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简阳黄仁义、成都成家麟、北京芦晓磊08自行车环华骑行报道◆◆◆

2008年环华团队成员介绍:

左起:四川简阳黄仁义、四川成都成家麟、北京芦晓磊

黄仁义:

男、汉族、生于一九五三年十月,籍贯:四川省安岳县,现住四川省简阳市,高中文化;一九六九年十二月应征入伍,一九八六年十月副营职军官转业到四川工具厂,先后任该厂武装部长、公安科长,重庆广州、成都、北京片区销售业务经理,二○○三年十二月在四川工具厂内退。
※二○○二年六月一日至十三日,北京至成都4376里骑行成功;
※二○○二年八月十五日至二00三年一月十五日,“环征”35258里成功;
※二○○四年四月四日至十一月五日,“环华”50076里成功;
※二○○五年七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成渝路52小时不眠骑行1240里成功;
※二○○五年十一月一日至三日,红军长征纪念碑58小时不眠骑行1474里成功;
※二○○六年 四月十四日至十五日,与成家麟“环蓉”24小时不眠骑行1038里成功;
※二○○六年七月十七日至十一月十一日,川藏、新藏、青藏、滇藏四条“天路”计23819里骑行成功;
※二○○六年十二月十四日至二十四日,从四川省简阳市到湖北武汉市参加“高校环华演讲”3180里骑行成功;
※二○○七年二月一日至六日,西安至简阳,领陕西电视台《勇者无畏》五周年“拼搏奖”、助贫困地区儿童1909骑行成功。
※二○○七年四月五日至十二日,简阳至西安1973里骑行成功。
※二○○七年四月十五日起至五月十八日,从四川省简阳市出发,9524里环陕骑行成功
※二○○七年六月三十日上午九点十分至七月一日下午六点十分与芦晓磊环京1000里不眠挑战成功,历时三十三个小时。
※二○○七年八月十八日起至二○○七年十月十四日,从成都出发,12711公里环蜀万里行骑行成功。

成家麟:
男,汉族,1952年11月生于四川省成都市。1966年小学超龄生。1969年12月上旬参军,当兵63个月(军农生产及生产海盐约50个月),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荣获嘉奖若干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而后在商业部成都商业机械厂当钳工、生产计划调度员(曾兼党支部委员、街道辖区治保副主任、居民大院副院长)12年;省政 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滨江饭店维修组长4年;成都市市政 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中心(明远楼酒家办公室副主任)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10年。历年先进工作者,成都市节能降耗先进个人,局级机关及省级机关优秀.员。2001年因机构改革,提前退养。现属成都市市政 府机关服务中心事业编制内退人员。
※存假两年,自费从1981年4月14日开始,用282天行程67000里骑完中国除港,澳,台的所有省,直辖市,自治区。他是第一个骑自行车走完去全国的人。
※二○○六年 四月十四日至十五日,与黄仁义“环蓉”24小时不眠骑行1038里成功;

芦晓磊:男、汉族、1980年3月3日出生于北京市宣武区,1998年12月参军,2001年月退伍,同年到北京印钞厂工作;2006年9月骑车1人从北京~西藏(单程),历时一个月;2007年6月30日上午九点十分至七月一日下午六点十分和黄仁义一同千里不眠围绕北京4环500公里挑战成功,08年被凭为北京市健康大使、并参加《奥运来了》节目。08年4月辞掉优越的工作参加08年自行车环华骑行。

《创办环华强我中华——论环华自行车大赛 》

黄仁义“环华自行车赛”直言之一

今天距中国人第二届“环华自行车赛”出发倒计时还有95天,明天将迎来2008年新的一天。

将“环华自行车赛”的出发时间定在在四月四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一天,是尧茂书的生日。

为了祖国的尊严,为了抢在外国人的前面首漂长江,就职于西南交大的四川乐山人尧茂书向各级组织请示,还上京请缨。他在千方百计也得不到官方支持而时间又不等人的情况下,毅然决然自费首漂长江而献身。在他的精神激励下,后来终于由中国人首漂长江成功。

乐山人说:“尧茂书是我们乐山人的骄傲!”我说:“尧茂书是乐山第二大佛!是全中国人的骄傲!”

