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

沿着河堤乱跑

早上下了一会儿小雨,天气雾蒙蒙的,加上前两天在开封的小伤心,情绪低落到了极点.吃完早饭,想去护城河看别人钓鱼去,顺便自己也学习学习钓鱼的经验.来到河边水汽更大我熟悉的那几个人都没在,原本打算原路回去,看到一个老爷子上了一段河堤.没看成钓鱼,我也去河堤上转转吧.顺着河堤走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不知不觉的竟然走出了城市...

小路弯弯,加上雾蒙蒙的感觉,没什么想法,没什么思考,只是不住的往前走....走过了第一段河堤,横穿过公路,到了第二段河堤,这段河堤比一段上锻炼的人明显多了一些.

围观中。。小猪继续~
        前两段河堤的景色都差不多,还是很大的水汽,没什么过多的想法只是还是往前走...过了一个比较宽的公路到了第三段河堤,看到一个横幅,《菏泽爱鸟协会》一打听原来是一群喜欢遛鸟的老爷子们自发组织的活动...在这段河堤上遇到一个骑行的前辈,崭新的车子,上去寒暄几句,他告诉我这是他新买的捷安特,两千多块钱,计数器,灯什么的都是新装的,是当地一家自行车俱乐部的新会员.....然后拍张照,留念,握手,转身,继续往前走...

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可能是过了市区吧,每段河堤尽头的标志亭子没了,又过了一条刚修好的小路,这里和之前有些不一样了.树木变成了大叶杨和一些松树,而且再往前走竟然看到了一个只有在古诗词里才会出现的民居...

这种地方住人的现在还有吗?超级喜欢这种意境,我第一眼的印象是这里住着郑板桥...

这里的主人必定不凡,因为挨着这个河堤是一个这样的小门,然后是用石板搭建的小桥...真是小桥流水人家啊 ....挨着这个,还有一个小门儿上面写着荷花池,荷花虽然已经枯萎,但是足以看着这家人的品味不凡.....

拉近了一下镜头仔细看了下,这家人的院子里有自己的凉亭,还有类似于根雕的座椅,真乃人间仙境....口水流了一地......

此情此景,说什么都是白扯....

在这里都不想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