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大美新疆---狼塔C线八日穿越

友情提示:如嫌楼层太多,各位可以点击:只看该作者

河源峰,海拔5289米,位于北纬43.4°,东经86.1°,山势陡峭,型如尖塔,至今仍是未登峰。在哈萨克语中,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即“有群狼守护的塔山”。 号称“天路狼塔”的狼塔C线,就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它起始于北疆的呼图壁林场护林站,终点于南疆巴伦台古仁郭勒村,全程140多公里,这路上有茂密森林,有高山,有激流,有空中栈道,有草原,有冰川,更有那让人崩溃的无穷尽的碎石坡……
      一路走来,就如那首西藏民歌唱的那般:
黑色的大地是我用身体量过来的
白色的云彩是我用手指数过来的
陡峭的山崖我像爬梯子一样攀上
平坦的草原我像读经书一样掀过……

走在这样的路上,所有语言已无法描述,所有文字也无法记录,所有的照片皆难以表达,你只能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听、用心去想……
     在这里,你已与天地连在一起,森林中你与每一棵冷杉同呼吸,悬崖边你紧贴着大山感受它的心跳,雪山顶上你感到与雄鹰一起在翱翔,草原上你可以放开身心尽情呼唤……
     远处不时有矫健如音符跳跃的生灵,片片白云在你头上轻轻抚过,原始的自然气息就这样悄悄地钻入了你的心扉……
    天地间有大美而不言,你会醉,你会醉于这大美山水,醉意朦胧间,把所有的紧张和疲劳都化为汗水流下,你只感觉到自己就是曼舞于这天地之间(虽然舞姿笨拙不优美哈,各种平沙落雁屁股朝地式
高危路线嘛)……

美丽的狼塔主峰,河源峰:

黄金铺位出租额,可用来发神马滴征婚交友信息哦。。。

• T图腾T
9月16日晚,我与骆驼来到郑州与老海会合,T197前往乌鲁木齐。
    火车上骆驼与老海喝得甚欢,我由于过敏已然戒酒,只是静静的呆着。说去狼C,我其实基本上就没有准备,更没有别人所谓的锻炼,而此时的心情,也就如平常去南太行走两日线差不多,极其平静。
    9月18日,火车一如既往的晚点,打车来到青年旅社已是十点多,不过七叶和克洛斯尚未起床,一阵催促让他们收拾,然后去家乐福采购。说是采购,其实也就是让七叶和克洛斯去买他们的食物,至于我们三人,早已在家准备好了。
    下午时分,考虑包车前往白杨沟路途比较远,我们决定不再在乌市多做逗留,于是联系大自在从呼图壁找来了一辆去过白杨沟多次的金杯面包,司机路途很熟,人也很不错。

打好包,只等车来接

听说 汇合不少人
破马真快
站位看直播

兽真壞鳄。。。。。。
抢,我也抢!

车到呼图壁,开始下雨了,大自在也给我们打电话交代今晚有雨的事情。继续前往,大丰镇上听司机的买了鞭炮(其实后来压根没用,第二天就全部敬献山神了),买了一个大西瓜带上。到达雀尔沟镇时(很多攻略上写的此地为雀儿沟乡,稍有差错),好运出现,雨停了,大家欢呼下车,在路边找了一家饭店开始晚餐,这是进入狼C前最后一次在餐馆吃饭了,所以大盘鸡是必须有的。
    大家吃得肚子圆鼓鼓的,继续上路,出雀尔沟镇没多远,就开始土路了,土路边有路标,在晚上也看的十分清楚,上书:白杨沟十二公里。继续前行,都是简易的土路,路边好几处煤矿,夜间还在作业,大型机械早已扰乱了山中的宁静。其中有一处煤矿,矿场中居然有一棵大树,晚上也能看得很清楚,司机说这里就叫做“一棵树煤矿”。过煤矿之后右转,路边的冷杉等树逐渐多了,进入林区了,也就是呼图壁林场吧。
    在林场中的公路前行不远,就到了白杨河和马路的交汇处,这也是我们徒步的起点。此时已是晚上12:00了,往里走没多远,路边到处都是绝佳的营地,扎好营,老海悲催的发现水壶放在下车点忘拿了,于是我陪他回去找,却同时在下车点意外的发现了我们买的大西瓜和可乐,原来夜色中居然把它们都落下了。
    抱着西瓜返回,密林中两次见到马队,看来真是马无夜草不肥啊。
    夜色极美,只可惜没有三脚架,大家一起吃了半个西瓜,就枕着白杨河潺潺的河水声睡着了。。。
    当晚扎营地点海拔2051米。

树影婆娑间美丽的月亮拍不了,只好长焦打一个:

9月19日,7点起床,用高压锅给大家熬了一锅豆浆大米稀饭。
     兴许是大家喝大米稀饭喝撑了,这也导致昨晚剩下的大半个西瓜没人吃了,只得扔掉。后来于狼C穿越之时每每想起,心疼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