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绥中行

小的时候就喜欢雨,穿着凉鞋总是故意的走在水里,或是戴一顶大草帽疯在雨中。记忆中草帽就是我们的雨具,长大了还是如一的喜欢雨。

说好了赶最后一次海,查遍了地图,终于选中了绥中二河口,据说那儿的海水很清澈,附近有温泉,喜欢泡汤的秋第一个同意。查了几次列车,都无座票。就选定12次,索性站二个半小时吧,谁叫咱国家人多那。火车上那人多的可以说是免强找了个站立的地方。

早上还是列日炎炎的,车刚进兴城,车窗上竞飘来了雨滴,下车后,雨又渐渐地大了。

走在雨中那叫一个惬意,这一夏的暑气不说全消也消了一大半。坐上二路汽车再倒上小客直奔海边。

二河口并不是两条河,在小客上问身边一位当地的老者才搞明白,是一条河在河口分成了两股入海,二河口因此得名。

由于下雨,海边几乎没有游人,经过狂砍50元包了两个房间生男一女,大家换上泳装讯速下海。

这里也许是最省内舒适的游泳场,海淮的沙很细,走上去脚下是软软的。熊岳的白沙湾也是这种细沙,但那里的海是黄色的,而且是那种黑黑的暗黄色,这里的海水很清,是一种浅浅的暗蓝色。

游在海中,感觉不到在下雨,不一会雨渐渐地大了,落在海里,溅起万点珍珠。风也大了,推起了海浪,一层层在身边荡漾。

游在海中赏雨又是一种别样的享受,你不用担心皮肤能被晒伤,雨落进海里,又讯速的跳起,溅起一朵朵水滴,风鼓起一层层波浪向你推来,海好象和我们做着游戏,人人脸上都挂着笑容,这一刻真是忘掉了一切,大海你太美了。你真象一位母亲,我们是一群最快乐的孩子。

涨潮了,雨越下越大,浪也越来越大,忽而飞过一只海鸥,忽而驶来一艘汽船,大家玩累了,一一上岸,大海兀自的玩耍着,好象更加情不自禁,海浪冲击着岸边的石头,溅起一阵阵浪花,惊涛拍岸。

海在跳舞,又象在歌唱,在表演,雨是特邀佳宾,我们是一群忠实的观众,看呆了一双眼睛,扼杀了无数胶片。

接我们小客终于到了,大家匆匆地上了车,车上谁提意要表演节目,热情的司机拿出麦克,小品、笑话、歌声,就这样一路杀向温泉。

汤上温泉也许是省内性价比最高的温泉之一,45元包括三餐游泳加温泉。房间总是暴满,我们预订的一家由于正在装修,故而定到了房间,但游泳和泡汤要到旁边的另外一家去,有位置就好。

菊着黄发长着一对立眼的服务员并不是很热情。经谈判最后才同意我们可以简单的冲个澡。匆匆地洗了洗,晚饭还没有吃完,忽然又停电了,此时窗外大雨滂沱。

由于是自家发电,商家又要禁止我们的卡拉OK,最后牙尖嘴历的美女出马,别开生面的演唱会才得以如期进行。

这里的温泉水每天都要更换一次,游泳的水很干净,水温舒适,是一个学游泳的好地方。如果你静静地住上一周,游泳的水准肯定大有长进。

小村因温泉而得名,村外一处明代的峰火台立在小山上,路边一位63岁的老者介绍,不知是何朝代,他小的时候就有。

匆匆走去,路边田野碧绿如洗,远山含黛。景色也是一个字,美!山下一处庙宇正大兴土木,一位老尼拦住了我们的去路,说山上有电览,昨晚的大雨电死了一头牛,这也是昨夜停电的原因。为了安全起见,大家没有爬山,只能远远的望一眼烽火台。

来汤上不能不吃罗非鱼,源源不断的温泉水,几座大棚,欢跳的罗非鱼15元一斤,至于味道吗我就不多说了。可怜的鱼被大家活活的吃成了一副骨格。

万点珍珠撒落,海中一群快乐的孩子。

明代峰火台

照片 052.jpg

照片 041.jpg

可怜的罗非鱼

又见周六暴走的朋友们,很长时间没见到文哥,文嫂了。
天气不好菜不错。
看着就流口水了
风云沧海 发表于 2011-8-30 20:03 又见周六暴走的朋友们,很长时间没见到文哥,文嫂了。

我也只见过一次
一句话 发表于 2011-8-30 20:34 天气不好菜不错。

天气好,不晒,雨中特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