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腐败之旅——饭饭和小邦的“墨脱百元穿越计划”(图片加视频)

107日,墨脱腐败之旅第二天。

早上六点钟的门铃并没有把我们唤醒,而回想昨夜,我的手机平时一直定在十点的闹钟每隔五分钟就响一次我都没听到,感觉自己在意识之外,小邦醒来拿我手机看了一下,然后不定期了几分钟,依旧闹个不停,后来终于把我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结束了这段噩梦。我在想,要是闹不醒我,我是不是就永远醒不过来了?

自六点之后,天一直没亮,直到八点半,才有些朦胧的感觉,我说小邦,八点半了,小邦翻了个身,不情愿的“嗯”了一声,虽然不想起,脚还是冷的,但我们又不得不起床。

我也记不清从派镇到松林口的大卡车是几点上来,总之我们吃完了早饭还没有,我们怀疑趁我们熟睡之际,卡车已经上山了。

早晨把剩下的罐头和米饭热了一下,草草了事,但终于我的背包轻了一斤,这个罐头太沉了!

然后我发现,离我们的帐篷不到十五米处有一处瀑布,后悔昨天接了烂草从中流下的水,关键是水不够的时候,我还打着电筒步行了十分钟回到那里又接了一大瓶!

九点初,我们终于看到了那辆红色的卡车,车上有一大堆人,坐在外面的几个看到我们,跟同伴指了一下我们,我在想,他们是不是说:看,有两个傻逼在这扎营!

我们收拾到东西,灌饱了水,九点半,出发!到达松林口,十点钟。据说要在十二点前翻过多雄拉山,否则容易变天,危险会随之而来。而上山的时间一般是三个小时。

后来,翻完多雄拉山,我们问,多雄拉山还有多远?人家说,刚刚翻过去的那个就是。再一看时间,我们用了两个小时。

八一松林居的岑大哥告诉我们,这个时候走墨脱非常好,没有雨水,蚂蟥也少,山上也没有雪。难怪我们翻了山还不知道,不过也比较失落,本来想在多雄拉山上打了雪仗堆个雪人的。

路上的白骨,应该是摔死的牲畜。

我们以为我俩是最后一组,后来才发现,山下有个马帮刚刚杀到,心理自然宽慰了许多,不过他们很快就甩掉我们。

在上山的路上,追到三个人,两女一男,江苏的,一看就是有钱人,男的穿一身的始祖鸟,女的背的背包和鞋子,小邦告诉我,都是两千以上的。他们在和背夫们讲价钱,500块,还要管背夫的吃住。我想,500块,不如我帮你背呢。后来这个背夫赚背包太重,就和他们换了个小背包。而这个男的背包确实很重,有些难以想象,后来他说,包里是吃的和这两个女人的化妆品。

我靠,我早说了,不要和女人一起旅行!

还遇到一个小山的小女生,带着哭腔说,我不走了,我要回去……我路过她时告诉她,你要走回去,今晚就能到拉格了。

她没理我,继续下山,后来发现她又跟上来了,原来是一个门巴人带上她,把她把背包背到山顶。

这个女孩叫阿钢。

这是背崩到墨脱的路上的合影。

这是从墨脱到波密,她搭车回,因为超载,她下车陪我和小邦徒步。

在路餐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北京的登山队,他们看上去很专业,有八九个人,三部手台,每人一个大背包,我以他们和我们一样沿途露营,因为我看到他们外挂有防潮垫,后来才知道,他们只是为了沿途休息带的,包里是一年四季的衣服……

我们的路餐很简单,大饼、榨菜和山泉。我们开始尽量把容易坏的食物和重的东西吃完。

下山和休息时的视频。

继续走的时候,我们和北京的一个大哥聊天,他网名叫自然,他一路都说很佩服我们,说我们是真正的驴友,其实也就是出来的时间长一些而已。

他听说我和小邦正在实施“墨脱百元穿越计划”,突然拿出两百块,坚持要我们收下。我们推脱了一下,便收下了。

路上我们还遇到了帮阿钢背包的门巴汉子珠瓦,他在拉格开客栈,和他的外甥旺久,他们两人年龄一样,呵呵,是个很好心的人。

• Jesuson “我们推脱了一下,便收下了”。。。哈哈太可爱了,看到这里最有爱的一句。。。 2012-8-12 03:12

我们到达拉格,然后和小邦找露营地,只有第一家客栈处有地方,然后我们过去,竟然就是旺久客栈,然后我们说扎营,旺久的舅舅说不用,有床给你们睡,你们进去自己找地方住吧!

于是第一天成功的放弃了露营,话说如果露营,我们真能被冻死。

我们在柴火房里烤火和吹牛,并且庆幸自己没有听岑大哥的话买军胶,这样的石头路,一天走下来,脚肯定会肿。

老板让我们吃饭,北京的朋友也说,但是我们没有,我泡了面,吃了大饼,小邦泡了个方便米饭。

和自然大哥的合影。

这位是果果,也是北京的,偏要和我们合影,我们开玩笑要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