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1

其他

2011东风V27西藏行

一早7:30 先头小队就已经 集结完毕了 好像大家都没怎么睡 也学真的是太过兴奋了吧~ 听说我爹 凌晨3点就爬起来 收拾行装了~太激情了吧! 吃完丰盛的早餐 , 海哥和娟姐来给我们送行 ,还带了一大捆鞭炮。搞得很热闹
实在是太匆忙了也没估计拍的好不好  就这样上路了~~~此时9:30了  .
中午11:50就和南京来了个 擦边球  14:12就过了合肥  路途中我也感受了一下我爹设计的卧铺,睡的真的挺爽的很舒服 ,基本躺下就得睡着。颠啊颠的挺HI的~

傍晚18:30 到了武汉迷了路,还是多亏了凯立德(绝对不是做广告)

1 1:00才到宜昌住下   宾馆很舒适 很便宜  很大的房间   我爹却要睡车里 哎  兴奋劲还没过呢

特别提一下 实在感谢  宜昌的好朋友 柚子姐姐 多年未见  今天真是帮了大忙了  笔记本的充电器没带  柚子姐跑了好多地方 帮我买  还一直等我们到夜里  见到她那一刻真是太感动了
奉上柚子姐照片一张  手机拍的 光线有不好 本人真的很漂亮的!!!!!!是多年不见更漂亮了

天气很晴朗。昨晚算是睡了个好觉,弥补了前一天的疲劳。真的是很久没有出这么远的路了~宜昌的空气真的是不错,心情也被长江水带动着苏醒了,已有多年未回到这个我热爱的城市。
路边吃了点面条,湖北的面条都是这么辣得么? 味口不错,可惜我们的胃不敌校长,他都吃完了,相当的厉害~

“火面”(真的太辣)用完~  宜昌瞎逛逛就去了 三游洞  三峡下游 还将就的景点 挺舒服

给校长和朱总 来一张  表示来过了

对了 还坐了一下快艇  也没跑很远 小小的绕了一圈   风吹的挺舒服 其它也没什么

草草了事后 我们决定圆朱总的梦 去看一下 三峡大坝  。显然我和校长都不感兴趣 哈哈  去的有点腻了~~本来就没什么好看的。
到了 三峡专用高速 得知我们的车无法领到通行证,这个时候最热心的就是那些晒得黑乎乎的黄牛上来搭话了,350元包辆小车给我们送进去看看再出来。这点我一定要个朋友们一个提醒,不要听这些黄牛的,办理通行证是免费的,除了面包车不可以入内,小轿车、商务车什么的基本没问题。
我们也只有走别的路了,看不看三峡也不要紧了,顺着江直奔上游的县城秭归(秭归县位于中国湖北省西部,地处川鄂咽喉长江西陵峡两岸。面积2427平方千米,人口42.3万人。主产好吃的脐橙)这条路算是探险呗。
这一走不得了,走进死胡同了!! 高速上不去,小路也没了。不过菩萨保佑,当地一个承包三峡旅游的兄弟听说我们是去西藏的,不但把我们带过了大桥,还带我们上了可以全观三峡大坝的观景台。

非常感谢这位杨兄弟附上合照以作纪念

好不容易到了秭归县城,找了家不错的小馆子坐下来。点了几个特色菜,可惜了没有长江肥鱼,盼想再能尝到它好几年了。不过江鲶也还不错,还弄了个 老鳖,里面还放上自带的丹参、虫草。茅台也喝上了  真是奢侈~~
嘿嘿 也是为了补充精力啊

吃完他们两就睡了 搞的我一个人在悬崖峭壁的山上开车  本来就有恐高症,吓的不轻啊!!!!!!!

