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玩转泰国普吉岛 (海量原创图片和文字)美食,美人,美图

图文:香港国际机场是购买奢侈品的好地方。

图文:港龙航空的飞机很新,而且有加湿系统,所以里面很舒服!如果大家觉得里面空调太旺的话,可以向空姐获取毛毯和小枕头!整个服务很亲切也很体贴,餐饮很美味,还不断送来各种饮料,包括热茶,咖啡和红酒哦,还有小花生米,冰激凌等小食品。

3个小时10分的总飞行时间,在看报,看杂志中,看飞机上免税目录以及小睡中很快度过了。(如果大家是飞国泰和港龙航班,强烈建议看他们的飞机免税产品目录,很多都是独家发售的,其他地方买不到的,我就买了点东西 呵呵,可以刷卡的!

空服在巡航期间会为大家发放泰国出入境申请卡,请大家按要求填写。出入境申请单为两联:1联入境卡,一联出境卡!到了泰国海关。海关会收走入境卡,平且把出境卡订在护照上(请大家妥善保管出境卡,因为我们离境时候还需要它的,切记切记)注意点是:在填写单子时候,泰国”钩“和”叉“意义和国内不同,”叉“是确认的意思。

玩转泰国普吉岛 (海量原创图片和文字)美食,美人,美图
图文:我们的航班于当地时间11:20达到普吉岛国际机场!因为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我们到泰国就年轻了1个小时,请把北京时间调整为当地时间。比如:北京时间是12:20,那么当地时间就是11:20.

普吉岛机场是泰国三大机场之一:曼谷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普吉岛国际机场。普吉岛机场不大,却每天都有很多航班飞往世界各地。

出了飞机,走出栈桥,建议大家火速前往入境移民局大厅!为什么这样,因为很多航班会飞来,所以大家火速去排队入境。看着指示牌,走路2分不到就可以到入境移民局大厅!泰国办事效率很低,所以大家先排先出,要不遇到大客流班机,真的是要等1个多小时才能出境。

出境注意事项:

1.有签证的朋友们:
有签证的朋友们,凭护照以及飞机上已经填写好的出入境单入境。移民局工作人员会收走入境单,退回出境单平且盖章。(请大家切记保存好出境单,而且不需要给小费的)

2.需要做落地签证的朋友们:
需要做落地签证的朋友不需要排队的,那里的人少的可怜! VISA ON ARRIVAL 标识的就是做落地签证的地方。

准备资料:
1.1000泰铢(可以在大的中国银行提前换,电话预约下)
2.近期3个月2寸照片。
3.飞机上填写的出入境卡
4.VISA 申请单。我一般还给他200泰铢小费,VIP服务送我出关 哈哈。

出了移民局,大家可以在移民局出口处免费拿去地图,黄色的塑料袋就是,里面还有很多旅游线路传单还有一把扇子!再过去点,就可以领取免费的手机电话卡。如果飞来太晚,我就不确定能否拿到。免费的TRUE CARD 手机卡,兼容国内手机制式,里面有一点话费的!拨打国内长途的办法:00986+手机号码,打座机为:00986+区号(但是不要0)+座机号码,例如手机:00986+139XXXXX, 座机:00986+755+座机号码。充值可以到遍布全岛的7-11便利店充值,店员会帮助你冲的。最小面额是冲90泰铢,泰国打国际长途很便宜!如果你到达太晚拿不到免费的卡,那就也去7-11店里买卡 好像是80泰铢!

最后道关口:
最后道关口是海关,绿色的是绿色通道,另外的有申报通道。我每次都是大摇大摆走绿色通道,把包朝安检机一丢,没有人查的。

出了海关后,门口有家便利店和几个取款机,需要抽烟被没收火机的朋友可以在那买火机,平且用银联卡取点泰铢!汇率一般都在1:4.6 左右,紫色的最高。

出了机场到达大厅,呼吸着普吉岛异国空气,普吉岛机场坐落在海边,但却闻不到一点海腥味,整个普吉岛超级干净!!!

没有预约酒店接送服务的朋友,可以乘坐大巴前往巴东,或拼车去目的地,价格在120-150泰铢左右。接我们的车已经到了,我们一行坐上了车,时间刚好当地时间12点多,先去吃饭:)
玩转泰国普吉岛 (海量原创图片和文字)美食,美人,美图
图文:我们的车穿越普吉岛干净的道路,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片片椰林,橡胶林,菠萝田,向着窗外路过骑着租用摩托车的老外们打招呼。这里天格外蓝,云格外低格外白,花草树木格外茂盛,气息格外休闲,颜色格外跳跃。这就是普吉岛,一个干净安静而美丽岛省。这里一路上很难听见按汽车按喇叭的声音,就算很紧急情况下,也就按一下,但喇叭声很小。后来得知,这和当地的生活习惯有关。这里人生活节奏很慢悠悠的,做事情都是慢条斯理,所以当地民众也不急,用泰语说就是“哉椰椰”,意思就是慢悠悠的。这样的情况和国内形成鲜明的对比。

普吉岛交通不错,堵车很少,在上下班高峰期城市中心和主干道行驶缓慢点而已,但一点也不让我们觉得烦躁,外面的风景更吸引我的注意。

吃过普吉岛第一餐美味泰餐,天色还早,不到3点,我们顺路去了下神仙半岛和灯塔,这里可以看到浩瀚的印度洋阿曼达海,还不错:)

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神仙半岛的历史可源自于昔日航海家从大陆往马来西亚半岛行驶时,无意间发现此地,便开启了神仙半岛的历史,成为航海家和船员广为人知的地点。

民众来到泰国普吉岛,从拉歪海滩右转步行约2公里即可到达神仙半岛,壮观的岩壁景观,是神仙半岛主要的风景特色,岩壁下的圆石、棕榈树交错是东南亚特有的沿海风情,海流漩涡和海浪的壮丽气势,是普吉岛著名的旅游景点,从神仙半岛可眺望到Koh Gaew,在黄昏时可在神仙半岛欣赏到普吉岛最迷人的夕阳;民众亦可从神仙半岛往西北行,到达奈函海滩感受不同的踏浪风情。

没有水泥丛林阻挡视野,每每进入傍晚时分,就是观看落日余晖美景的最佳地点。同时,半岛上有一尊偌大的四面佛,供游客亲临膜拜。 这里是观看日落的好去处。有一座高约百米的小山,从三面围绕大海,成凹字形。在东面的山顶上是一片广场,已开辟为公园。临海筑起一道短墙,供游人凭栏眺望。每当黄昏时分,平台上停满车辆,游客纷至沓来,等待观看海洋日落奇景。落日接近西面山颠时,余辉将海水染红,尤如金鱼的锦鳞,一片辉煌。当落日沉入海中时,出现一片彩霞, 绚丽斑烂,变幻多姿,然后渐渐昏暗消失。
玩转泰国普吉岛 (海量原创图片和文字)美食,美人,美图
期待更新,真美~
最爱这种美丽的游记,期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