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兴趣的来讨论一下登雪山的初级装备

最近想登雪山了,有这种想法的朋友可以一起讨论讨论攀登初级雪山,应该首先从哪些装备下手。既要考虑实用,又尽可能的节省MM.<br />    这是成都的ODO攀登亚拉雪山要求的个人装备,写出来大家参考参考。<br />    【活动装备】:<br /> [个人装备] 背包(不小于60L)/登山驮包,冲锋包,羽绒睡袋(-25度),帐篷防潮垫(地席),头灯羽绒服冲锋衣冲锋裤,雪套,抓绒上衣,抓绒裤,排汗内衣两套,排汗袜(3~4双),防水保暖手套,普通皮面防水登山鞋,保温水壶,墨镜,带沿的帽子,登山口罩,防晒霜(SPF50以上),个人餐具,垃圾袋,雪杖,安全带1副,主锁2个,8字环,辅绳(4~5米),扁带(2~3米),快挂2副,冰镐冰爪,上升器,安全头盔,气炉等<br /><br />   大家可以就冰镐、冰爪的牌子和价格、性能说说。<br />    :)
好像周围的朋友都用CAMP的
不是说BD的也不错吗?
还有就是上升器,这些,感觉很是陌生。
上升器在登山时主要用在沿路绳上升,在国内最常见的是PETZL的。手升分左右手(分别是黄色蓝色),胸升脚升登山时不常用(不过我觉得准备一个PETZL的“TIBLOC无柄上升器”用作单绳的备用保护还是必要的)。<br />冰镐冰爪一般常用的有:BD,PETZL,CAMP的。分得很细,得看你想登什么山,以何种方式。
BD的小冰镐很不错,但也有很多人说它的镐尖过厚,入冰时碎冰太严重,建议你买之前先借几款试试,找到合适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冰镐、冰爪都属于技术型装备,玩到这个程度的话,你就不要考虑钱不钱的问题,你要考虑生命重要的问题&#33;冰镐、冰爪, 上升器全部用petzl的吧&#33;BD的你就搞点快挂,还有活动装备上为什么没有把雪镜列出来啊&#33;&#33;&#33;
严重同意jianzhou0912,虽然因为欧元涨价的问题使得PETZL的国内价格比BD的高,但P的东西做得真的好,手升(单手使用)就是它改进的,我用的也是它的。PETZL的QUARK(小冰镐)和M10(技术冰爪,不过你现在肯定用不上)几乎都成了同类产品的代名词!  而我觉得BD更擅长于“轻量化”,我用它的ATC-XP和Super 8,感觉不错,非常轻。<br />雪镜,我个人更喜欢SMITH的(喜欢它的形状),仅仅考虑性能的话还有很多不错的牌子。<br />总之,登雪山还需要准备很多的技术装备(比如怎么没人说到绳子?!),不是几句话能讨论得清楚的,慢慢准备吧。 呵呵。
头巾也很有必要的,buff的就不错&#3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