当得知乐山人已为尧茂书塑像的消息时,我心里说:如果有一天,我走到了尧茂书的塑像前,我会低下头说:“你是我们永远的骄傲!我们却是你永远的悲哀!你比长江还伟大!我们却比泪珠还渺小!如果当年我们十亿中国人每人帮助你一分钱,官方哪怕给你一点点小小的支持,给你配置上精良的装备,做好充分的保障工作,你一定会首漂长江成功!”

民间百姓中有许多让祖国母亲值得骄傲、为中国人争了光、取得了成功的个人英雄壮举;也有不少像尧茂书那样由于个人力量不足,只要“人们”给一点点小小的信任和支持就能成功,却因“人们”能给又没给而造成失败的悲剧!

尧茂书:你如在天有灵,就保佑后人永远记住你那悲壮的历史教训!保佑明天不让你的悲剧在中国人面前重演!

二○○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黄仁义“环华自行车赛”直言之二

2008年元月三日

2009年就要举办“环中华人民GONG和国自行车赛”了!好!好!好!
      “环中国赛是我们非常渴望能够实现的一个计划,我们希望这一计划能够在2009年实现。中国**、自行车协会以及赞助商都对这个计划很感兴趣”;“我们计划2009年举行首次环中国赛,我们希望把环中国赛打造成同环法一样重要的比赛”;“环中国赛与其他中国赛事的不同之处在于:环中国赛是一项职业赛,这意味着全世界顶尖的18到20支职业车队都会参加这项赛事,这也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全世界最顶尖的车队齐聚中国”。

以上这些话都是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58岁的爱尔兰人麦奎德2007年12月在北京讲的。

我完全相信国际自盟的计划由一号人物来公布于众就一定会如期实现,也完全相信中国**感兴趣的事也一定会去做好。

我在2003年就倡议由中国人自己来举办的“环华赛”正是“环中国赛”的简称。

我后半生的理想和事业就是要用最大的努力在有生之年能促使“环华赛”的实现。当获悉2009年国际自行车联盟要举办首次环中国赛的确切消息时,我大声叫好!高兴的从不失眠的我失眠了,明知直言逆耳、直言难全,却忍不住等不得要直言。

回想起为了促进“环华赛”早日举办,我三次上京、多次进省城找官方厚着脸皮送倡议书谈倡议、两次环大陆、四次纵横穿越青藏高原、五次千里不眠极限挑战,骑行了一十四万七千五百七十八里,拼着小命不惜倾家荡产倡“环华赛”所经受的屈辱、侮辱和磨难。我自己都有些不相信,怎么会是那样的一个过程和结果。

四年前中国民间“环华赛”的倡议与四年后国际自行车联盟要来中国举办“环中国赛”的计划的巧合,我想这绝不是四年来国内外众多媒体对“环华赛”的大量宣传和倡“环华赛”的民间行动感动了“上帝”是“上帝”的安排,而是地球上必然或自然要发生的大事对所有地球人的一种感应所产生出的预感的共识吧。

无论首届职业环中国赛是由中国人自己来办还是由国际自盟外国人来办;无论中国的职业车队够不够资格有没有资格参加比赛。只要是在中国人的国土上能产生一个新的世界顶级赛事,能把世界的目光都吸引到中国来,能使更多的中国老百姓看到世界一流的比赛,对我来说都是值得叫好、值得高兴、值得支持的事。因为这使我的环华理想提前实现了,也用不着我再把它当事业去做了。所以,我也可以“金盆洗脚”去干新的事业了。

