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高黎贡山深处的记忆碎片之二 ——独龙江人马驿道穿越散记(全文完)

执著勇敢的人,PP很美。

深秋的山谷,仿佛童话般的魔幻空间

太阳出来了,温暖着冻僵的大地,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我们收拾停当后拔营出发了。

出来没多远就到了东哨房,这里曾经是部队的营房,部队撤走后就成为马帮和背夫来往的歇脚过夜之处。而今营房早已不复存在,山坡上仅残留下一个空架子,依旧在承受风雨的剥蚀,无声地述说着岁月的沧桑。

天空湛蓝,深秋的山谷处处重彩浓墨,散发着原始质朴的气息五彩斑斓的山坡点缀着灿烂的喜悦。

一片片枯叶,在风中飘落,传递着秋的信息;红叶灿烂如火如霞,展现着秋的色彩;林海尽为秋色所染,天地尽显和谐与完美。我暴走在深秋的原野,置身在绵延的秋色中,感受着着秋天的豪爽热烈,心随落叶尽情飞舞不禁如醉如痴。

走在美丽的峡谷,陡峭的山峰伴它向远方延伸,茂密的森林赋予了它灵气,青山无处不清泉,莽莽苍苍的原始森林里溪瀑纵横,清澈的流水淙淙流淌在石间,随着山势起伏变化着,时而湍急,时而舒缓;当遇到了危崖峭壁的时候,温顺的溪流便喷涌而下形成飞流四溅的瀑布,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回荡在清幽的山谷,给山谷带来了生命的活力。

奔腾不息的普拉河发源于高黎贡山,一路高唱着溪流之歌欢快地向东流去,最终汇入怒江,清澈的河水力躺着一个个形状大小颜色各不相同的鹅暖石,河道中那巨大的岩石分割着河水,形成一个个碧绿的深潭。

伴着普拉河的咆哮声,我穿行在茫茫原始密林间,幽幽山路在布满青苔的丛林里延伸。突然一棵大树横在我的面前,没有路了,我爬了上去,小心翼翼地走过布满青苔的树干,又转到垂直在旁边上的另外一棵树干,最后看到尽头有条小路,原来连着的树干就是“路”的一部分。

这美妙的景致充满着原始气息,很是喜欢这种自然状态下不加掩饰的美,原汁原味。我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中的迷幻森林,时而举起手中的相机按下快门,记录着那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当年马帮队伍远途跋涉、历经艰辛走在山间时,那疲惫的赶马人是否会如我一般为梦幻般的景色所陶醉呢?

就这样走走看看拍拍,慢慢接近了贡山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