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各国旅游签证办理手续细节(征集中)

假期到了,不少朋友打算出国旅游,希望已经办理签证的把各种信息与大家分享。

希望尽量写得详细:国家,签证天数,价格,所需证件,学生和PR办理有何区别和其他注意事项。准确性最重要,我们将提供不同程度的奖励。也欢迎大家随时对不准确的或者已更新的信息做出更正。

以包括的国家,按照帖子顺序: 马来西亚美国印度尼西亚、越南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申根(涵盖欧洲十五国: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柬埔寨新西兰泰国
以及中国人来新签证办理
  • 屁丫头
马来西亚
居住在新加坡外国人办理马来西亚社交(旅游)签证事项:所要带的证件- 护照- 彩色证件照(护照用大小)- 学生证/PR/EmploymentPass/WorkPermit的原件及复印件(注意学生证两张都要印)- 填写IM.47表格

从2004年9月1日起马来西亚最高专员公署(马来西亚大使馆)不再受理签证申请业务,申请人可以去以下任何一间旅行社办理,费用(中国大陆)为S$16(申请费用)+S$20(旅行社收取手续费),申请后第三天回旅行社领取。签证是粘在护照上的,所以这三天护照不在你手里。

(由于篇幅过长不列出旅行社名单,目前外面大部分旅行社都能代办签证)
美国旅游签证

有朋友的朋友办理美国旅游签证成功。想去美国旅游的朋友可以借鉴一下。

去SA(中美)旅行社申请美国旅游团。中美工作人员会帮你开证明和准备需要的表格。填好表格递交美国大使馆。面试,据说签证官只问了一个问题:你是singapore PR多久了。然后拿到旅游签证。诚然,这个是要碰运气地。不过大家可以试试。

而且最后,中美的团没有组成,他就让美国的朋友写了封邀请信,凭着这个旅游签证自己去了US。所以如果不想跟团的话,可以打听好退团的损失费用,就当visa申请费了。
印尼签证完整版

今天上午考完试就赶去办签证,赶了半死还误了时间,甚是不爽。记下写他们的要求,以供参考。=)

地点:距Orchard MRT 1.1km处,步行10-20mins,看人。

要求:穿长裤!!!

Passport,student pass,钱(75块好像,不是也差不多那个价),有个form要填,照片一张

还有就是机票,他会问你要去哪,jakarta的话就一定要机票,bali他说不要,问batam岛的时候他就不理我了,后来有人要船票,ft。

时间:apply的时间截止到中午12点,拿visa的时间应该是1500-1700

备注:那的工作人员态度真得不怎么样,请确保心情良好的时候过去受罪,呵呵。

应该就这些了吧

印尼使馆电话:67377422 地址:7 Chatsworth Road Singapore 249761
补充,签证有效期三个月。
越南签证

越南签证非常容易,只要带好护照,两张照片,去越南大使馆填一张表就可以了。一次入境30天签证费70元新币,5个工作日。加急加钱就可以了。
越南大使馆地址:

10 Leedon Park Singapore 267887 Tel: 6462-5938; 6467-3573; 6463-8004 Fax: 6462-5936
在holland village 附近。

还有一个叫newway enterprise 的公司,专门办理越南签证,但是要100元,如果你自己去不方便可以叫他们办,网上就可以申请:https://www.applyentryvisas.com.sg/our_services.htm
德国签证
我是3年前去的,需要以下文件:

申请表(写明去和回来的时间,拿到的签证上面和你申请的来回时间是一样的,所以最好确定时间)

照片
来回机票reservation
德国朋友的邀请信原件(需要在德国移民局做,然后寄过来)或者在德国期间的住宿证明
保险(去几天就要买几天的保险,如果没有签出,保险的钱就浪费了)
新加坡证件
学生要学校证明,工作的要公司证明
银行户口证明
签证费50元左右。需要的文件是挺多的,但是着手去弄了,也不是很麻烦。机票和住宿证明reserve了之后都可以cancel的。德国签证也是申根签证,我用它去了法国,奥地利,比利时和德国。

德国大使馆新的地址:
50 Raffles Place #12-00 Singapore Land Tower Singapore 048623
网址:https://www.germanembassy-singapore.org.sg/en/home/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大使馆离中国大使馆不远,在美国大使馆旁边。电话68364100(2.30pm~4.30pm, Monday, Tuesday, Thursday, Friday)

办理签证需要填表,所需证件包括:银行存折,单位说明信,护照,准证,照片,$82。 学生需要学校的证明:知道此学生于X月X日-X月X日去Aus旅游,并批准假期云云。一定要写明几号倒几号,学校知道你要去Aus,并且证明那个时候你有假期。不然officer根本不会收。 存折听说如果低于5000以下,希望就比较渺茫了。不过只是听说而已。但是有时候它还会要查你3-6个月的纪录。

