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热闹老秃顶

2011年7月21日,老秃顶因沈阳徒步北陵团的热闹星期四活动,而变得热闹非凡。
    老秃顶位于辽宁桓仁县境内,由于山高,气温寒冷,极顶裸露,不生草木,故名老秃顶子山。老秃顶属长白山脉,是辽宁屋脊。主峰海拔一千三百六十七米,仅次于辽宁的最高峰花脖子山,面积约七万二千亩。山顶恰如伸向云端的屋脊,高昂而雄伟,因称"辽宁屋脊"。
    我们这次攀登老秃顶,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现在,已经是伏天,山里的树木茂盛,密不透风,只有山脊上有风路过,才能使人感觉到一丝凉爽。这种环境下登山,非常容易中暑。我们到达本溪的时候,玉皇大帝才下令停止降雨。刚刚出浴的老秃顶,无论是上山还是下山的道路都比较湿滑、泥泞。甚至,有的地方没有任何道路,需要我们现去开路。这次的穿越之途,就变得更加艰险啦!
    种种不利因素,并没有阻挡我们攀登老秃顶的恒心。我们参加活动的团友们在本溪驴友飞翔的带领下,经过8个小时的艰难征程,顺利而成功地穿越了大秃顶(其中包括在顶峰休息1个小时)。这种成功,不是某一个人所能决定的。需要的是好的总领队、各路领队之间的配合、优秀的组织者、团体的户外设备配置(北陵团的配置是手台)、参加活动人员的整体素质所决定的。没有这几项良好的因素做基础,28人穿越老秀顶,是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穿越成功的。
    千言万语很难表达出全程穿越的所有难艰过程和团友们战胜不利因素的过程。但是,在这次北陵团热闹星期的活动中,所有参加活动的团友们,一定在感受到穿越的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参加北陵团的活动安全而热闹。

热闹老秃顶

沈阳徒步北陵团团长林子

插队欣赏
高亮支持~~期待更多的片片
也进入过辽宁第一峰的争夺,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