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占个位等待更新......
川藏线上狗多吗
接着第五天折多山垭口继续上照片!

“天裂开小口”,一转眼就开始飘起小雪!
平凡的力量,现实版转山—2011冬季单人单车川藏线平淡骑行(看帖是缘分,回帖是友情) 平凡的力量,现实版转山—2011冬季单人单车川藏线平淡骑行(看帖是缘分,回帖是友情)
下垭口十公里左右就没雪了,但是还是比较冷,风景本不错的,可惜光线太暗!平凡的力量,现实版转山—2011冬季单人单车川藏线平淡骑行(看帖是缘分,回帖是友情)
经过2个多小时爽下坡到达新都桥镇前!路况还是非常不错!平凡的力量,现实版转山—2011冬季单人单车川藏线平淡骑行(看帖是缘分,回帖是友情)

到达新都桥的时间约下午2点半,剩下半天那就待青旅喝喝茶、上上网、发发呆,何等惬意啊!平凡的力量,现实版转山—2011冬季单人单车川藏线平淡骑行(看帖是缘分,回帖是友情)

第六天(10月30日)

路线:新都桥镇前4km-新都桥镇(K2893 海拔3630)-高尔寺山(K2927海拔4412)-高尔寺山警务站(K2928)-八角楼乡-雅江(河口镇,K2964 海拔2530)-相克宗村(K2981海拔3500)

当天行程:95km  总行程:538km

睡一觉很无力,有点小感冒啦,怎么这样呢?真是关键时候感冒,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能坚持,应该问题不大。关键是我在新都桥停留一天都觉得有点浪费了,生怕晚一天我之后的垭口就可能封山过不去。想着想着,我还是决定坚持。
    从雅克驿栈到新都桥镇约5公里左右。告别新都桥,转个弯就是开始长距离的烂路啦,坑爹呀,爬坡还整烂路。经常3个多小时的漫漫骑行,顺利到达今天最高点-高尔寺山4412。刚到顶太阳出来了,我又笑了,慢慢享受着这几天久违的阳光吧,我想一切都是天意,今天地上不湿,我也湿不出来了。看蓝天,白云,高山草原,太美啦,比美国还美额。这一刻我真的有点不想离去啦!但是没办法,前面的路还很长,也不想因为花园中的一朵花而放弃啦整个花园。
    出垭口1公里左右遇到高尔寺警务站,进去和警官一阵闲聊,装满开水,与执勤警官合影留念。告别高尔寺警务站,一路到雅江更是全程修路,有水的地方就可能有暗冰,没水的地方就是灰,有平地的地方就可能有大坑,亲眼目睹三次事故。这一路好辛苦,车子颠掉后货架螺丝一颗,飞轮被绑带缠住,前挂包断裂。还好问题不大,找了个备用的螺丝将其补上,飞轮麻烦一点就是只能用军dao一点点切掉!休整好后照常能骑,心中坚信:只要能骑,只要轮子能转,到达拉萨只是时间问题,不管怎么样,拉萨,我来了!就这样一路吃灰一路小心翼翼到达雅江。

到达雅江找了个超市采购了一些干粮,发现价格明显比之前都要更贵了。出雅江后虽说是只有17km的上坡,可这17公里可是整个川藏线上我觉得最烂的一段路,坑比较大,在加上烂泥糊,真不爽啊。原本2个小时就能到达藏族聚居的相克宗村,可偏偏骑了近4个小时。在离相克宗村2公里左右的地方,这时天色刚刚黑下来,这就意味着我今天还是赶上夜路啦,再往前骑啦一公里多,这是从后方有一辆卡子拉山警务站的巡逻车正好路过,一位称是罗警官的司机将车停下,简单的问询啦一下我之后得知我要找住宿的地方,立即就说跟他走200米左右,随后把我安置在一户藏族家,这家藏族同胞也是非常热情,一进屋家里还是非常豪华,应有尽有,热情款待啦我,不过今天可是睡的地铺。其实,这个时候有地方睡就非常不错,倍感温暖的一晚就这么度过啦!    特别感谢卡子拉山警务站罗其伟警官见我修车时帮我找藏族家借宿。

出新都桥镇后一路坡度并不是很大,十公里左右就开始漫步云端飘飘啦!平凡的力量,现实版转山—2011冬季单人单车川藏线平淡骑行(看帖是缘分,回帖是友情)

远眺垭口,其实每次翻山看到垭口的瞬间就是最累的瞬间,因为看到了,知道了还有多远,如果都是弯弯曲曲让自己也看不到的话那对于我来说会更显轻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