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之旅——环江文雅天坑探秘

这次去的是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洛阳镇文雅村,在距离文雅村西北不到两公里的地方,就有多个相连的大天坑,组成了罕见的天坑群,天坑四面陡壁,坑底及周围植被茂盛。更为罕见的是,天坑间底部通过地下长廊紧紧地连成一体,坑底生长着大片芭蕉林和一些罕见的蕨类植物。更为奇妙的是将天坑相互连接的洞穴隧道,洞里的钟乳石形状奇特、绚丽多彩,而且保护完好无损,洞内还有多种珍稀洞穴生物。总之此次旅程非常的精彩就是了!
       废话不多说先上两张集体PP。
清凉之旅——环江文雅天坑探秘

此次出行我们是周五晚上7点半出发的,包了辆30座的大吧。大概12点半到了洛阳镇,由于路况较差大车没法进文雅村只能让向导为我们找了辆当地的中巴带我们进去。从洛阳镇到文雅村的路确实不好走,弯弯曲曲又有两处塌方中巴车勉强能过。自驾的话一般的轿车是进不来的,路太烂底盘不高很容易刮底。不过五菱车的话还是能应付这种路况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和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在凌晨两点半左右到达了文雅村,我们请的向导把我们安排在了文雅小学露营过夜。整理装备吃完夜宵真正准备入眠时已是凌晨4点,唉将就将就睡吧明天九点还要早起~~~~~~~~~~~~~~
清晨随拍,我们的营地。
清凉之旅——环江文雅天坑探秘
      唉········造物弄人吖,本来想九点再起好好补充睡眠的,谁知清晨六点多太阳就升的老高。硬生生的把我们从帐篷里面晒醒,不到六点半基本所有人都起来收拾东西吃早餐了。

清晨起来大点行装顺便晒晒旗子
我们的模特,意念MM
清凉之旅——环江文雅天坑探秘
      我们的萝卜TX在整理今晚的FB物资,好多吖都是要待会背到营地去的············好在营地离村子不远,向导说大概也就1个多小时的路程吧

大概8点左右,我们的向导来了。准备带我们前往今天晚上的营地。
文雅是保护区,现在进坑需要实名登记
整装待发

此次要很感谢萝卜TX为我们准备物资兼挑夫~哈哈~
别看塑料箱不大也有20来斤吖,都是一些干粮和塑封牛肉。
我们的蒙向导很热心,替萝卜背了包。
清凉之旅——环江文雅天坑探秘
看看这包,外挂的防水袋里全是啤酒·········话说有两打·········强悍

中途小憩,拍张~~
定~~~~~~~~~~~~~~~~~

文雅村四面环山风景秀美
在山坳处的鸟瞰
在下山途中偶遇的古树·······很像姥姥·······是不是很诡异吖
  • k282830

大概十点多就到了今晚的营地,向导给我们找的这个地方太好了。溪水清澈,傍边就有天然泳池。
清凉之旅——环江文雅天坑探秘
扎营,整理装备,小憩一下,准备轻装进坑。
      天气炎热,提前整理好装备的TX耐不住酷暑,下水清凉了。这里的水很冰,貌似是闷水。

营地随拍
小太阳~

今天去的第一个天坑的入口离我们营地不远,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下到了坑底。
       这个坑比较小周围的植被相当茂密,几乎遮掩了整个坑口。不注意观察还是很难发现的。清凉之旅——环江文雅天坑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