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16天走遍大西北--端坐于霜天之上欣赏最美秋色喀纳斯额济纳巴丹吉林沙漠(附费用明细)

06年走了新藏线把喀什 昭苏 伊宁 赛里木都走了一遍
唯独北疆喀纳斯却遗漏了,5年过去了按耐不住心中的冲动,决定在这秋色最佳的时间,拿起相机再一次去大西北
16天……喀纳斯……额济纳……巴丹吉林沙漠……雪山……白桦林……湖泊……胡杨林……沙漠……一个都不能少!
由于时间紧凑,如何安排好行程把上述3个地方都玩遍还是需要好好规划下
为此我也做了充足的功课,最终决定以下的行程!
第1天              9月23日  上海----乌鲁木齐  休整,
第2天              9月24日  晚上从乌鲁木齐坐夜班车到布尔津,乌鲁木齐到布尔津班车的价格在160,全程13个小时,预计早上7-8点就能到达布尔津(第一天辛苦些是为了把花费时间最多的一段行程赶掉,很多旅行社都是白天赶的,这样就能利用睡觉的时间渡过,第2天就有更好的精力开始玩,性价比极高)
第3天              9月25日,早上8点左右到布尔津后,先去五彩滩,然后到哈巴河办理边防证(也可以提前在家的公安局办理好),然后中午出发坐班车50元,预计5-6个小时就能一步到达梦寐以前的白哈巴村,门票60元和20元保护费,有可能区间车还要60元。在白哈巴住宿吃饭,预计200以内,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登上高点拍日落和日出,
第4天              9月26日,从白哈巴徒步到喀纳斯,耗费时间6小时左右,路上风景绝美
第5天             9月27日,今天的任务就是把喀纳斯一天玩遍,估计只要花费80元的区间车费,就在喀纳斯景区玩吧,重点是观鱼亭(40元)还有三湾,兴致好的话100人坐个小船快艇也是可以的,一天下来后就出景区到贾登峪住宿预算住宿加吃饭300左右
第6天             9月28日,今天目标就是禾木,早上贾登峪出发徒步去禾木,时间在8-10小时,然后是60元的门票和20元的保护费,然后再禾木里面继续拍照,预算200左右住宿吃饭
第7天             9月29日,早上拍完日出的禾木就出发往布尔津走,有直达布尔津的班车2-3小时就能到50元左右,预计下午出发晚上6点左右到达布尔津,住宿吃饭200左右,晚上布尔津到乌鲁木齐的夜班车
第8天             9月30日,白天休整一下,下午T54的火车直接到嘉峪关
第9天         10月1号早上到嘉峪关,然后去酒泉坐班车直接去额济纳(73元)然后下午到额济纳直接去拍二道桥日落          住额旗
第10天              2号 当地拼车:八道桥日出/六、四道桥胡杨,下午二道桥日落 住额旗
第11天              3号当地拼车:居延海日出,然后下午黑城—怪树林日落 住额旗
第12天              4号二道桥日出后 就坐班车到右旗106元 住右旗,补给吃的和水准备进沙漠
第13天              5号包车进巴丹吉林沙巴  住沙漠  国庆期间的包车费从平时的2000涨价到2600 住沙漠
第14天              6号 出沙漠 然后到张掖,下午去看张掖丹霞
第15天              7号 上午出发到兰州,兰州腐败
第16天              8号  收拾东西,兰州回家,再此回到苦逼的日子中

整个行程我来回飞机票总共才2100元 上海--乌鲁木齐 ,兰州--无锡 ,  前半程北疆的费用正好是在2100,后半程额济纳巴丹吉林的费用是2600,总共花费6800元左右,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是我前半程的功课,设想了各种路线和玩法

如果等不及了 可以看我的新浪围脖:wei bo.com/makiori欢迎大家粉我 我肯定互粉

这次最喜欢的一张 巴丹湖

23号 天气晴朗,也预示了此次行程的好兆头,果不其然,天气不仅好而且老天更给力,喀纳斯今年的第一场雪被我遇到了
下午的飞机 魔都--乌鲁木齐,波音777
南航的服务不得不说下确实好,比东航国航要好很多,海航也不错

