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炎炎夏日里的一抹清凉------镇隆黄汝坑徒步泡潭作业

很早之前就有接触8264这个网站论坛,通常都是上来看看攻略线路及装备什么的,感觉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很全面的户外资料库。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了QQ群论坛,发现里面有着很强大的QQ群联盟,想到我们的Q群几乎每周末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户外活动,于是便赶快加入进来向各位优秀的领队及团队学习取经来了~~~
     上周日的镇隆黄汝坑徒步溯溪泡潭活动,是我在8264上的第一次正式约伴贴,时下天气炎热,不敢组织强度大的爬山登顶之类的活动,这徒步山涧溯溪泡潭就是一个好的选择了。
     7日早上六点钟起床,打开电脑看看天气预报,这是我每次活动出发前的例行课:阵雨转多云!走到阳台一看,天空清朗澄澈,丝毫没有一点雨的迹象,想到天气预报经常有点HU人,而我们此次活动大部分都是走的机耕路,只是最后到大瀑布那要溯溪进入,如果遇雨就不溯溪原路返回吧,TX们还在等着一睹网站送给我们的礼品呢!

9点准时从天虹商场出发,10点30分到达起点长龙水库开始徒步。这一整天没有看到雨的影子,天气倒是闷热的异常。几天没下雨了,一路上的水源感觉少了很多,象进入了枯水期。记得上月雨后走这条线,那时水量很大,很多地方都要涉水而过,沿路都可找到理想的水潭,随时都能下去泡一泡。我们出发后还没走半个小时,大家都已经汗如雨下,都希望能快些到达大瀑布处,扑到凉爽的溪水里降降温。11点20分来到溯溪起点,要到达大瀑布处还是有很远的一段距离,想到天气太闷热,几个人一商量,决定不再往前,就近找个大点的水潭泡泡。于是小俊和海底椰王两人沿溪谷去寻找水潭,其它队员就地休息。不一会儿便传来消息,沿溯溪口向上走不到三分钟便有一清澈冰爽的大水潭,一行人很快就到达此处,开始了我们的泡潭子、打水仗、做美食的清凉FB之行。
     首次活动便收到了论坛给我们的活动礼品,非常开心,感谢8264论坛和西藏高山牦牛探险公司、欧格翠的赞助,感谢任性娃娃,辛苦你了!

先上合影:

头巾秀

看这MM抽到礼品,多开心,感谢感谢~~~

再来几张活动礼品的图片:

还有

出发了,阳光太强烈,TX们纷纷的撑起了太阳伞:

这里上次来时水漫金山,看不到路面,需涉水而过,这次很轻松的就走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