黄仁义“环华自行车赛”直言之三

2008年元月三日

给“环中华人民GONG和国自行车赛”的简称取名。

在一次届职业环中国自行车赛举办前,我想有更多的中国人来关注来建议会更好些。

其他国家的环国活动都有简称,如:环法赛、环日赛、环意赛等,环中国的活动也应该有能用三个字来表达的简称。

2003年7月中旬,我在贵阳市一边看百年“环法赛”时就一边想,中国也可以办“环中国赛”呀。当时又想:其他国家都用国名的第一个字来简称,而我们把“环中国赛”也用中国全程的第一个字称为“环中赛”总是有点不理想。

后来,看到“环球”的报道就想:“环球”是环地球的简称,这是用地球的第二个字来简称的。“环球”比环任何一个国家的路线都长。如果把环地球也用第一个字来简称“环地”,这就让人不明其意。又如把环其他国家如“环日赛”用第二个字来简称“环本”这就让人笑了,人类的祖先在为居住地起名时,可能就预先把地球和国名的简称这个区别玄机藏在其中了吧。

“环球”经过中国时,可以不从世界屋脊走,也叫“环球”。而环中国就必须穿越世界屋脊才能称得上是“环中国”。只要能“环中国”就能成功环地球。但是能环地球却不一定能成功环中国。从一定的角度看,环中国比环球还难。所以,环中国的简称就与其他国家不同,却与环地球同样用第二个字“环华”才行。

中国人简称就是华人,外国人来中国也简称来华。在《现代汉语词典》里,华字的第一个含义就是指中国。华与法在华人的一些语言中是近音。

“环法赛”是世界顶级赛事,举办历史有一百年了。“环华赛”比“环法赛”晚了一个世纪,而“环华赛”办成了就会超过“环法赛”。环中华人民GONG和国的简称用国名的第二个字,可以表示比环法晚了一个世纪,也可以表示后来居上与环球一样是环其他国家所比不了的。

由于有以上的思考,所以我在2003年写给有关方面的举办环华自行车大赛的可行性分析中就一直把“环中国自行车赛”简称为“环华赛”。

黄仁义“环华自行车赛”直言之四

二00八年元月四日

设计“环华赛”标志(或会徽)和“环华赛”旗
设计人:黄仁义、李仁忠

我初倡“环中国自行车赛”(简称环华赛)时,在奥运标志的启发下,想到,“环华赛”的万里神州大赛场比奥运会的比赛场馆的气势大多了,能近距离观看到“环华赛”的人更会比看奥运会的人多得多。而且看“环华赛”的观众还不需要买门票。举办“环华赛”的投资比奥运少,赛后也没有场地闲置等后患,有许多超越奥运会的优势。所以,“环华赛”也应该有更大气的标志或会徽。

第一次设计的“环华”标志只有人、车和道路。后来经过和战友李仁忠一起反复研究,多次修改而完善成现在的图案(媒体已报道)。

“环华赛”标志(或会徽)图解:

一、标准样图尺寸。再次标准上放大或缩小:
      1、外圆直径为12厘米,意为每年12月和12个生肖;
      2、车轮3厘米,意为三上高原为“环华赛”探路;
      3、车轮中心在外圆中心线下5MM,前轮外圆离中心线竖线2MM;
      4、两车轮外圆间的距离为15MM;
      5、标志圈内左上方图形的中心点在中心线上方40MM、左20MM,直径为12MM;
      6、公路线形成的“大山”中心点在中心线上。直径为30MM;“小山”的直径为24MM,中心点在中心线下24MM、左42MM处;上面一条公路边线尾部余外圆相接,离中心线40MM;下面一条公路边线尾部余外圆相接,离中心线30MM;
      7、“人”的头线长是车轮外圆的二分之一,“腿”和“身”的线长与车轮外径长相等。线宽2MM。

二、寓意
      1、外圆表示广阔的宇宙;
      2、双“太极图”,上为天、下为地;

