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密林中穿越,在沟壑中寻觅,在绝望中前进--达尔宫协作队十五天四姑娘后山搜寻记

随时关注。

2011年7月29日     小 雨

在龙眼沟又扎了一夜营,昨天走了半天也是徒劳无功,那密密麻麻的箭竹林难道真的就走不出去了么,看情形我们只能扒住悬崖上去,写到这里,我的眼睛竟然有点湿润了。

我们用了八个小时一直在寻路。可是一直一无所获,长鸣和波浪在悬崖扒住竹子先去探路,那时候我身体基本已经快虚脱了。其实每次长鸣说要去探路的时候我的心都是悬着的。就怕就此一去再也回不来了,一边走一边喊他的名字。他们那会去了好久了,我们喊他和波浪的名字没有回音,我和那娃心里有点焦急了。直到他们在竹林中露出了一点帽檐,我的声音竟然有点梗赛,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这会真的感觉四个人在一起是多么的重要。那时候感觉他是多么的重要。他和波浪倒是若无其事,原来他们发现了一个盘羊的老窝,说在悬崖上边有一个山洞,很宽,里面可以扎两顶帐篷,可惜那些粪便足有两尺厚,气味很难闻。我确实感觉累了,其他几个人也是精疲力尽,那会太想找一个干燥的地方就此扎营算了。肚子饿的咕噜叫,长鸣不同意,说今天必须翻过这道垭口,找到安全处扎营。翻越垭口谈何容易,只能扒住悬崖边的竹子上去再下去了。抬头望去,悬崖上就是一点土坯上面长满了竹子,承受力也不是很大。我往上扒的时候身体基本已经没有力气了,那娃第一个上去,波浪在我前面,长鸣还怕我出事请,一直紧跟我。我踩住土坯用力往上爬,能感觉脚下的泥土往悬崖下面坠的感觉,多亏有竹子跟扎进悬崖里面,至少暂时可以承受我们的重量。包包在这时候格外的碍事,汗水已经完全把我的后背浸湿,四个人都没有声音,几乎都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声。眼看那娃上去一个平台上,我们先把自己的装备取下来,递给那娃。我已经感觉自己是悬空在悬崖上面了,挂在悬崖上的我们在竹子上摇摇欲坠。那娃抓住我的手,使劲把我往上托,我这时候感觉自己真的很无助,竟然一点力气也使不上,只要那娃一松手,我就会掉下悬崖,随即就会被滚滚咆哮的河水卷走。长鸣和波浪使劲拖住我的屁股,把我往上抬。我清晰的能听见竹子咯咯的声音,我说别用力长鸣波浪,你要再用力承受你们的那几根竹子下面的泥土一定会垮塌的。我卯足了劲,可是真的已经没有气力了,最后还是被那娃像拖死狗一样拖上去了,两条裤腿蹭挂在突出的石头上面,我也没有什么感觉,脑子里面一片空白,仿佛自己从另一个世界过啦,回想那个过程冷汗不由得从手心冒出来,身体也不停瑟瑟发抖。找了一块树干,我抱住树干终于冷静了几秒钟,才发现长鸣和波浪还没有脱离险境,承受他们的那几根竹子开始脆弱的发出声响。我大喊,赶紧爬快爬,那会就有一种感觉,就怕自己再也抓不住他们,再也看不见他们了了,,就这样,一直提心掉胆得看他们安全上来才松了一口气。大家都上来后长舒了一口气,我的声音都是哭腔了,休息一会后继续背上包包往上爬,终于爬上去了上去后一看是一个很长很窄的山梁,横在龙眼沟口,而一条二十多米高的瀑布咆哮顺山谷而下。溅落的水雾几百米远都能看得见。下面继续是悬崖,刚上来又要想办法下去,真的太崩溃了。大家坐在山梁上开始喘口气,,,,,,

往上面开始扒的时候,很多场景不能用片子表现出来,那时候已经无暇去拍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