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当蒙古包帐篷的后裔们在现代户外装备中大肆的繁衍生息的时候,tipi们的后裔们依旧坚持这自己的风格,孤独的行走。

tipi们的前世今生---兼谈印第安,金字塔帐篷。3月更新TIPI向金字塔的转化 tipi们的前世今生---兼谈印第安,金字塔帐篷。3月更新TIPI向金字塔的转化
帮顶帮顶帮顶

当欧亚大陆传统的尖屋顶,篱墙结构的帐篷(今天的军用帐篷,A字营的前身)遇到了美洲大陆的TIPI。

他们的孩子,就和探险家们一起,在世界探险史最辉煌的一页上留下了自己的痕迹。

1911年被美国地理和历史学家,耶鲁大学教授海拉姆?宾汉姆(Hiram Bingham),马丘比丘的发现者。和他的屋顶篱墙式帐篷。

罗伯特·福尔肯·斯科特(英文名:Robert Falcon Scott)(1868--1912),最悲壮的南极探险家遗留在南极大陆的tipi

约瑟夫.洛克(Joseph F·Rock l884-1962)1931年发现稻城亚丁时使用的tipi帐篷。(也可能是A,摸不准)

一位名叫Henry Hopkins Sibley(亨利·霍普京斯·希伯利)的南方军官在印地安土著圆锥形帐篷的基础上设计了一款钟型帐篷,帐杆在中间,通常以帆布覆盖。
1858年,Sibley把他的这个设计申请了专利,并于美国作战部签订协议—每生产一顶帐篷他将获利5美元。美国内战期间,共有4.4万这种钟型帐在军队中使用。

从此,A字营和TIPI结合到了一起,催生了金字塔帐篷的雏形.(2016年3月修改)

(2016年8264资料.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DQ3Njc2MQ==&mid=402563752&idx=1&sn=2f7cfe3a836832092bd5fcb4b51fa979&scene=2&srcid=0405r0j6uFxgQtR1bY59CXYh&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结构简单,搭建迅速,重量轻和可靠性高的特点,一直到今天,依然为南极探险者所青睐。

2005 极度体验南极探险队,在爱国者营地

2005年 极度体验南京探险 在文森特峰

狂风大作下的TIPI,传统的圆洞啊,这是哪个牌子的。
回复 梧桐的灰烬 的帖子

圆门得金字塔还真不知道是啥牌子的。
在丛林,在高原,在高纬度地区tipi的身影遍布世界

挪威的户外友人使用High Peak“印第安”帐篷在野外生活6个月

当轻量化浪潮席卷过来的时候,远古的tipi被设计师们唤醒。于是,那年的tipi很流行

MHW KIVA

golite hex3

Dana Design Hat Tarp  似乎更接近原始的tipi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tipi有了大小之分。

但无论大小,无论极地还是丛林,tipi中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

温暖 快乐 和伙伴一起的夜晚,是你选择tipi的唯一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