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c记忆

-----
游走于天堂与地狱之间的日子

Life isn’t about how to live through the stormbut how to dance in the rain

生活不是如何经历暴风雨,而是如何在雨中舞蹈。

先秀一张出发时的照片哈!

狼c记忆

Day1

翻越哈拉哈提达坂  海拔3884  徒步距离8公里

天色微曦,队员们陆续从四面八方赶到了红十月小区门口。我和头大独药天涯去俱乐部存放精简下来的物品,昨天晚上对所有物品重新进行了评估斟酌,剔除了毛巾、牙具、手机、现金等所有非必须物资,背包想是轻量化到了极致,大概有22公斤左右。

狼c记忆

队员到齐后,分乘四辆越野车顺216国道向天山从深处驶去,时而贴壁疾行,时而缓慢爬升,最终经老虎嘴翻越海拔4280米的胜利达板。

翻过达板,天山南麓牧场一览无余,前行不久到达巴轮台,对巴轮台的印象来自陆游的“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戌轮台”,眼前的巴轮台路边挤满了餐馆和小超市,门前过往车辆停的满满当当,嘈杂、尘嚣,空气中仿佛都弥漫着旅途的味道,与想象中的历史重镇大相径庭。

稍作休整,与来自喀什的深澜汇合后沿国道奔伊宁方向继续前行,拐入金特矿业的和静古伦沟铁矿,通过和门卫进行中国式的沟通,顺矿区道路从天山中段南麓进入腹地,翻越布登达板,继续前行,路况越来越差,车辆一路颠簸、跳跃前行,真正体验了越野车的酣畅、刺激,下午五点半左右,一辆车离合线被跳起石块击断,开始下车徒步,翻越哈拉哈提达板。

狼c记忆

没有预热,骤然间的负重攀登,并且是持续拔高,体力消耗很大,走走停停,艰难登上达板,权当后面几天的热身了。

达板之阴,碎石上积雪及踝,顺山势下切,坡陡路滑,小心下行,渐成草甸积雪路面且积雪越来越少,最终至河谷于暮色中扎帐,营地海拔336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