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国庆驼梁--五岳寨赏秋溜山尽兴玩

我喜欢驼梁山水,每年秋天都约三五好友,去驼梁--五岳寨赏秋。国庆期间由于要给天津雪地里瞭望的队伍去老君堂,易水湖带路。所以6号7号才有空带朋友去驼梁玩。

四位好友自驾车
谈笑风生一路歌,
材林里村把车泊,
背包徒步找乐呵。
国庆驼梁--五岳寨赏秋溜山尽兴玩

我们这次路线:第一天:由保定自驾车到材林里,(车行:保定--阜平高速,阜平--龙泉关--狐峪口左拐沿小公路--跑泉厂--劳保沟--材林里),由材林里徒步沿小路上山--驼梁顶--驼梁云顶管理处扎营,徒步将近3小时路程。徒步路线好找,沿着材林里缆车线走即可。由于长城岭翻车事故,我们堵车4个多小时,我们到达材林里已是下午4点多了。
                           第二天.云顶看日出--马跑泉小路--通五岳寨新修的木枧道--五岳主峰,原路回云顶。4.5小时。回到材林里停车处2.5小时。坐车回保定。
     由于车停材林里,所有第二天徒步路线长点,强度大点。不过路好走,秋景美。
     这是登南驼--五岳寨最近,徒步强度最小的路线了。我们这次这麽走,主要是边走边玩4人溜山赏秋,都是几次徒步南北驼的驴了,就图个赏秋乐趣。
     我身后就是材林里通向驼梁的山路,公路到此为止。

行进在多姿多彩的丛林中

材林里到驼梁顶将近5公里,材林里现在有缆车到驼梁了,上行40元下行30元。我们一半路都走在缆车下面。材林里到驼梁的小路很明显,实在找不到路就跟着缆车路线走。到达缆车站后沿着铺了石板的路走,翻过山口左拐就到了驼梁顶峰。

去驼梁的路

山里的国旗迎风飘
驴行的姐妹乐淘淘

继续等待肖姐的精彩汇报!。。。。

欢迎
期待更多片片
回复 肖姐 的帖子

不知道是不是河北平山那边的那个驼梁,大3那年去过一次,感觉很好,当时和几个同学是一路跑上去的,那是五一,里面还能看到很厚的冰雪。山泉很赞,开始大家不敢喝,怕闹肚子,后来带的水喝完了,也就开始喝,后来才知道,当地人都是和山泉的。总之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 肖姐
继续等待肖姐的精彩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