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踏歌——贡嘎·十二日谈(97页附攻略)

云海之上,乾坤朗朗

笔架山、蛇海子、白海子、田海子雪山

残阳西坠

山脊小路通往雪山顶,那是我们明天的盛宴

明天很遥远,还是活在当下吧

没有夜晚该多好啊

六、论功
  大伙儿一致评价,这趟旅行完美居功甚伟,他凭一己之力挽救了我们几乎注定会夭折的徒步之旅——治愈了我的病。
  出发前10天我突然感冒并迅速升级引发支气管炎,连续输液再加上大把大把地吃药,双管齐下的效果很明显,感冒很快痊愈,但支气管炎却一直不肯消停,每到晚上还咳嗽折腾得特别厉害。
  作为队伍的组织者,身上背负的东西越多,越需要多考虑后果,随着出发时间的一天天临近,咳嗽没有一点好转地迹象,我的心情越来越沉重。带病上高原的后果心里很清楚,稍稍扛不住就得立即下撤,但我的下撤也会带来队伍的散伙,行程夭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我不得不着手思考第二方案——我退出后其他队员能否修改线路继续走下去。
  我的病也成了队员们的心病,作为专业医生,完美每天都在关心病情的进展,并对如何治疗提出建议。到了康定,看到我整晚都咳嗽得没法入睡,完美显得很是不解,说按你这么吃药打针的,再严重的病也该好个七八分了啊,他细致地询问症状和反映,皱着眉头琢磨原因。
  半夜时分,完美突然从床上坐起来,恍然大悟的说:“老弟,我明白了,你就和我儿子一个样!”
  “啥?和你儿子一样!”我懵懵懂懂一时反应不过来。
  “对,和我儿子一样,也是哮喘啊!”
  这是个非常准确地诊断,第二天大清早,完美带我到康定医院买来哮喘喷剂,对症下药症状马上缓解,喘气困难的感觉很快消失,在4008这个五星级营地,我享受了10天来的第一个安稳觉。
  完美很细心,一直密切关注着我的病情进展,甚至半夜里只要我一开始咳嗽他立马就会提醒我,“老弟,是否需要下撤?”

感谢完美,不是你的苹果,而是哮喘喷剂和半夜的吆喝

营地清晨

这是个多么美妙的营地,真不想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