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讨论)如果高速下坡刹车线断掉怎么办?

偶是个新手,今天在想一个问题,川藏线上危险的下坡那么多,如果高速下坡的时候刹车线断掉怎么办?有什么好办法可以防止摔死?

也看了些相关的帖子,有以下一些建议:

3。跳车。

4。如果控制不了,可以迅速将车架上的引用水壶吸口塞向前轮和前叉交汇处;所以有两个水壶架的,可以装一瓶纯净水瓶,那个便宜不心疼,再加上是塑料的,容易塞进去,能够很好的制动前轮。

5。。。。。

你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大家分享下吧。。。

[ 本帖最后由 喜新不厌旧 于 2008-1-31 12:22 编辑 ]
个人认为出行前,仔细检查自行车还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刹车这样的细节,可以提前预防。
还有就是头盔这样的保护措施,一定要尽量配备齐全,以免发生危险的时候伤害的更加严重。
如果前后闸线一起断掉,还什么保护设备都没带,那老天爷啊,我跟你去天堂。。。
不会前后都断 这么霉吧 用脚刹吧

紧急情况再用方法1。用脚踩于前轮与前叉交界出,但要注意脚不要被夹进去,这个就要控制好脚板的角度了。 此法我用过,切记不要踩的过紧.我曾翻摔过.
原帖由 iso200 于 2008-1-31 13:49 发表 顶.最佳建议:方法2。用剩下的一个刹车尽量控制车速,在路边尽快找一个上坡的小路,然后冲上去。被擦伤总比摔死好。      紧急情况再用方法1。用脚踩于 ...

方法1挺费鞋的,也非常危险。
原帖由 SalamanderXP83 于 2008-1-31 12:56 发表 不会前后都断 这么霉吧 用脚刹吧

前后都断那是上帝在召唤呢
原帖由 中央一套 于 2008-1-31 12:15 发表 楼主的这个想法,说实话,我也经常在想。。。。因为每次骑行基本上都是跑山路,特别是下山的时候,真的有时还有些后怕。。。。所以,每次出行前(特别是开始下山前),对刹车 ...
感谢中央一套的精心解答 希望经常光顾我们骑行版块!
原帖由 喜新不厌旧 于 2008-1-31 13:51 发表 办法2要是后闸线没断还好,只剩下前闸的话下坡也很危险。容易把人冲刺出去!方法1挺费鞋的,也非常危险。  ...

确实废鞋!要不挂块橡胶皮,既当备用刹车又做挡泥板.
呵呵,CB的帖子吧
这个帖子我前面也看过的哦

我觉得如果高速中刹车现断了,就直接冲高坡
那时候根本没有时间来考虑其他的问题
尽早把车停下来,就少一份危险

毕竟擦伤自是皮外伤
下面的1和4在高速中会导致前翻,特别是1更加危险,高速中绝对会把脚转进去,低速还好
3的话太危险了,跳车,开玩笑呢,几个人敢跳啊,除非前面就是悬崖了
还是2可靠

3。跳车。

原帖由 crisy 于 2008-1-31 15:37 发表 呵呵,CB的帖子吧这个帖子我前面也看过的哦我觉得如果高速中刹车现断了,就直接冲高坡那时候根本没有时间来考虑其他的问题尽早把车停下来,就少一份 ...

我考虑了这个问题后查阅了很多帖子。在CB论坛发现了这几点建议。得考虑周到点,充分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