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买车记+南沙行

应该说有12年没骑过车了,今年4月来广州工作,因租住的城中村到公司也不是很远,而且科学城这环境很好,又有绿道,所以就想到买台自行车来上下班用。
     完全没想到会跟山地车拉上关系,因为工资属于低收入者,开始只想买台100以内的二手单车踩踩就得了,无意中遇得一人骑个美利达10版的550要卖, 偶问了下多少钱?
答曰:600。我靠,骑了快一年的破单车还要这么贵,心想想什么玩意啊。回到家上网一查,原价1200啊。原来才发现山地车这么贵。
我是属于天生爱运动的,各种运动都喜欢,这一查不要紧,结果就迷上山地车了,跟老婆商量下,买下那人的,结果领导不同意啊,一个破单车要600,才来工作,工资都 没发一分就想负债买车了。。。。   忍了,谁让我还要供儿子的奶粉钱呢!这时代,没钱没背景没关系的80后农民真悲惨。但是心里不甘,跟那朋友说好,你车一天没卖出去,就给我留着,我等发工资再来买你的。
    熬了26天,我问那兄弟车还在不,他说还在(感谢他一直没发消息出去卖车,不然肯定没了,还送头盔啊!),心氧氧的,再熬几天就发工资啦,得说通领导才行。
1号终于来临,感觉精神特爽的上班等着发钱,晚上回来赶紧联系朋友,得到的结果是前天被卖掉了,五雷封顶啊。结果领导还说你那么想买,又那么便宜,怎么不向我借钱买。。悲哀啊,又苦难言。
自此,我就成了赶集网的忠实读者了,从此才发现专业偷车贼比骑车的还了解车,二手的山地车价格依然昂挺着,还被朋友带到据说是广州最大的黑车集散地,芳村市场,结果竟然当场在市场里碰上杀人场面,赶快逃离。要买二手车也不能买偷车贼的,纵惯他们这么嚣张。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0多天后,一天突然发现赶集网上冒出一条卖美利达550,11版使用一个月的车。我特意查了他的QQ号,进他的QQ空间看了,确认是他平常使用的,而且带发票的才放心给他电话,约好交易地点,第2天星期六,一个人大早的坐地铁出发,跑到一买车记+南沙行 个陌生的地方跟一个陌生的人交易。地铁新造站,荒草丛生,竟然还有老黄牛在出口旁吃草,感觉自己像进行毒品交易一样。还好一切顺利,兄弟听爽快的,我也爽快,试车一分钟,交钱搞定,走的时候他还送了我一顶他带着徒步西藏回来的帽子给我做纪念。第一次骑山地车,而且又是第一次带车进地铁,担心不让我过,还好拆掉前轮,也没说我什么,顺利到家。。就此买车成功。从此踏上一条英雄坎坷路。。。。。
     新手骑车所遇到的种种问题我也遇到了,在这不提,广州城也骑着转了2次,下面就上图说说我的这次南沙行

• 慧海

人员:3个,都是高中老同学了
车:3台,一台新的公3,一台定制的喜得盛,一台550
行程:都是新手,我本来查地图显示单程到达是80公里左右,想想早点出发可以来回,大不了夜骑一下
结果:单程110公里,到达金州地铁站已经下午6点了,不可能再骑回来,地铁4号线全程1小时回来。
途径:广州天河,萝岗,开发区,达到东莞,穿越小半东莞,到虎门,轮渡至南沙区,环南沙游
费用:快餐每人8元,水若干斤,估计超过40斤水
记忆:痛苦的全天无风无云,马路温度超40度,大排挡看菜单发现全是几十块的,不好意思走,多看几个桌子别人吃什么,才发现原来有8元的快餐,菜还不错,虎门过轮渡是不用先买票的,而且坐的是二层,2元钱是可以坐个20分钟的,买票是自动投币的。地铁还是允许我们上车的,磨了左屁股再换右屁股是痛并着快乐的。。
不足之处:没带头盔,是因为没买头盔,而且这也不是理由。呵呵,可能新手不喜欢带,而且资金困难,以后配齐吧。大家就别在这喷了。。

早上耽误时间了,本说好6点出发的,结果同学到我这就7点多了。再到另外一同学家吃了早餐就快9点了。

广园快速旁的铁路  这时太阳就这么强了

沙发吗?能一下出去玩好几天的甚至更多的,真是羡慕你们啊。

环球自行车基地,隐藏在绿树下。回来一查,原来是大名顶顶的 UCC  自行车啊

已经是在东莞境内了,广州开发区那边,绿树成阴(错字),一过河到东莞,MD草都少见。
在开发区过东江大桥的时候走错路,走到桥底下的保税区里去了,大门口也没得一个人拦我们,可能是天气太热了,,门卫也没想到有人骑进来,因为一般都是挂车进来的

西部干道  分叉路口,休息一下。视野好宽广,心情好放送

我特意找了,确实没找到这驿站在哪  是个什么样子。

东莞麻涌镇一小卖部前,本来是选择路边的一家的,停车走到电门口才发现锁着门,可店里面的电视机确放着,大白天的,难道老板有雅兴跟老板娘在家**oo。
呵呵,结果选了这家,买水只买2元一大瓶的,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味

550上挂3瓶大水,呵呵,水壶架那没想到能放下这么大的。。。

这几句话没理解清楚就有点搞笑了,

这么宽的河轮渡才2元,如果是一个人的话才1元,想想我们老家,撒泡尿就过去的,还收2元

虎门轮渡上,都没在太阳底下了,还带着个墨镜,帽子装酷啊。

左边兄弟的 耐克  就牺牲在这船上了,光看风景,下船忘记拿了。

本人,很猥琐。。。不过看我衣上的单车男很嗨啊

这是在虎门镇上船的码头边,人和小车走右边上二楼,大车在左边坪里进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