藏的兄弟提供点帮助。

写点入藏旅游经验,希望给准备入藏的兄弟提供点帮助 。(及时路况信息更新)
你若是自驾车去,那么你必须有足够的驾驶经验,毕竟藏区的道路不是你经常跑的高速公路或是市区内的街道。还必须包括你对你自己车况的了解。以及你必须经过的路况。不要相信加油站的汽油都是纯净的,辛烷值是足够的。

出发前对车况做完整的检查,该替换的零件替换它们,4S店会告诉你该替换什么。三滤与刹车片,备用轮胎,机油甚至防冻液,紧急补胎的工具也很重要。最好别一辆车去,若有什么事情还有互相照应的余地。超过3000米,准备氧气袋或是铝合金氧气瓶;这些也可以为高反的人准备;但主要是为你的车准备的。缺氧或是汽油的质量不好的话,你的车在爬坡的时候会熄火,那么你就可以把氧气瓶什么的放在发动机的进气口打开然后启动。遇到难以爬行的陡坡,你可以尝试把车倒转方向,用倒档倒车上去因为倒档的扭矩是最大的并且车的重心会更接近你的前驱方向。准备老旧的纯棉衣服,可以穿完了就扔;也可以在车陷入泥泞时放在前轮转动的方向前面。

准备尽可能大比例的地图,GPS是有用的,但在藏区的高海拔与崇山峻岭或沟壑里面GPS很多时候没有信号;GPS并不完全可靠。有时候地图更靠得住

有详细的路途规划,并在你的地图上做尽可能详细的标记。注意:再详细的规划也不如突如其来的变化快;做尽可能多的障碍与突发事件的预想和备用预想方案,记录你每天行车的目标地点,预订入住或是中午吃饭的地方,若可能则携带帐篷或是有在车上露营的准备。

最好不要在雨季(7,8月)去,大雨冰雹与泥石流山体塌方落石可能随时使你的前进道路堵塞8小时甚至4天,要有转向行走的预行方案。但是这个季节也看到美景的好季节,还好藏区下雨都是局部雨,都不会持续太久!!雪山融合在野花海洋之中拌着彩虹。美不胜收啊

每天至少检查你的车一次,包括燃油系统与底盘,轮胎刹车片。若有追尾或正面撞击的可能下,全车都是用安全带;在山涧旁边尽可能不是用安全带。

天藏之路(回顾)写点入藏经验,给准备入藏的兄弟提供点帮助。
要是选择包车旅游。
推荐一个很不错的 藏地密码的(四海):QQ839616680 to:15982495685
服务还不错,我们当年9月去的,16日行程、海螺沟 稻城亚丁新都桥 318那木措日喀则当日也找的他。,司机都是藏族师傅,普通话沟通,性格都很豪迈,玩的开心!图个开心愉快
车辆也不错,车辆在一路都很争气、动力也好
(我当初也是在无忌论坛看到有 色友推荐所以选择,不过感觉挺好的,大家可以自己选择采纳)

天藏之路(回顾)写点入藏经验,给准备入藏的兄弟提供点帮助。
若是身体许可,尽可能多的带摄像与摄影器材,摄像机尽可能的小巧;尽可能的多拍。数码伴侣很重要,我觉得比笔记本重要且轻巧的多。我带了一个500G的。

建议带着胶片相机,卡口能与数码相机的通用。可以尝试反转片。带充足的电池与各种充电器。 不要相信你能每一天都能找到充电的地方;只要有吃饭的地方,就可以找电源给你尽可能多的电池充电,哪怕是在午饭的时间。

最好是单反相机,镜头两只就可以,一个16-38左右的广角,一个70-200左右的长焦

去之前检查你所有的摄像与相机镜头,不要相信它们的可靠性。胶片冷藏保存,出发前1-2天拿出来用塑料袋密封,在自然温度下解冻。过机场安检的时候,胶片,相机,数码伴侣都要求手检,尽可能的不让它们通过X光机。对所有的安检人员尽可能的柔和。

带两个或三个背包,随身携带最小的;做好最大的包随时都可以丢弃的准备。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先写到这里

学习学习
{:4_111:}
{:5_139:}
{:5_131:}
这个标题好吓人{:4_109:}
山顶洞的人 发表于 2011-6-24 12:29 这个标题好吓人

哈哈,谐音 好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