3、两条长曲线表示道路是曲折的,越走越宽;
      4、五个不同形状的环,组成“人车合一”勇往直前;
      5、顺应自然规律,跟着日月,从东向西骑行和紫气东来意;
      6、标志圈内左上方图形为“环华”二字拼音的第一个字母,还寓意,自行车王国的自行车运动也要称王、环华大赛一定成功、指南针指明方向、日月当空等;
      7、道路曲线2与人车五个0,表示环华大赛生命长为200000年;
      8、总寓意:在广阔的宇宙中的地球上的曲折而又越走越宽的道路上,“人车合一”顺应自然规律从东向西,追赶日月。

设计“环华赛”旗
      一、“环华赛”旗可选用的颜色:
      1、红色:象征热血、喜庆、胜利;
      2、绿色:象征环保;
      3、蓝色:象征天空;
      4、金**:象征丰收
      “环华赛”旗不可用黑色和白色。黑色表示黑暗、死亡。白色表示失败、投降。

二、“环华赛”旗规格
      1、长1丈(3.3333米),象征丈量万里“环华”路;
      2、高1.9米,象征“环华赛”是世界第一永久举办的赛事。

2008年“环华”队旗为红,长1丈,高1.9米,“环华”个人旗为红色,长0.1丈,高0.19米,“环华”标志印在红旗的左上方。标志外径为60MM。
      队旗大于队员(个人)旗十倍数,意为个人力量十分弱小,团队力量十分强大。
      队旗的面积大于队员旗100倍,意为团队百倍关爱队员,队员百倍努力为团队争光。
      队旗在一定的场合一定的时间展开升旗,队员旗随队员行。

黄仁义“环华自行车赛”直言之五

2008年01月14日

环华理念:最高、最远、最好!
      即:最高的赛场,最高的境界;最远的赛程,最远的视野;最好的赛事,最好的业绩。
      2008年“环华”目的:树立“最高、最远、最好”的“环华”团队形象和精神;促进国家启动并将“环华赛”办成世界上“最高、最远、最好”的顶级赛事;早日打造出于一个中国拥有的世界上“最高、最远、最好”的体育品牌。

黄仁义直言之六

二00八年三月二十七日

今天是2008年“环华”出发日倒计时第八天。

八天后的四月四日,是首漂长江勇士尧茂书(四川乐山人)的生日;是“环华”的出发日;这一天是从今年起国家法定节假日的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

“清明”假日,正是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车迷、车友们骑乐于山水间、原野里、传结友谊、绿色健身的好日子。

我有一个愿望,把这一天定为永远的自行车运动日。

这样,可让世界更多的热爱友谊、热爱健康、热爱快乐、热爱挑战的人们共同来绘制多姿多彩的清明骑游图。

这是我一定要努力入实现的有一个梦想,也愿这使更多人共同的理想。

致简阳论坛朋友的一封信

各位简阳论坛的朋友:

黄仁义向你们敬军礼了!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环华”事业需要宣传时,论坛及时设专版为“环华”无偿做“广告”,在我为“环华”事业拼的“筋疲力尽、弹尽粮绝”时,是论坛朋友及时增援鼎立相助,给我勇气和力量,使我在预期内首次环蜀万里行成功。

今天上午,我在阳安中学冯平老师办公室看到论坛召开年会要为我“环华”筹款的网上消息时,万分感动!我万分感谢朋友们!

我曾对朋友讲过,骑自行车对我来,只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一种锻炼方式,并没想要怎么样。可是,进入这个领域后才知道,车里也有那么多的“文化”可学、还有那么大的事业值得去做!

