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真是坑爹的旅程啊,第一天出门就淋了半天雨,拖延了行程
第二天大桂山下坡逆风,贺州到钟山逆风,走夜路碰上修路暴胎
自从7月份买了勇士550后就一直有骑车回家的想法,这两个月来基本每周都要练习个百来公里。经过一系列艰苦的准备工作,终于等到了十月一号这一天。
凌晨一点,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先来张坐骑的出发照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车头是手机座(导航用)和手电,后面一大堆的都是行李,因为是国庆三天假加上年假,回家的时间会比较长,带的东西也很多。
从番禺出发,穿过广州市区,这是去佛山路上的行人立交,上面全是一条条的水泥横条,测试避震的最佳场所,一路颠着下了桥。
因为台风纳沙的原因,路面很湿,不时还下点小雨。虽然装了挡泥板,还是把速度放慢到16公里/小时,不然前轮带起的泥水很快就会把鞋子打湿。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整整花了两个小时,在凌晨三点十二分到达了佛山。当时总里程好象是三十公里左右。心里有点着急了,虽然市区路况复杂影响了速度,但还是太慢了。当时计划是第一天昼夜兼程骑到贺州的。所以后来在脚上套了两个垃圾袋,开始把速度提高了。

调整大小 IMG_1099.jpg

不巧的是,纳沙的移动轨迹和我基本一样,西北偏西,雨是一路上追着我淋。在国道321转上省道263不久,离四会市大概还有十公里的地方,雨势突然变大成了暴雨,穿上雨披的我也不得不来到路边躲雨了。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从六点多一直躲到八点半左右,抽空坐在路边打了个盹。
10点45分,到达广宁县春水镇小憩,距广宁县城约20公里
中午一点左右到达广宁县城,吃了个快餐,没有照相。有点累了。

赶上台风了,这路赶得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下午14点55分,雨势基本停了,经过广宁隧道(第一次过隧道,拍个照留念),前往怀集的路上。
出了隧道没多久,看到这块牌子,给了当时很疲累的我一点点动力。虽然这时离怀集县城还有好几十公里。
之后就是一路艰辛的赶路,下午五点左右到达怀集县城,转了转,国庆节人真多,连吃饭的地方都不好找,店家估计都忙着过节,没什么精神招呼我。只好再往前走点,在路边找了个专门接待过路司机的饭店点了两个菜。这时候人已经是精疲力竭了,目标也从最先的贺州变成了信都。结果吃饭的时候看了下手机地图,到信都的直线距离还有40公里,也就是走公路的话大概还有60公里,心里立马凉了半截。上午的半天雨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和热量,再让我骑60公里虽然不是说不行,但到信都肯定要到晚上十二点了,而且第二天还要爬大桂山,还是早点休息保存体力吧。不过怀集是不想住的,吃完饭才七点不到,还可以再往前走点。问了下饭店老板,前面十多公里还有个梁村镇,就是它了,今天多赶一点,明天就可以少走一点。
晚上八点,到达梁村,住店,洗衣物,洗澡,睡觉。让折腾了一天的PP和大腿休息下,真TM的累坏了。出发时一天骑到贺州的目标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被打得粉碎。
D1,骑行14小时左右,骑行距离242公里。

第二天早上定的是6点50的闹钟,不过闹铃响了后还是赖了会床,又把闹铃调到了九点五十,但在翻越大桂山的巨大压力面前,五分钟过后我就迅速地爬了起来。八点准备完毕,继续回家的路程。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在旅店窗前拍的,希望今天天气给力点,让我逃脱纳沙的魔掌吧,实在是不想淋雨了。

骑了没多久,八点五十八分,我看到了这个牌子,这里是广西贺州市八步区灵峰镇。早知道昨天就多骑一个小时到这边住了,一天出省,唉,没有实现。
在灵峰吃了早点,继续向信都进发。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在路上看到一只有自杀倾向的中华田园犬,给它拍了张遗照。
这是一个缓下坡,但是我重重的行李和扁扁的后轮很不给力,加上一点小逆风,下坡我也得蹬上几脚,不然就得忍受越来越慢的龟速,看来到信都后要找个地方给后轮加点气,不然以这个状态去爬大桂山,我想我会吐血。

一路风雨呀.不容易.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中午十一点到达信都,吃完饭十一点半,开始向大桂山进发,照片里远处的山脉就是大桂山。
大桂山听着挺累人,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不过三四个大长坡加一堆小坡而已,是个练习爬坡的好地方。
拍上面这张照片时是十二点三十八分,刚好进山一个小时,当时还以为自己已经出了大桂山,远处的山谷就是贺州的郊区了,后来才知道那只不过是大山中的一处小小盆地。照片里的这个大长坡,第一次把速度飙到了51公里。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发现一群驴友。(或者骡友)

自杀田园犬……
下午二点三十八分,穿过贺州,因为不打算作停留,简单地在一个环城路口拍了个照。
风雨兼程回家路--广州至桂林的坑爹旅程
下午五点,到达钟山,也是简单地拍了个照。
五点十五分,阴沉天空中仅有的一缕阳光。可怜的我在呼呼的大风中只穿了个短袖短裤,加一对袖套,只有拼命的蹬啊蹬,散发出身体里那微薄的热量。

同是广西~同在广东……看看过年是没是遇到你…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