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踏歌——贡嘎·十二日谈(97页附攻略)

再看一眼

再看一眼康定城(刨开云海就可以看到)

七、云中漫步
  旭日跃出田海子山巅,阳光斜射山脊,暖意源源不断的倾泻大地,我们继续走上山脊小路。
  云雾丝丝缕缕地沉淀到谷底汇入云海,天空越发深蓝动人,在雪光的反射下,紧覆着大地的蓝天显得饱和而剔透,马上就要滴下来那么浓浓的一大滴似地。云海铺满整个山谷,平静得像一面镜子,似乎一个跨步就可以稳稳地站立在上面,山峰突兀地刺穿云海,广阔的天地间充盈着无穷力量,浩荡而深远。
  小路画着平滑的弧线,沿着山脊缓缓地升向山顶,漫步在云海之上,山野洋溢着恬静安详的气息,微风轻拂,清凉的冰雪气息沁人心脾,整个心神都随之惬意地舒张开来。随着海拔上升,山脊积雪渐厚,接近4435山顶时,沿雪坡右侧横切进山凹,与从老榆林上山的线路重合。
  山凹这个传统营地与我们的五星级营地没法相提并论,但如果没有积雪,我们昨天就必须赶到山凹这里扎营,因为整个山脊只有山凹处才有少许水源。
  横切过山谷就没有了路的痕迹,雪坡上一片白茫茫,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前年我在8264写帖夸老天爷既耿直又年轻(老顽童),从那以后上天的眷顾就来得意外地多,很久以后我才意识到,老天爷肯定是偷偷看了贴。天庭里有人自然心中踏实,再碰上前路茫茫的时候,我总是一点不着急,果然,一行兽迹很快出现在雪坡上,从蹄印大小深浅来看,这回派来引路的使者应该是只野羊类的家伙,野羊就野羊吧,虽然丑了点,凑合着使。
  凑合使果然不好使,雪坡很陡峭,这家伙却是直直地往坡顶走去,连弯都不拐一个,这让我们跟着它趟深雪很是吃力,爬上雪坡,蹄印拐进了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