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

雪山之恋:马纳斯鲁(manaslu)(8163米)  我的第一个8000米人生

照片还在整理中,却发现今天是我的生日,当一个人待在宾馆里,听着“青春”整理照片,突然泪流满面,就让我又放肆一回吧,随性将照片分享与大家好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希望自己不再孤单~~~~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就如登山登到哪儿一样,随它去吧~~~

两日前,带着浑身的酸疼和登顶的喜悦,我们返回到加德满都,开始狂吃中餐,当有人问我是否瘦了时,其实我在担心自己会吃胖了。。。同行的老邹在刚下山时内心只想着卖装备的事情,在这儿也是颠着腿儿又去逛户外店买装备了。登山者的通病,好了伤疤忘了疼。。。。。再看看其他人,只要瞧他们下楼的姿势就知道,原来大家都与我一样,腿儿不是自己的,却都已经在兴致勃勃讨论下次要去的山,珠峰和洛子。。。。。。

突然从大本营回到加德满都,仿佛突然回到人间一般,有些不知所措,对着电脑,看到qq上那么多熟悉的ID,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回来了吗?  那些简单没有欲望的日子还时不时飘到脑海,分不清自己在山里还是宾馆,整理照片的时候总会发呆,忘了qq对面等我说话的人~~~

有了信号,可以上网看到朋友们的问候和祝福,不再像那段日子一般孤单~~~这种孤单来自内心,刚到加都因语言不通的孤立无助,开始徒步后,尽管身边7,,8个夏尔巴小伙儿陪伴着一路走,但因我英语不好,经常一整天和他们说不了几句,除了必要的应话:eat?rice?ok?good night~~一路6天下来,我更多的是任由耳边飘着听不懂的尼泊尔语,自己和自己对话~

到了大本营前的小镇,见到队友的那一刻我是最开心的,仿佛跳出牢笼的小鸟,总算有机会和人说中文了!!!接下来就是和队友们面对面发呆也很有默契~~~在Samagon休整的两天,是和跳蚤做斗争的两天,我想,带他们去4800海拔会怎样?好吧~随我去吧。。。实在是拿它们没办法

从Samagon一路小爬到了大本营,才发现这儿可以比Samagon更像一个登山者家园,大家都像一家人般打着招呼:阿嘛斯dei(尼语的你好)。。。平时都会互相串串营地帐,聊天,几乎世界各地的人都有。。。我到了营帐两天后才等到队友老邹,之前仍是一个人享受一群帅小伙儿的服务,与他一起到的是ROSA,一个西班牙大姐,50多岁,第三次来玛纳斯鲁,前两次天气不好,没有登顶,这是她的第六个8000米,登顶后她将去K2.而且是无氧,真的很佩服。。。又过了两天等来了同样是徒步过来大本营的奥斯卡一行7人(他们都来自西班牙)。我们的营帐开始热闹起来,却也只是他们热闹,我和老邹都因沟通问题,只能自己聊天或是微笑着看着他们。。。

尤其忘不了,刚到大本营的第一天,居然是中秋节,队友婷婷和老李特意跑到我的高处营帐来叫我一起过节,感动的哗哗地~~这是我第一次出中国,第一次在国外过中秋节,突然袭来的念家之情让我哽咽无语,京川说:这是登山的魅力,它让我们更懂得生活。。。对我这个飘惯了的兔子来说,这是一个少有的温馨中秋,这时候我已经开始动摇,爬完山暂时不去EBC~~~此刻,还没开始登山,我已经开始想回家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到境外登山,体验到了境外登山公司的服务,也接触到了很多国外登山者,无论方式还是心态都是全新的,可以自主登山,只要夏尔巴提供营地服务,有的几个人只有一个夏尔巴,有无氧的,有背着滑雪板的,有小日本扛着小白旗登山,有一日本人平均年龄60以上的老年登山队,从大本营就开始一步三喘。。。真的大开眼界。。。遇到很多资深登山爱好者,都已经是好几座8000了,我开始长草,什么时候我能完成14座?~~~~~我的8000梦想人生才刚开始。

