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芭提雅过元旦

2011年的元旦我在浪漫的芭提雅度过。

喜欢在蔚蓝的海边游泳,晒太阳,吃海鲜,然后走马观花红灯区,跟着导游去分辨乌骨鸡,看美丽的人妖翩翩起舞,体验马杀鸡的按摩。非一般的泰国风土人情。

喜欢在大海里飘荡的那份惬意,几乎每到一处海边,我都会游上一会,享受在大海怀抱里的那份自在自由的荡漾,虽然泳技一般,虽然海水都是咸中带苦,但不影响我享受大海的那份心情。无论在国内的三亚北海还是北戴河,澳门和台湾的海岸,无论在越南的下龙湾的太阳岛还是芭提雅,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海峡边,我都会和大海来个亲密的约会。呵呵,我都是泡在大海里奥,或者被大海泡着,享受啊。

海鲜在芭提雅是必须要尝尝的,谁叫咱好这口。呵呵,到海边不吃海鲜,那等于没到海边,虽然我出身在海边,也许正因为出身在海边吧,所以特别喜欢吃海鲜。曾经在北海三天,吃了三天不同样不同口味的海鲜,曾经在三亚因为吃海鲜被狠狠的宰了一次,但没影响我吃海鲜的那份心情。虾是红红的,蟹是红红的,诱人啊。嫩滑的贝类,鲜美的鲍鱼,垂涎三尺啊。

马杀鸡是特色,不能不去尝试的。还出了个笑话,同行的几个哥们,到导游安排的店里去体验马杀鸡,哪里知道那是一个接待旅游团队的店,按摩的不是泰妹而是泰奶奶级的,哥们是个瘦瘦的近视眼,等安排的泰奶奶到身边时,已是后悔莫及。这边的哥们已经享受上了,导游不在,换人的话那泰奶奶又听不懂,只好委屈求全,闭眼享受,换我哥们的话说,闭起眼来,想象一下是个美丽的泰妹吧。结果那哥们背面都没做结束,就给小费,让泰奶奶走人了。哥们说实在想象不出啊。引得哥几个笑几天。说实话,帮我做的那位手艺不错,虽然也是奶奶级的,但人家手艺确实没话说,我也很享受,尤其是背部,做的真可以让我忘记按摩者的年龄。

泰国的红顶艺人是世人皆知的。在公主号上,见着了所谓的泰国最好最漂亮的人妖。说实话,在暧昧的灯光下,高挑身材的人妖,真的很漂亮。人妖很会活跃氛围,很会和游客互动,不但可以赚取消费,还可以展示自己的魅力。导游说人妖因为知道自己的寿命不会长,而能这样艳色四射的时间更是很短暂,所以对自己很宠爱。把挣到的钱养家的部分除外,都是用来给自己买饰品,打扮自己,使自己短暂的青春时间显得美丽无憾。人妖的一生是悲剧的一生,是明明知道悲剧的一生却无法改变的一生,这很悲剧。

红灯区是一路走过,导游说来这里的老外居多,因为老外喜欢黑黑的泰妹。中国的游客是来看看,几乎没有在这里体验的,因为审美的差异。这里还有一个笑话,说的是咱中国人多有钱,也说我们中国人对这氛围的不感兴趣。每个酒吧里有个大铜铃,我们这叫钟,我们中国人对钟是情由独钟的,所以,一天喝高的同胞,到酒吧里,见到钟就很兴奋的敲了一下。结果引来了一片thank you和口哨声,哥们见到老外这么感兴趣,于是又敲了几下。一个喝高了的老外,兴奋的把同胞抱了起来,口里一直说着“thankyou 谢谢你 ”。敲后,服务生把同胞引到服务台,把所有的单让同胞过目,同胞不解,正好里面有位同胞导游,连忙上前解释,原来敲钟的意思,就是让在坐的各位朋友放心消费,今天这里的单我包了。结果那哥们吓得酒醒了,但也很厚道的把单结了,体现了咱中国人的大度豁达。

午夜时分,刚要入睡,却听到窗面鞭炮齐鸣,拉开窗帘,见到烟花绽放,绚丽多彩,原来是泰国人也用鞭炮来迎接新的一年。不仅仅站在阳台上,发了会呆,想着家里的你们,现在也放鞭炮吗?在庆祝吗?回到房间,已无睡意,打开电视,一个一个的换台,居然看到央视的国际频道,正放着元旦晚会,到泰国四天,都没有见到央视国际频道的。默默的看着,直到睡去。

夜色中的芭提雅

芭提雅的夜

蔚蓝的大海

阳光沙滩

诱人的海鲜

红顶艺人

大虾
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