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2011年 美国纽约市感恩节街头随意漫步

[复制链接] 查看:19538 | 回复:80
曼哈顿岛最南端的Battery Park附近的建筑。

人行道上对人毫不畏惧的鸽子。

原世界贸易中心前广场上的艺术装饰。它从当时的废墟里给挖了出来,转移到此地。

Castle Clinton。 到自由女神像所在的Ellis Island要在这儿排队买票,乘渡轮过去。

好象是表现一群可望在美洲大陆找到自由与富庶的欧洲移民。

我在公园里的长椅上补充点能量。将剩下的碎削给了这些可爱的鸽子。它们从来都不
畏惧人,从来不给人带来麻烦。而人可以与它们靠得很近。

Battery Park临水的人行走道。河对面是布鲁克林区。

往南看去,在哈得逊河的另一端是艾利斯岛,和自由女神像。

去艾利斯岛的渡轮,和河对面新泽西州的New Port。

Battery Park里的战争纪念碑。我估计是二战时期的牺牲者。

我今天一路走来,除了在唐人街外,仍然见到许多东方人,其中不乏说普通话的中国
人。他们年纪很轻,却能到处潇洒地行走,不能揣摩出全部的缘故,但的确令我很吃惊。

到斯塔腾岛,Staten island,纽约的一个区,去的渡轮。

奔向自由?

Battery Park里的战争纪念装饰,一只雄鹰降临在橄榄枝上。
它意味着以战争的手段来达到和平的目的。

临水的人行道。游人来自世界各地。我能听出德语,法语,俄语。。。

海鸟。

去艾利斯岛的渡轮即将启航。

太阳西沉。但我并没有计划或时间等落日降临哈得逊河。这次时间虽短暂,但仍有收
获。我在返程中路过Castle Clinton。我似乎对这城堡外部石头在暮色中的颜色很感兴趣。

经典与现代的反差。

河边一个老旧的建筑,也许是当年的渡轮站。

拯救一个落水的生灵!
在别人危难之时,奋不顾身,及时伸出援助的手!
这个世界应该多有这样的精神!

这路口好象是曼哈顿"西高速"(9A)的南端开始。
前面依然是正在旧的世界贸易中心地点重建的建筑。

再朝艾利斯岛和自由女神像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