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归来——历时22天,腐败走过丽江大理瑞丽缅甸和腾冲(第6页添加总结)

在从大理到昆明的路上,虽然非常的难舍难分,但是到底还是有回家的一丝喜悦,只是这种喜悦很快在小月的“我想回丽江我想回丽江”的话中消失殆尽了,取而代之的是同样强烈的念头,我想回去,我想回到同伴的身边,我想一同去腾冲,这种念头不产生则以一产生就如排山倒海一样向我袭来,让我无法抵抗,车上,我就决定,到了昆明就把机票退了回大理。我让小月跟我一起回,就当我们今天做了一件傻事,但是小月执意要先回趟北京再说。其实自己的心里很没有底的。
   到了机场,经过几番周折,总算把机票的时间改到了和猫同一天的26日,推迟了十天。我给二哥电话,他让我先隐瞒着,给老大和猫一个大惊喜。就这样,小月踏上了回北京的火车,而我又踏上了回大理的路,想来也真是很有意思。所以后来敏敏一直怪我把小月拐跑了自己又回来了,小月回了北京最终也没有如她说的再回丽江。其实真的回去了怎么还可能出来呢?
   会大理还是坐了一回卧铺车,经历真是一言难尽,狭小的床,睡得我是要酸背疼得,不过还算好一路上挺顺利的,就是非常麻烦二哥半夜到车站接我。当然,给老大和猫的大惊喜是没有给到,因为小月把我“出卖”了,我和二哥都把小月这个因素忘了,失策失策。后面一说到这件事,二哥就被猫姐姐数落,哈哈。
   虽然整个过程有点辛苦有点惊险有点幸运,不过一切都还非常的顺利,我还是回到了大理,回到了同伴们身边,又能愉快地踏上下一站的旅途。

[ 本帖最后由 蓝裳 于 2008-2-5 19:43 编辑 ]
   11月16日原本我应该在回上海的飞机上了,却在大理明媚的阳光中苏醒,真是一个可爱而美丽的早晨,亲爱的大理,我回来了!
   老大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吃完中饭,怎么的都应该要去看看独特的大理风貌阿,否则就枉来了。喜洲镇我们的第一站,第一感觉就是破败了,从围墙斑驳的痕迹当中依稀还能看到先前的壮观模样。一位老太太带我们参观了她家的房子,应该说不仅仅是她的,是里面住的二十多户人家共有的,进大门的照壁的还写着几个大字:理学治家,想来应该是一个书香门第,前后有两进院子,从已经有点模糊的壁画和雕梁画栋上看得出大户人家的繁华。当然这仅仅是一个震撼的开始,我们还无意当中找到了一个大宅的废墟,看得出是一把大火烧没的,满目疮痍,好多年的样子了,虽然还有烧焦的痕迹,但是杂草已经长得非常的高,也有人在里面种了些小菜。

洱海因为要很贵的门票也没有进去,崇圣寺也是,估计那个司机已经被我们气的呼哧呼哧的了。洱海因为要收30元的什么清洁费,就是进去划划船,没多大意思,
   大理非常有名苍山洱海我们都没有去,也没有觉得有太多的遗憾,本来就觉得旅游不是只为了看那些个景点,而是随性的领略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说到这个,不得不提提大理的美食,说美食其实谈不上,比起腾冲来还是稍有逊色的,但是非常的便宜,还有非常好吃的豌豆凉粉,在人民路上的,一路好多好吃的:)口水流了。

[ 本帖最后由 蓝裳 于 2008-2-5 19:46 编辑 ]

呵呵.和我当初第一次到云南时的行程差不多.
那时候我也是第一次一个人走远线,很好玩.

PS:你的哆啦A梦小T恤很可爱.
大理印象

[ 本帖最后由 蓝裳 于 2008-2-5 17:13 编辑 ]

原帖由 屁丫头 于 2008-2-5 16:56 发表 呵呵.和我当初第一次到云南时的行程差不多.那时候我也是第一次一个人走远线,很好玩.PS:你的哆啦A梦小T恤很可爱.  ...