这里还有护栏呢  但大多数都是空的 看都不敢看!!!!
不过开着开着就比当地车开的还快了~~~  对了 山里真的很美

在山里开了两个小时也没开多少路 好不容易上了318国道 开始下起了山雨。校长和我换着开 在天黑前终于上了沪渝高速 这里一定要提一下 这条高速。有机会的朋友 一定要再日落前走一趟 太美了 没想到会有这么美,这么壮观的高速。整条高速直接架设于山峦之间的高架,横穿山体,悬在半空中,甚是壮观。隧道大多都有好几公里长。在这条高速上行驶犹如在山间飞行一般。太美妙了@!!!!
由于天色已晚又下着雨,无法拍摄。
10:20我们落脚到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吃了当地土家人的美食。土家人的好客让人倍感温暖。

土家小吃 油香
看起来不怎么样 可是很好吃 很多馅

干锅竹鸡

菜的味道真的蛮独特的 !!!
不错 不错!!
明天目标 重庆 哈哈 我也爱!!!

天阴沉沉的,下着雨,这样的天气总是会拖延行程。有了昨天的教训,我和朱总聪明了,点了蒸饺来吃,这下不会有问题咯~~~

今天目的地重庆~主力换上了校长和朱总 我一路上也就是和朋友啊,我老妈妈什么的聊聊天,视频一下,轻松得很。到了重庆地界总是在修路,停停走走,耽误了很多时间。

穿出重重障碍,便惬意的欣赏沿途的景色。大多景色在我们肉眼中有点小情调,但是镜头里挺难表现得。

中午时分大家没什么饥饿得感觉,加之朱总睡的又很香,也就没有停下用餐。从包里翻出了些出行前储备好的牛肉条随便垫了垫,就继续赶路了。

下午小雨一直没有停。15:20我们进入了重庆。我第一次来重庆,美丽的城市,魅力的城市,我想在这样的城市里居住。想每日靠在江边,不时回头望着这座繁华的都市,心里无比的平静。
老城区的街道还是比较窄的,不过很有秩序。我们还算顺利的来到解放碑附近的街道寻找重庆特色的火锅。

火锅用完 直接奔向解放碑 毕竟还是要近距离的看看嘛~不然也不算来过重庆了啊~

晚上我们住在南山。这里是观看重庆整个市区最好的地点。到了晚上9点左右雨也停了。老天保佑终于可以看清整个城市的面貌,美翻了~!

来张自拍 以资鼓励!!!

明天目的地 雅安!!
天气预报还是会有雨 反正我再车上睡觉 哈哈

一早六点就动身出发了,因为昨天太晚睡,所以一上车我就再后面睡大觉。直到11点老人家们喊我起来,我才知道已经到达大英县了。 大英县最出名的就是大英死海,吃完饭就急匆匆的赶往那。

买了门票我们通过的是一条满是雾气的小桥,很西域的问道。

里面爽死了 很大很漂亮,多发些照片看看吧~~~!

老人家也要卖弄一下身材

展示排骨  朱总把三十年前的肌肉都露出来了 哈哈哈 ~~~

他们都迫不及待的下了池子,我还要给他们拍照。

还有些照片在大英死海的工作人员那 还没传给我 代发。

大家知道 在有水地方 没法专心拍片子  就想象一下吧~~!!

发些度假村的照片
我在开小车 很快

大约五点半这样我们进入了雅安市
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距成都120公里,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曾为西康省省会。它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和新兴的旅游城,有“雨城”之称。北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与南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面有成都、眉山、乐山3市,市域呈南北较长,东西较狭的不规则图形。概括起来讲,雅安东邻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
今天就再这里过夜咯~~~
在寻找吃饭地儿的时候,无意间走到了一家摩友、驴友、自行车友接待站东升竹庄
老板太热情了 真是好人  他就是很多摩友都熟知,网名叫做情商 本名 徐洪 还是我得本家呢!
情商提供了我们入藏的主要路线图、各站海拔图、各站里程图等等。还给我们相信介绍了一路上会遇到的情况和处置办法。最后还给了我们一张特制的名片。他告诉我们,万一在路上出现了状况。只要电话他,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帮助。

东升竹庄

情商在为我们讲解

左起:徐天歌  校长 情商  朱总

今儿个主要就是吃雅安的鱼 雅鱼
提一下 雅安有三雅  雅安的美女  雅安的雨 雅安的鱼。
雅鱼的头颅中有一把利剑,吃完就可以把它取出来收藏一下。

我们就住在这个小楼上,很可爱啊!

