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独自去野》192天徒步搭车穷游中国

有幸领略如此美景,感慨楼主勇气,走遍中国,墙裂支持。
来晚了,继续关注直播。
贱公子 发表于 2012-2-15 21:24 在路上

喜欢这两张,一张阳光普照大地,一张如梦境似的。先睡觉去啦,累……
你这个人简直太牛B了!
呵呵,几天没看了。
烟海 发表于 2012-2-16 20:50 有幸领略如此美景,感慨楼主勇气,走遍中国,墙裂支持。来晚了,继续关注直播。 ...

没有来晚,正好赶上了直播,谢谢支持
心晴Oranges 发表于 2012-2-16 21:25 呵呵,几天没看了。

谢谢心晴的大力支持

20111005

安多——沱沱河——五道梁——可可西里保护站

花费:0

8点起床,草原上的清晨非常寒冷。

出发,几天要到达保护站,想在保护站休息一晚,看看藏羚羊,体验一下无人区。

路上有很多部队运输的车开过,但是,这样的车队是绝对拦不下的,只有等他们过去。昨天碰到的朋友因为要赶到青海湖去见他的朋友,所以,表现得有些急。而我,感觉没有压力,走得比较轻松,只是,背的这个包实在是太重了。走了一段,于是乎,卸下包,坐在地上抽起烟来。看到昨天搭我们的车经过,没有停下来继续搭我们,估计是因为昨天我那个无理的请求,吓到人家了。现在的我,是有车就坐,没有车就慢慢走,这里的风景除了草原,蓝天白云,雪山,没有其他的了,但,我就是喜欢这样有些苍茫的景色。

一辆货车经过,在前面停了下来。司机大哥说搭我们到前面。他们也是拉货的,前面有货要拉就停下来,没有货物要拉就继续走。刚上车就开始翻唐古拉山。一直都还好,没有那些坐火车去拉萨的朋友一样有很大的高原反应。一路都是雪山,在这里,随便按一下快门都是一张极为漂亮的照片。实在是太美了。

到达道班的时候,我迷迷糊糊听到朋友求司机今天无论如何要把他带到青海湖,没有钱出路费,但是可以请他们吃饭,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现在觉得,出来玩,其实是一种心态。既然选择了这样的方式,放下了所有,放低了自己,就更应该洒脱。有些人会苦苦哀求,有些人会用智慧来到达想要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放开的心态。

本来司机是要在那里停下来的,但后来还是忍受饥饿再继续开了2个小时到达沱沱河。到了这边天气变了,风沙开始飞扬,天色也阴暗起来。在这里用过午餐之后,我也跟着蹭了一碗面,然后他跟着汽车走了,我说我就在这里停下来,明天再走。其实是很不好意思了。

等他们走了之后,我也背起包出发了,过了沱沱河大桥,似乎是要下雪了,但还是没有拿出誓死拼命要拦到车的架势,还是很随意的,因为时间还早,2点多钟,知道自己今天无论如何都能到达目的地。这里的景色开始变化了,开始进入可可西里了,草原更加宽阔,是无边无际,一眼望不到边的那种。走一个上坡,路与天相接,真的有种行走在天堂中的感觉。

还是拦下了一辆车,里面已经放满了东西,但是还是让我上了。

跟旁边的大哥聊天,体会很深。

他从一个为人父母的角度告诉我,我这么一个人边走边拦车走在无人区,还要去漠河是毫无责任感的,起码对于我的父母来说我是没有责任感,父母生我养我多么不容易,万一,路上发生一点什么都是后果不堪设想的。

确实如所说,这样走在无人区,即使有很多人说我勇敢,甚至连军人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其实于我自己而言,我觉得用无知来形容我更加确切。从来没有考虑到家庭朋友的感受,只顾着自己的想法,想做就做,什么没有考虑到安全因素,甚至连这条路上的地形,有些什么落脚点都不知道就单人出发了。是不是很可笑。

或许,我能以年轻人所谓的狂热和冒险,我们中间有了代沟之类的言语来反驳他,但是,他是作为一个父辈来教导我,我接受他的意见才是好的。安全,接下来的路段,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他问我,为什么没有找同行的,我告诉他,我现在喜欢一个人走,不喜欢和朋友一起在路上,一个人能走得很开朗,但是,当我带上另外一个朋友走的时候,会表现出来各种焦躁。可以说习惯了一个人,也可以说我这个人自傲,瞧不起那些不如我的人,就如同工作一样,宁愿一个人去完成一件事情,也不要跟朋友一起去做。生怕他们赶不上我的速度,当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时候,就会烦躁,会生气,会闷在心里折磨自己。

他告诉我,这是我心理不成熟的表现,就如同我现在一样,徒步加搭车。如果人家没有带我,我会失落,认为是别人抛弃了我。反过来,我是否也是抛弃了别人,别人又是怎样的感受呢?他们之所以会搭我,是因为他们几个人通过团结在一起,克服难关,到达拉萨,中途有很多人给过他们帮助,所以,在看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会毫不吝啬的将这份美德延续下去。这样的品德,不仅是体现在路上,他们说,回家之后,在生活中一样会是这样做。我呢?也必当一样。既然在千里迢迢到达圣城拉萨,为的不就是去感受他们的信仰,他们的纯洁的心灵,光感受和体会还是不行的,旅行的意义,就是在行走中发现不同的好,然后将这份好延续到生活当众去,这样,才会有所收获。

到达五道梁的时候,我下车了,看到兵站,兴奋了,听朋友说过,在这里这里住下来的,但我没有那么好运,被拒绝了。然后又走在了国道上面。前面还有20公里就到了。所以还是不急不慢的。继续坐下来抽根烟。看着快要下山的太阳,一个人在草原上,被风吹着,一辆辆车弃我而去。会有失落的感觉。所以,更应珍惜在路上的感觉,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对自己,对周边所有的人,内心一定要宽广。坐上一辆去往格尔木的货车,但还是在保护站下车了。格尔木是一个市,要找扎营的地方肯定非常困难,所以,就在保护站下车。

到了保护站,外面没有什么人,冲了进去,但被喊了出来,说我怎么招呼不打就跑进去了。情况不对,我笑着说我是因为没有看到外面有人,所以就进去了,实在抱歉。一会还要在这里借宿,先把关系缓和一下。这里住宿是50一人,住不起,只好借一个搭帐篷的地方。大叔给我安排了到室内,于是就在里面搭起了帐篷。

出来行走,可以放低姿态,但千万别放低了内心。

下一帖:2011年10月6日: https://bbs.8264.com/thread-1132909-131-1.html(可可西里保护站——青海湖)

是的,百事孝为先
哎  又是一张毒贴   毒的我准备辞职去流浪。。。。。。。。。。。
出来行走,可以放低姿态,但千万别放低了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