嘻嘻,谢谢呀。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种自助的方式出行,还好有很多同伴的帮助,非常幸运也非常感谢,以后出去就要多靠自己了
   11月17日,我们一早就离开了大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中国的边境城市瑞丽
   整整坐了10个多小时的车,才到瑞丽的。晚饭都是在瑞丽的美食街华丰街解决的,类似大排挡,别的摊位点的东西都可以放在一家吃,钱可以当场结,也可以合起来一起算,老板都比较热情,但环境只是马虎,时不时还要受烟熏火燎之苦,不过味道还是挺赞的,一盘肉蟹(5只都是活的)30元,一个煲仔饭6元,一个特别大的甲鱼才要60元,那里的啤酒也不是瓶装的,都是由促销小姐的,只要看到客人一落座,就有好几个女孩子围过来,拼命的介绍自家的酒,都是生啤,倒是还挺新鲜的。瑞丽有一样比较特别的菜叫麻辣菜,类似于重庆麻辣烫,也是很多小菜一起煮,用一个很大的浅盘子装着,其实量不多但看起来挺大的。比我在上海吃的麻辣烫辣多了。可能云南近四川,那里的菜无论滇南滇北或滇西都要放辣椒,只是辣的程度不同而已。可能唯一比较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吃到景颇菜,据云南当地的小袁说,景颇菜是非常有特色。

[ 本帖最后由 蓝裳 于 2008-2-5 19:48 编辑 ]
    到瑞丽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在旅行社的安排下踏上了去缅甸的路。缅方送我们到了一个叫金皇宫的地方,前一天导游说的什么人妖表演和大象表演就是在这里看,当然我们都没有去看,不过在休息区远远的看到了几个人妖,二哥还借上洗手间近距离看了一下,他说其中一个还向他打招呼,没把他吓得够呛。
   当然这个金黄宫怎么可能让我们这些“财神爷”坐在这里浪费时间呢,借口让当地导游对我们说一些注意事项,让我们进了一个房间,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他们的少爷,还请了来,套交情,就都套到了北京人上,后面的麽就不用想都知道了,缅甸最有名的就是玉了,他当然要领我们去看看玉,一开口就是一个多少多少万的300块就卖给我们,吓得二哥他们一身冷汗,那敢出手阿。一看我们都没上当,这个少爷的语气就不那么好了,借口电费贵什么的连灯都关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到姐告的市场上领略一下缅甸的生活,街上停的都像是七八十年代的那种老式车,街道不宽,有点坑洼,很多商品都印着明显的中文字,有很多乞讨的小孩,看见我们这种坐着外国旅游车的人都聚拢过来,我差点被一个小孩子吓得被车撞,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猫姐姐抓住我已经在数落我了,想来刚才是只差了一点点,擦着过去的。好险好险。
   接下来的行程就很无聊了,吃完中午饭就是到各个寺庙去参观,好几个寺庙进去都要给一点功德钱,随心意,一块两块的都可以,再少点也无所谓。倒不像国内的寺庙进去就弄点虚的,让个老和尚念念经说是看缘法,然后要烧香,说是说自愿的,往往好几百块就这样出去了,多的甚至是好几千的。

[ 本帖最后由 蓝裳 于 2008-2-5 19:00 编辑 ]
缅甸一日游

继续shaishai

[ 本帖最后由 蓝裳 于 2008-2-5 19:24 编辑 ]

和顺是在我们去腾冲的必经之路上,在路口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必美大院的男主人很爽快地就答应叫辆车来接我们,真是让我们喜出望外阿,嘻嘻,第一印象就超好。
   走进必美大院,感觉就是好干净阿,女主人刘阿姨性格非常的爽朗,可能是以前当老师的关系。我们看了房间,很干净,虽然条件是朴素了点,只有公共洗手间和公共淋浴房。这房子估计得有一百多年了,全木结构,走在楼梯上已经很蹑手蹑脚了,还经常被二哥骂,轻点轻点,搞得我像头大象似的,郁闷不已。
   大院还保持的很完整,有两个院子,放满了各种盆栽,有好多花都是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主人家还挂着当代哲学家艾思奇先生的父亲当年所提的一幅对联。当然这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我对那个小小休息区的喜爱,两把藤椅一张小藤桌,上面放着腾冲的旅游地图、美食介绍,还有回忆叶佩高将军的书籍,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松子。

其实最让我对大院流连忘返的,是刘阿姨的好手艺,烧得一手的好菜,她的壁橱和冰箱里像藏了很多宝贝似的,好些个调料和配料都是自己做的,连醋都是自己做的,我非常喜欢她家的那个大灶头。那个酸洋芋刘阿姨说是她婆婆教给她做得了,嘻嘻,正宗的传家菜私房菜了。
   我们在必美大院住了三天,最后实在是由于猫姐姐还有老大住不惯房子才搬走的,搬走了以后就可怜了,只能在和顺镇上找饭店将就着吃,还是老怀念刘阿姨的菜阿。馋死了,口水吧嗒吧嗒的往下流。
   前面说到过,必美大院是抗日战争期间198师的师部指挥所,就是因为从大院的楼上看对面的来凤山,是最好的观察点。晚上还能看到山顶的文笔塔呢。

[ 本帖最后由 蓝裳 于 2008-2-5 20:35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