喃喃自语了半天,说不尽这一个月的心境,还是在发照片过程中与大家细细分享这一个月的时光吧。。。。

(在此,要特别感谢梧桐提供的天石南迦巴瓦睡袋,一直从徒步途中陪伴到大本营,又从大本营一直陪我到C1,C2,C3营地至冲顶回来,我是个很怕冷的人,这一路的相伴让我很感温暖,谢谢~~~)

在这儿,自己祝还在境外的我生日快乐

漫长的行程:

827出发831拉萨

91一早拉萨出发,晚9点到樟木,

92再从樟木到加德满都。。。

93-4日,加德满都休整两天,

95出发开始徒步去往玛纳斯鲁大本营,910在大家惊讶的目光下,到达Samagon,和老杨除了老邹的其他人见到面。(他们以为我会一两日后哭着到Samagon,却未曾想我提前而且胡蹦乱跳的到了~~)

911休息一天,912日去往大本营4850米,

91516两天前往C1营地再返回大本营拉练

917一直到930,大本营漫长的等待天气,期间我按耐不住和夏尔巴往返了一次Samagon,其余都是发呆,吃喝,聊天,睡觉的日子

101,出发到达C1营地,海拔5850

102,从c1c2营地,海拔6850

103,从c2到达c3营地,海拔74000-7500

104,冲顶,海拔8163米,然后其他人都只返回在C3C1休整,只有我一直返回到4850BC大本营,晚上10点到达,我已濒临崩溃~~~~

纪念我的第一个8000米人生:马纳斯鲁manaslu(8163米)攀登手记----214页,视频分享 纪念我的第一个8000米人生:马纳斯鲁manaslu(8163米)攀登手记----214页,视频分享 纪念我的第一个8000米人生:马纳斯鲁manaslu(8163米)攀登手记----214页,视频分享
生日快乐!
厉害,!加油
来拜读大作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哦~~~
呵呵,加油,生日快乐呵呵,多发PP大家看看哦
生日快乐,白兔兔同学。
生日快乐

从天津到拉萨,从拉萨到樟木,从樟木到尼泊尔,再从加德满都徒步到大本营,这是一段漫长的行程。。。。。其实可以从北京直接飞过加德满都,只因为机票太贵,选择了陆路到尼泊尔;从加德满都到大本营其实也可以坐直升飞机直接进去,就像其他队友一样(他们都是飞进去的,只有我一个人是徒步进去),一来想体验一下这一路的风土人情,二来也是为了省银子,不过现在回想起来,我很庆幸自己这样的选择(徒步进,直升飞机出)。这样的方式让我觉得很完美。。。。

开始徒步的时候发现,这是尼泊尔一条比较经典的玛纳斯鲁环山徒步线路,总得线路正常大概15-20天,相比EBC徒步线路要艰难一些,建议喜欢虐一些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这条线路走的人还是很多的~~~~我从加德满都出发到Samagon相当于走了环线的一小半,具体地名什么的如有缺失,回去整理了再补上。还有这个线路的地图,回头我拍了传上来~~

所有行程我就从加德满都开始记录吧。

以下是我途中手记:
---------------------------------------------------------------------------------------------
9月5日:
从加都出发,先到了明玛公司,留下一些山上用不着的东西后准备出发,今天是坐大卡车走一段,加我是9个人,其余8个夏尔巴帅哥,昨天丢了手机,让我很不适应,好吧,只能安心拍照~~~绕着加都外环一直走,马峰在加都的西北方向,大概12小时到今天目的地,ARUGHAT BAZAR,其实路途并不远,但路况奇差无比,速度可以用三个档位来统计:一个是比走路快一点点,一个是和走路一样,还有一些路段根本没有走路快。。。。这是我有生以来见识到最烂的路。。。但后来我惊讶的发现,原来我坐的也是史上最牛的卡车!!!

走了两个多小时都是这样灰突突的,和加都市区一样的环境,很难想象生活在这儿的人们如何受得了

秀下我们的大卡车吧,开始没怎么注意它,走了一段巨烂无比的路后,我发现自己忽略了这么一个宝贝。。。你,真的很牛~~~

地盘超高,很强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