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一不小心,登上了四姑娘山三峰

早在去年就有心要登一下四姑娘三峰,为此,我们进行了一定量的攀登准备(当时我们常去南通工农路上30层楼的华辰大厦去,一次爬三趟,还计时等等)。当时考虑要多训练训练,打算今年攀登。

然而去年5月份起我就借调参与公司SAP项目,虽也在北师大跑过一段时间步,也不长。今年徒步群组织四姑娘山登山活动,我没有时间参加,有些遗憾。

然而机会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出现,我最近刚好到重庆出差,原本一周的工作因故延长到二周,在我精心测算后不需这么长时间,所以就有了一些时间空档,于是立即想些到离成都这么近,应该完成这个心愿啊。

一经决定立即实施,跟群里面的人说了这个想法后,普遍赞成,今非西比还专门跟阿坝州日隆镇的专业高山登山协作扎西联系,要他全力支持我登山,谢谢关照!哈哈。

可问题是我什么装备也没有带,考虑从南通寄过来吧,时间来不及(我的日程比较紧,不好协调),跟扎西联系后,确认好他可以提供的个人装备,我自己买一些必备的个人装备,于是决定到成都后采购。

请人订好22日去成都的动车票,安排好手上的工作就兴冲冲赶到成都,拿着需采购的个人装备清单,按照在谷歌地图上搜到的成都户外用品店(较集中的在体育馆附近),挑选合适的速干衣裤、抓绒衣冲锋裤等。

晚上没有去井里或宽窄巷。。。只在一环路附近的人民路上转了一段时间,买了一瓶防晒霜(海拔超过4000米太阳紫外线特厉害)。与扎西派来接我的山珍联系了一下,确定好第二天去日隆的时间、地点等。

23日早上,山珍让我打的到成都金牛区的金鱼街,他不熟悉市内的道路。所以我整理好行囊后打的过去,一路上让出租司机跟他联系了几回才会合了,呵呵。上车一看有两美女也去日隆镇玩(她们俩是在美国的留学生,目前毕业后回国待找工作,先玩上几天)。

正式上路去日隆前又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先是山珍所在的旅游公司要他准备去西藏,他让另一司机过来送我们,刚走一点点,又说搞错了,重又座回他的车,中间又挤进3个人来,说是要山珍带一段路,挤吧,哈哈。好在只带很短一段,很快车上只剩四个人了,我和山珍坐前排,两美女坐后排。一路上听着藏族歌曲,聊着沿途可能看到的风景,不知不觉就过了都江堰,我们没能看看这个中国古代最杰出的水利工程,有点遗憾。。。

车子经过映秀镇前往卧龙途中,看到路边的溪流非常湍急。
    中途有段路因溪对岸在打隧道,这边的路没有修,在水量大的时候,下面走的车子容易陷在有水的碎石堆中,所以过往车辆只能从上面的“单行道”上过。

走过这段,我们看到5.12大地震后一驾救援直升机撞山,陈林、李月月、邱光华、王怀远、张鹏五烈士牺牲的石碑。
  过卧龙以后,山路就很好走了,景色也越来越美,海拔也越来越高。在中途休息的地方(山珍说大概海拔3800),可以看到山上的花草是多么美丽啊

只能在歌声中听到的格桑花在这里可以亲眼目睹一下她的芳容,呵呵。

每次户外去玩我总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兴奋,他们在山下路边拍照,我上山坡玩了一会。山珍看我健步冲上去,回到山下后对我说:你要这么爬山的话我可比不过你。我说不可能都这么爬山的,哈哈。我们在路上合了影。
  到达巴朗山垭口,我们可以看到海拔4400多米上,一片荒芜。
  顺着盘山公路往下看,绿色片片。

盘山而下,日隆已越来越近,不久我们就来到远看四姑娘的一个景点“猫鼻梁”。站这里的公路上,可以远看四姑娘山幺妹峰,然而今天的四姑娘羞涩地用云朵蒙上了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