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西北

伦子印迹-丽江艳遇

这是第一次来丽江,还是是第一次体验搭车到的丽江,所以心情是非常的愉悦的。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是七点来钟了,那位好心的大哥硬是把我送到了古城里(他自己本身是要去新城的)。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刚进古城,就碰到一玩摩托车骑行的大哥,还是刚从拉萨到的丽江。可能是看我背着个大包,一看就是头准驴,就主动问我,说他刚定了间双人房,想跟我拼一间房,这样可以省一半的钱。这事,要是放偏远小旅馆,我或许会答应。但在丽江怎么都感觉特别扭。一般情况下,我实在是没有跟男同志同居的习惯。最后我委婉的拒绝了他。告诉他我在丽江已经定好客栈了。事实上也是如此。我之前在大理住的那家客栈的老板给我推荐了一家在丽江他朋友开的客栈。可惜后来我怎么都没找到那家客栈。最后就找了家纳西人开的客栈,名字已经记不清楚了。

在来丽江之前,在丽江我还真是一个朋友也没有,一个人都不认识。我于丽江,不过就是路人而已。起初在丽江的几天我应该和多数人来丽江的感觉一样,说到丽江,多数人第一印象肯定是艳遇。只要你到过丽江,回去别人问你最多问题肯定是,在丽江,你艳遇了没。丽江的艳遇指数应该算得上全球排行最高的地方了,不来丽江的人肯定感受不到,丽江就有这种魔力,能让人骚情。古朴的气息,昏黄的灯光,暧昧的爵士,一切都是那么的舒服。但这些都只是丽江的外表。也觉不是多数人选择留下来的理由。

在丽江完全就是一种生活态度,你说她慵懒吧慵懒,说她骚情吧骚情,说她自在吧自在。在丽江,什么样的人都能生活下去。我虽然到丽江前后呆了也才一个礼拜,但有幸结识了各式各样的人,有酒吧的老板,有客栈的掌柜,有小店的老板,有户外的朋友,接触更多的是音乐艺人。还有那么一种人,租个小院子,开个小客栈或者小酒吧,每天早上穿个拖鞋,套个大马裤,箩筐一背,上菜市场买个一天的菜,回来往院子里一坐,晒晒太阳,喝喝茶,有人来就做做生意,没人来就自个逍遥快活,这样的人多数是有钱人,有些甚至是身价过亿的。还有一种人呢,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有时甚至话都懒得多讲一句,深怕耗费了自己的力气,这种人用一朋友的话形容就是混吃等死的人。还有一种人呢,有自己的理想,也没有什么大钱,就每天挣挣小钱,吃吃饭喝喝茶。有压力同时也有动力。

在一个地方,如果没有什么好玩的朋友,我是决然呆不下去的。所以不管在哪,我的第一目标就是交朋友,听故事。去到丽江结实的第一个朋友是来自日本的Kaori,因为她就住我隔壁,而且有着同样的爱好,户外,旅游。所以我们很容易聊到一块,尽管我们的英语都比较蹩脚,在手脚并用的情况下,还是颇能明白对方的意思地。接触了才发现,日本女人确实是挺温柔的。讲话也是细声细气。

一连在丽江呆了五天,我哪都没有去过,就是在古城里游荡,游荡。每天去找刚认识的朋友喝喝酒喝喝茶,聊聊天,吹吹水。到哪里,于我,风景都是次要的,关键的是那里有什么样的人或朋友。做户外的小峰,是我一在广州的哥们的朋友,他可算得上是个老丽江了,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在丽江打拼了七八年了。所以在他的介绍和带领下,很快我就融入了他们的生活圈子,在丽江生活的人们的圈子。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
                  在认识了很多丽江的朋友之后,突然有了一种想要长时间留下来的感觉了,于是,搬出了客栈,在古城里另外找了个月租房,在那里又认识了一群玩音乐的人。我不是一个太喜欢夜场的人,认识了他们后,每天就是带我去听他们唱歌,反正于我有酒喝就成。不过真的挺感谢他们的, 让我又进入了一个圈子,山顶遇见音乐火塘的康哥,武哥,左左,七一街新开的音乐火塘夜遇的小宝,小七,凯子,涛哥,torm,mark.不知道现在的夜遇运营如何了,哈哈,我去的那会夜遇还只是在试运营,宣传照也是凑合着拍的。所以我对那里还是蛮有感情的。当然,这中间也还有几段故事,就如夜遇二字一般,在这里在夜里遇到你。明天我继续背上行囊,出发,只因为我还有一颗不淡定的心。

哟呵,头一次赶上直播了啊
回复 lunzi 的帖子

第一次这么靠前
慵懒的城,自由的心·

夜遇的老板 小宝哥
懒人,果断是在锻炼我们的颈部啊~
       是不是每个男人的心目中都期待着艳遇呢?至少我离开丽江是因为艳遇,艳遇得太多,牵绊得太多,我又失去了自由,所以,又开始背上行囊出发。。。

在丽江 我每天跑到菜市场去吃的早餐

人像-小朱
人像-小辣椒

风筝的店,楼上是酒吧。挺有故事的一个女人开的,可以去跟她聊聊天,听听她唱歌。

左左,我的邻居,也是带我融入他们的好哥们
哈哈 伦子比较懒 片子都是原片,没有改动的,大家辛苦下,做下颈椎运动。侧着脑袋看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