澳洲旅游银行存款证明一定要地。不许要定期。什么都行。并不一定要5000。没有硬性的规定。但是有人听使馆的Staff说5000S$为标准,但我决的并不一定真的要这么多,可能只是某几个签证官而已。这次办只要上一个月的银行历史纪录。去年曾经要过6个月的 存款的钱多多益善,准证的有效期最好不要小于6个月。没有Accomodation的证明的话,可以想办法找Aus的朋友帮你Fax证明说你住在它家。

使馆网站:https://www.singapore.embassy.gov.au/index.html
日本

我只知道个人申请Visiting relatives and For hoiday(探亲和旅游)的,如果不跟团持中国护照的大概要有在日本的担保人。(好像都差不多吧)

General requirements:
1. Passport 2.1 application form & 1 photograph(passport size) 3. Air-ticket/ Flight schedule(要在旅行社开,一般都要先订好机票,否则旅行社不给开<--真黑) 4. Invitation cum guarantee letter from Guarantor in Japan 招聘担保书(相当于邀请信) 5. Schedule/ itinerary in Japan 滞在预定表(行程安排) 6. Guarantor's documents 担保人的相关证件 -Employment letter 在职证明 -Income tax receipt 纳税书 -Residence letter 住民票 -Family registration paper 户籍本 6. Documents to prov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applicant and the guarantor (国内的中文的公证就可以) 7. Bank book (updated)/ latest bank statement (last 3months)<-----(我是学生签证,这个都没有看)
Requirements for students:
8. School letter certifying the appliccant's students status 9. Student pass<-------(这个也没有看)
Reuqirements for non-students:
8. Employment letter certifying the applicant's position in the company, date he joined and his monthly salary. 9. Singapore PR blue indentity card / Employment pass/ Work permit / Dependent pass

证件基本都要原件,需要复印的他们会给复印<------态度不错的说签证费:S$48,

签证时间说是3个工作日可以办完,不过一般要多几天。说是VISA的 时间长短要根据你的日程安排给,学生签证的给2周到3周。不过没有这么小气啦,应该可以给到3个月。

以下是Embassy Of Japan 的网址,可以参考一下 https://www.sg.emb-japan.go.jp/homepage.html
EMBASSY OF JAPAN的地址: 16 Nassim Road, Sinapore 258390 (乌节路往HILTON HOTEL方向一直走)Tel: 62358855 Fax 67335612
申根(欧洲十五国)

申根十五国为: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申根签证可以在以上国家自由出入。 摘自法国大使馆网站:

所需证件:报名表证件照护照(有效期长过Visa期限3个月以上)往返机票或其文件证明公司/学生证明:学生证、公司证明等在法国居住证明:酒店预订单等资金证明:银行户头清单或工资单等。旅游保险

Adress 101-103 Cluny Park Road 259595 Singapore tel: (65) 6 880 7800 fax: (65) 6 880 7801
转发zhangbai99文章: 关于申请申根签证的体会 去法国大使馆签

原本想门口像美国和中国大使馆一样排长龙,结果去的时候只有一个印度人在门口等着开门。我是第二个,后面海陆陆续续来了个越南的,和几个中国人。
签证官有两个,一个印度人,一个法国人,印度人很不好讲话,没有机票就不给你办理,任何文件都要原件。法国人一贯欧洲人的懒散和无所谓,我只有机票的预定件发票和旅行社出具的证明(上面有在巴黎的酒店地址,这很重要),然后就是公司出具的证明信,还有护照,永久居民身份证,银行每个月的户头清单,还有自己的工资单,没有旅游保险,法国人还是给我办理了。很快,十几分钟的事情。

所以找对签证官是很重要的,下次朋友们去签一定要找那个法国人,如果他不在,就在外面等一会儿,等到他出现。还有,两份申请表格都要手写,其他文件都要原件,还有两份复印件。穿戴整齐(我一身专业人士的打扮,让他不得不相信我的文件和背景的真实性)。最后就等着交35欧元(73.2新币)的申请费吧。
愿所有想去欧洲玩的朋友都能顺利拿到签证。
柬埔寨签证

Cambodia Embassy地址: 152 Beach Road, # 11-05 Geteway Eest, Singapore 189721, SINGAPORE. Tel.: (65) 6299 3028
所需物品:护照,照片。

签证费:20US$(按照当天汇率换成S$)。两个工作日。可以加急办理,立等可取,多加5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