波音777的位子很宽敞,我是网上值机直接选择了比较好的位子65排靠窗
魔都886

这架飞机陪我们飞了很长时间,估计是往西安 兰州的

23号到达乌鲁木齐后,就随便逛逛了, 大巴扎 米拉吉 啥吃的各位自己去找吧
反正风干肉手抓饭 羊肉串  石榴汁 啥的不解释超级推荐
介于安全因素的考虑再加上想省心点,还是跟了新疆大名鼎鼎的小羊军团,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
行程安排的合理,该自虐就自虐,该腐败就腐败,除了住宿确实艰苦些,其他也没啥的,相比较国内其他挂羊头卖狗肉的伪AA坑爹商业户外
小羊军团确实还保持了所谓户外的原始本色,具体不多说了,以免广告嫌疑,感兴趣的自己去查

24号晚上的班车,25号早上到了驴友都知道的小白羊

小白羊的对面就是另一家有名的小白鹿

早饭就在布尔津的牛肉面中度过了,却没想到这是不吃面食我的梦魇的开始………………哎

早饭完毕后,领队讲解完事宜后,出发……第一站就是五彩滩,包车前往,每人35元到哈巴河
五彩滩还是要夕阳才好看,门票50元

中午到达哈巴河,领队去办理边防证,每人2元,我们就出去吃饭,第2顿拌面+肉夹馍。费用15  ,味道只能说凑合,填饱肚子
吃饭前还特地赶到哈巴河的白桦林,当时已经不收门票了

白桦林和胡杨林比,我还是觉得胡杨林更好看

由于下午突然起云了,所以从哈巴河到白哈巴的路上,景色拍的不是很理想,包车每人费用70元,晚上抵达白哈巴,中国西北第一村
白哈巴的门票60+20的保护费,从门票口到村子还要收60的区间车费,由于我们包的是班车,所以60就省了,不然进去一次价格太高
今年喀纳斯的门票真好贵,如果白哈巴喀纳斯禾木都去,费用差不多500元,具体我会上图 大家可以参考

首先我来上一张喀纳斯景区的费用图,大家看看心里有数,所以如果有啥特权证就都带上吧

白哈巴住宿首选 AHA青年旅舍,具体不解释,由于当天客满的原因,我们只能与AHA无缘,真的好可惜
被安排在了肯杰家睡大通铺,手抓饭25一份………只有几根胡萝卜,简直就是白兔餐:@:@
充电时间只有晚上3个小时,没想到 到了晚上下雪了………………开始担心明天的路况了
一早起来,雪停了,果然很冷,全部武装赶紧跑到观景台看日出,果不其然好位子被很多色驴抢了,浩浩荡荡现场百来号人,特别壮观
长枪短跑器材价值加起来肯定过亿

135画幅不算啥 中画幅 大画幅都上了…………胶片才是王道啊

这老兄太专业了……所有人等了很长时间,可惜的是阳光迟迟不能照到村子……残念……

接下来,吃了早饭后开始准备第一次徒步,巴哈巴---喀纳斯,长度约18公里,有2个坡,难度不是很大,预计花费时间6-8小时左右
因为对自己的状况无法把握决定还是跟一个队友拼马 ,每人150元

10点的时候阳光终于洒到了村子里,大家开始准备出发

这是我们队伍中的一个北京MM

我们住的客栈还有村子

下过一场大雪后,蓝天白云,注定了今天能出好片

徒步出发约10分钟后就到了 一个休息点 这里有好吃的烤土豆
还有自酿的酸奶,5元,味道虽然可以但还是明显兑了点水,加糖后味道就不错了

烤土豆,撒上孜然和辣子后,味道绝赞

等人员到齐后,开始翻第一坡

风景非常王道

爬到顶上后,就靠拍照休息,来张自拍

这是我的队友 红军不怕远征难…………很有型

在路上……踏雪而行,走路的感觉非常好

这里是第2个坡,还好这时候轮到我骑马省事很多…………

上去后就是无敌的雪景

到了中间的休息点,有炉子的就烧水做饭,我就吃面包应付应付
感觉下来,难度不大,一般驴都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