晚上情商安排我们在签名墙上签上我们的大名,来自哪,去哪。

就到这吧 累了早点休息 晚安

早晨摩友接待站得主人为我们做了美味的面条,吃完我们就上路了,从这里开始我们车上码表就要归零了。
也是从这里开始再没有高速,只有318国道(318国道始建于1993年,历时三年建成于1996,318国道起点为上海终点为西藏友谊桥,全长5476千米。

今天的 行程计划是很谨慎的,只前行230公里目标康定县城。
没走多远就遇到了贵州的兄弟,他们在网上看到了我们的帖子,又正好在路上遇到了我们。
合影留恋~~~~

在75公里泸定县(就是泸定桥的泸定县)以西处遭遇修建水电站,所以道路状况有点复杂,都是很泥泞坑洼的道路,这样的路行驶了20公里。才耗费半个多小时。
出了这段烂路,我们就修正吃饭,吃到当地有名的牦牛肉,大补啊!!!!!

温度挺高的 30摄氏度~

一路上的护栏就已经很有藏区的风味了,都有漂亮的图案。

14:45我们进入了康定县城,果真是美丽的小城,繁华的很。不同名族的服装都能看的到,小店招牌上都是双文字,汉文和藏文。
今天晚上要好好的休整,为了明天的艰难路程做充分的准备。明天将要翻越两座海拔4600米左右的山脉。估计进入雪线了吧~~~
就这样吧 如果晚上还有好吃的,再发上来看看呗 呵呵~~

晚上是在宾馆对面的一家小店吃的饭
美味的 蹄花  美味的牦牛肉汤
很巧的是 老板娘的一个朋友竟然也是淮安人 而且她得 儿子就叫淮安!!!!
哈哈哈

老板娘不好意思 合影 哈哈
不错行程,期待精彩的后续啊!
在期待中,
回复 往事随风 的帖子

很郁闷 没歌帖子只能发三张片子
哎 ~~
回复 辽宁丁丁 的帖子

每天都发日志的
下了一夜的雨,我们很担心路上会不会遇到麻烦,不过听当地人说,这样的雨山上应该是没问题的,这样我们就放心了。天亮了才发现窗外的美景,云就再我们很近的地方,压得很低。

吃早饭的间隙,校长在研究路程和各地点海拔高度。这是我们目前要翻越最高海拔,不知道会不会不适应。
今天我们要翻越两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脉。(折多山和高尔寺山)

今天的目的地不是很远,离康定只有150公里的雅江县。
这样我们出发了,山路很崎岖又有大雾笼罩,还好路面状况还不错。但是路上的车基本都是开的很吃力,坡度太大了,我们也是一直在2档3档3000转这样行驶。再10点左右,我们登上第一座山折多山。海拔4298米。我们状态还不错。

朱总的状态很不错哇! 哈哈

接下来就一直都是在山顶上开车了,路面状况非常好,景色也美。
常常把车停下拍拍照。

路上还遇到一队人马,他们是从江西来的。和我们的路线一样,直奔拉萨。互相留了联系方式,还一起合了影。
中间的小朋友是臧民,想请我们去她家和茶。很可爱的小姑娘,一起来合照吧!!

继续上路,路过了折多塘,美丽的小镇。这时天空放晴了阳光很美,太阳出来了。

接下来又要翻越高尔寺山了路面变的坑洼不平很难走,又摘得很更是也无法超车,只能保持在2档行驶。
走到一处停车点,赶紧下来休息一下。乌云挡住了实现,看不全美丽的贡嘎山,只拍到了一点点,亮晶晶的。

上来得路基本看不清了。

下午1点多钟我们登上了第二座高峰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状态任然良好。

下山的路可谓是艰险万分啊!真不好走绵延几十公里都是坑洼路面,越是往下走越是艰难。317特大泥石流毁损路面也再下面。还好老天保佑 我们安全顺利度过。
下午5点多 我们才到达雅江县城。县城看起来很陡哦!!!建在悬崖上 哇喔!
就再县城落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