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半脊,你是菜鸟MM偶不经意登上的绝美(55楼开始登顶照+胡思乱想的后记~到63楼全剧终)

2011109,敲打着键盘,一曲音乐,一杯热咖啡,看街外人来人往,思绪又回到不久之前的冰川上。。。

曾经说过,除了登山,其他游记均不发帖,所以这次,作为对自己的承诺也好,询众要求也好,懒惰的偶啊,也终于要在坛子上再次码字。

国庆登上半脊峰,是在不经意间,回想过程中的点滴,却历历在心头。

先来一张本人在路上和登顶的组图,卖萌卖萌~嘻嘻

回忆中当然少不了他们,偶亲爱的同伴~~

从左到右分别是,炎、偶、爱吃臭奶酪的讲情义大叔、囧人张哥、协作三郎叔叔、登上墓峰的高哥、心细如尘的舍利子(此行中有些细节其总让偶觉得温暖)、法盲、协作罗尔甲、同床几晚的最最亲爱蜂蜜姐姐。

当然还有左下角这位帅锅,相信大家都知道是谁,嘿嘿~

先简单说说偶们的行程:

101D1):成都——上海子(3800海拔)

102D2):上海子适应,讲解注意要点

103D3):上海子——C14550海拔)

104D4):C1——C25000海拔)

105D5):C2——半脊顶峰(5430海拔)——C1

106D6):C1——成都

故事从下面开始。。。

上海子的银装烁烁(D1):

第一天成都集合后,我们坐上车前往上海子。前两天在这里,可说是腐败行,适应海拔、玩耍。在这里,我开始熟悉各位伙伴:

包括和我生日只差一天的德国海龟大叔(对,他在练功,每天早晚半小时,风雨不改,咱们不需要知道理由),以及他带来的烤苹果技术。。。。。。

包括与大叔同行的体力很好的舍利子,后面的攀登中,有一个细节,让我感动,仍记忆犹新。(那鞋,眼馋有木有。。。)

当然还有一开始便最投契的法盲,身为律师的人,诡辩能力很好。呃,但是你为啥要拿偶喝水的杯来玩仙女泼水呢?

上海子的银装烁烁(D2):

一觉醒来,便听说外面下了一夜的雪,我一听见便来了精神,从床上跳起来直往外冲(原谅偶就那么点出息哇。。。长在南方的孩子20岁前木有见过雪哇。。。)。

这样一张照片偶后来发了微博,然后有人告诉我,他将数年前的思念埋在了这里。是的,朋友,我们都行走在路上,你踏遍的地方,也许也有我的足迹。。。

因为昨夜的大雪,气温下降不少,方便面一夜之间,变得十分受欢迎,餐厅里某桌上的境况:

这夜,我们在各种忙乱后歇息,准备明天走上C1

上海子到C1的纳尼亚传奇(D3

第三天早饭过后,9点过开始往C1走去,罗罗说为保持体力,未来两天的攀登可以放慢节奏。

大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目之所及,是我钟爱的雪白银装。只是这一路上,都伴随着白雾阴霾,不知道C1,会是怎样的情况?雪还要下多久呢?

中途休息,走热了,各种脱衣服。。。

38004550,有人走得得瑟,有人走得很囧,C1,快要到达。。。。

C1的冰雪童话(D3

9点半出发,大概到下午两点,感觉是不长不短的一段,我们陆续到达C1,高松一队已在下面扎营。

四面仍是大雾笼罩,忽明忽暗,大山忽闪忽现。却不想跑到远处石头上(唯一有信号的地方)打电话的时候突然有了云开雾散的意味。

于是,罗罗开始在大本营搭桌子搭台,大家先前的疲惫退去,坐凳子上谈笑打闹,好不得瑟。

然后在又一层烟雾漫进来之际,有个人又要练功了:

登半脊的决定是突然的,到今天偶才有时间告诉攀岩群里的好友们,虽然古灵精怪,但他们在远方的支持,让在冰天雪地上的偶感到一丝熟悉,一丝温暖。

第一次走上冰川(D4

遵循惯例,偶一夜好眠,也许作了个梦,而梦里种种,已不真切。

“好厚的雪!“清晨睁开眼就听见囧人张哥的大喊,从睡袋中钻出头来打开帐篷,只见昨夜积雪已漫上小腿。晨光隐隐自东方透出,昨日还青草萋萋的C1以及其周边的世界,已覆上厚厚白衣。

早饭是神马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吃过后咱们又慢吞吞地收拾东西开始上路。

今天将会走上5000海拔的C2了,不知又是怎样一番人间胜景,五千米高空上的蓝白交织,是否还一如以往地让我迷醉?而昨夜的大雪,又是否会继续在路上不期然地袭来?

大约早上10点开始,就这样,一步一脚印,静静走着,龟速前进。

大约走了三个小时,终于走到了冰川地带。C1C2过程中,最后会有一段十几米的冰川路段,在那里,我们休整,上包,上安全带,上爪。

继而接着前行,5000米的C2就在不远。。。。

貌似当天的状态不太好,累死累活,才终于远远看见传说中的C2。但先别开心太早,这边有个大窟窿(不是偶拍的,请别拍砖哇。。。),请绕道而行。。。

折腾又折腾,终于在下午三点到达,那一刻,云雾又有开散之势。

左边的三人帐就是偶今天的无敌山景房啦!一看见心情那个激动。。。马上脱抓一头扎进帐篷里,蜂蜜姐姐已在里面羞涩等待。。。

在无敌山景房中稍事歇息后,同行的伙伴都相继到达,自此,便开始了咱们十几个在五千米之上半日一夜的疯狂之旅。。。。:lol

幻象五千米(D4

王城的西风冷冽,中午高哥请我到城墙脚下吃烤羊腿,现在在房间里,关上灯拉上窗帘,一曲Kelly sweetwe are one(飞来寺回来后,偶总不断听着这歌,回忆那时候独自守着的卡瓦格博),微醉,开始继续码字。

自此咱们的故事进入了另一个高潮,不知为何,雪域上的这几天,偶最怀念的并不是登顶那会儿,而是大家这一天在C2玩耍的时刻。

大叔、舍利子、炎、囧人张哥、蜂蜜姐姐、法盲、高哥以及罗罗,他们的笑靥,此刻竟在我眼前闪烁,忽灵忽现。我记得,那天天湛蓝,云雾就在我们脚下,对面的雪山峥嵘。我们肆意欢笑,各种搞怪拍照。也许当时冰风冷冽,但我的回忆中,竟是如此温暖,从未如此自由快乐。

很二的二人组

不就是吃个面,你们至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