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7

雨水、汗水,伴随我走过生死墨脱路

早些年,从《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了关于介绍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的文章,那时就给里面美丽的图文深深地给吸引住了,之后,就一直在关注和搜罗它的相关信息,并且心里也常怀着一种梦想,就是能自己亲自去徒步走上一回,感受一下它的原始和美丽。通过近大半年的准备及锻炼,终于在今年的7月,自己如愿以偿,和一帮驴友,通过几天的坚苦跋涉,通过层层险阻,胜利到达了墨脱,看到了心中一直向往的莲花胜地——墨脱。

墨脱在藏文中是花的意思。墨脱又名白马岗,意为“隐秘的莲花”,传说是个开满莲花的圣地,是莲花圣地之意。它处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与印度毗邻,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深处,藏在大山里的墨脱至今没有公路,只有在夏秋冰雪融化的季节里才能与外界相通,墨脱也因此成了西藏最神秘的地方之一,她是一片从来没有开发过的处女地。由于处在喜马拉雅断裂带和墨脱断裂带上,地质活动频繁,地震、塌方、泥石流不断,加之气候潮湿多雨,使得这里成为全国惟一不通汽车的县。

全文发完后,本人将会以自己的徒步经验及体会总结一下,因为这次徒步,本人就是从网上找到了好多过时及没有用的方法,可把我们害惨了。

(因在徒步的那几天老下雨,所以有好多PP本人都是用手机草草照了点相,还请各位见谅!)

其他我就不多做介绍了,现在就先发上PP,一起来感受一下这次行程中的点点滴滴吧!

7月12日,从广州坐火车到拉萨   得瑟一下

雨水、汗水,伴随我走过生死墨脱路

在火车上,可以看到有密封包装的物品的高反反应

在火车上的风景随拍
雨水、汗水,伴随我走过生死墨脱路
火车经过那曲地区的纳木错湖边(有网友更正:是叫错那湖,纳木错看不见)

沙发?
沙发给你占了
赶上直播了哈哈
坐等直播

回复 江阴猫猫 的帖子

谢谢关注!一路奉上
坐等哈哈
雨水、汗水,伴随我走过生死墨脱路

快到拉萨时,一路上都是醉人的油菜花
经过54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拉萨,一下车,还好,没多大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