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一个人的狼塔C,一个人的骑行------2011,9,10月新疆之旅。(完)

8264新偶像
祝愿所有行走在路上的朋友们,行再远,安到家
终于发帖了,好啊!可以更多交流一下走狼C的感受了。一个人走狼C,钦佩!
感谢楼上朋友们的支持,不一一回复了。。
TO:行云流水,又见面了,一瓶水也可暖人心,业余未曾忘记。有朋友的关心是温暖的,出狼塔前你们对我的挂念,到后来化做了我对你们出狼塔前的挂念。这样的感觉满好的。
一个人的狼塔,真正牛人啊

9月25号

马鞍营地----台普希克马河五星营地

昨晚上起夜两次办大事,睡的不好。定7:30的闹铃,朦朦胧胧的不在状态,继续睡。起来已是11点了,煮了米饭加麦片吃完精神好了很多。马鞍营地左右都有马道,正确的马道是在左侧,左侧要下去一点才能看到清晰马道,右侧马道到是很明显,如果营地选择在马鞍的话,右侧马道下去不远的一个陡坡就可接岩缝流出的水做饭。新鞋的磨合期忒短,脚疼的厉害,随把过河用的军胶换上,之后的几天一直穿着这双军胶走出了狼塔,直到后来骑车走新藏线因天气原因返回喀什后,为了给车子后货架减负才把这双军胶给放弃了。中午12点多拔营出发,沿左侧马道下去经过一个小河沟,沟两边附近都有扎营的痕迹。沿着小河沟的左侧马道走个小上坡,旁边是一块平整些的地方,扎营也是不错,但还是离水源远些。过了小上坡就开始往下走,一直到谷底就是台普希克马河的一个支流。过河前行不远在水边有处平坦的营地,有石头垒起的灶台,想必是牧民的一个宿营点,地上还有被丢弃的气罐。此季节的冰河没有夏季的水大,但温度比夏季应该是又低了不少。看功略上说夏季过冰河也是寒冷刺骨,个人觉得水温还成,不算太凉,或许跟自己坚持冬天冷水洗澡有关。

经过一处上坡后开始在水流右侧的马道上前行,间断的树下,灌木丛中,上坡下坡中行走,行不远过河左岸沿马道山腰行走,翻过一个小垭口下行,继续前行会看到一座木桥,过了桥不远处就要往右侧上栈道了。马道有岔口,有的队伍在此会错过栈道而顺河谷下到两河交汇处,两河交汇处其实就是台普希克马河的支流和主河的交汇处,在两河交汇处往右(台普希克马河主河道)逆流而上也能到达台普希克马河河边的五星营地,水大时不好通过。回来后看帖子,有队伍是错过栈道口走的河谷到两河交汇处,或许因为水大而后返回又走栈道的。

栈道是人工在峭壁上开凿出来的,要注意自己的背包,不要为了照相看景侧身而忘记自己是背着包呢。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这是爬山中的原则,特别是在一些相对有些难度有些危险的地方更是要如此。过栈道后要爬升一个上坡,经过坡顶的小垭口,就可以看到台普希克马河的主河道了,五星营地就在你眼皮底下的树林里。下山的路有些湿滑落脚点也不是很宽,要注意安全。之后沿着山腰一路下行,下午5点钟到了谷底台普希克马河边的五星营地。在绿树的掩映下,宽敞平坦又离水源这样的近,确实是个好营地,决定在此扎营。营地到处都是驴子的痕迹,残余的篝火,用完的气罐,在一棵树叉上还绑了一个塑料袋子,里面是几包咸菜。不管是吃不了还是为了减负,能把东西细心保存留给后面的人,勘称好人。咸菜我包里还有,原封不动的又把塑料袋子系回了树叉上。

本想着生堆篝火,可晚上风太大了,无奈还是钻进了帐篷开火做饭

马鞍营地,牛粪不少。

左侧往下走就能看到马道了。

下到沟里就能看到台普希克马河的一个支流,要开始狼塔的过冰河了。

衣服还在,里边的没了。

继续下行到谷里。

高处的山峰还是很雄伟的。

下到河谷看到这座桥,过了桥有段栈道。

狼塔的栈道还是满宽的,客观说只要不恐高的话,很容易通过的。要注意自己的背包,不要为了照相看景侧身而忘记自己是背着包呢。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这是爬山中的原则。

台普希克马河谷的五星营地。夏天的话这里扎营风景一定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