尽管我个人的能力很弱小,可是,我血管里流动着的全是正宗的中国血,身上还存有中国军人的气概和维护祖国尊严的使命感。所以,当来自外国的自行车“高压电”触及到我的心灵深处时,全身的中国血沸腾起来了!只是为了给自己争口气,就从2002年开始不惜一切代价,在自行车上玩起命来维护自己的尊严。

2009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将在中国举办首次自行车环中国赛,中国**和赞助商都很感兴趣,也表示支持。可是,我几年坚持不懈倡“环华赛”的初衷和大家认可支持的是,希望中国**自己来办“环中国赛”,而不是支持赞助外国人来办。无论是国际自盟还是中国自己,只要能把“环华赛”办起来都是有利于中国之举。所以,2008年民间第二届“环华赛”将继续进行,并以此来促进新的世界顶级赛事“环华赛”早日举办。

2008年“环华”,一个人最低的基本费用要三万元。虽然我没有这笔资金,但我也不能再接受朋友们个人的赞助了,我也不愿再次为实现个人的理想而欠下更多的人情。如果有朋友能帮助找到赞助商来冠名这是再好不过的了,有了赞助,“环华”不但能双赢,还会多赢。时间很紧,在2月底之前资金要到位,人员也要到位。

为了确保2008年团队“环华”成功,对参加人员的要求较高。现确定的三人都是有共识的复转军人,都有不平常的竟骑经历。

成家麟,56岁,成都人,是与我同一天入伍的战友,他是世界上骑自行车最先走完中国(除台湾、香港、澳门1981年未回归外)省区的第一人。他是2006年4月15日“环蓉”千里不眠骑行挑战成功第一人,被称为成都车王,被选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是2008年“环华”团队队长。

卢晓磊,27岁,北京市印钞厂工人,他在2006年独自一人从北京骑自行车经青藏公路到达拉萨,他是“环京”千里不眠竟骑挑战成功第一人,与我是患难之交。

我和成家麟、卢晓磊都喜欢自行车运动,自行车运动的最高境界是“环华”,2008年是我们共同的“环华”年。我们将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争取2008年团队“环华”早日成功。

再次感谢简阳论坛的朋友们!

此致
敬礼

黄仁义
                                                       2008年1月8日

[ 本帖最后由 简阳论坛 于 2008-4-7 15:17 编辑 ]

简阳黄仁义、成都成家麟、北京芦晓磊08自行车环华骑行报道

2008年4月1日:简阳论坛、中国户外联盟车友与黄仁义、成家麟一同在成都火车站接到来自北京的芦晓磊;08环华团队相聚简阳,做行前准备。

2008年4月2日:简阳文体局、简阳论坛、简阳阳安中学老龄骑友队、简阳电视台欢送黄仁义、成家麟、芦晓磊,简阳论坛、简阳阳安中学老龄骑友队的车友陪骑40左右公里至简阳、仁寿交界处,08环华团队从简阳出发前往乐山,晚23:35接到黄大哥短信:宿眉山行110.7公里。

2008年4月3日:上午到达夹江县时江文远和记者迎接,中午到乐山车友和几家媒体(包括陕西电视台记者张彤)迎接,行82公里。

2008年4月4日:清明、长江漂流第一人尧茂书生日、环华正式出发日;08环华团队成员黄仁义、成家麟在四川乐山尧茂书的塑像前,祭奠英雄;81年第一个骑自行车环行中国的乐山农民车王王大康老人及近百名车友、多家媒体、群众欢送08环华团队,10余名车友陪骑送行。

简阳论坛将持续报道08环华进程,希望各位坛友关注,并将相关消息发向全国各大小网站、论坛、QQ群、贴吧,让更多人知道自行车环华事宜。

请贵站管理员或斑竹与我联系
希望陆续发上行程报道
支持啊!!!
支持~~~
4月4日23:31接到黄大哥短信:4月4日中国车王王大康,成都车王成家麟还有北京印钞厂青年环京发起铁人芦晓磊和我,在乐山市广场尧茂书塑像前接受成都商报、当地记者和陕西电视台勇者无畏主持人张彤采访,热情的乐山车友使我们感动!今年环华从乐山出发这是“天意”!任何险阻都挡不住环华!希望清明节能成为自行车运动日,愿尧茂书的悲剧永不再现,愿民间倡议和壮举不再受阻,更愿明年环中国赛能由中国人自己来办!10点出发过金沙江到云南南岸镇,行164.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