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独自去野》192天徒步搭车穷游中国

勍苏南 发表于 2012-2-18 22:43 公子啊,再开个帖子吧。太多了~眼都花了~

不会太眼花吧,点击“只看作者”就好了
春天已经来了 发表于 2012-2-18 22:11 两个小时还没看完。下次继续

哈哈,等你下次来光临
跳舞的月亮 发表于 2012-2-18 16:52 路上美景且不说,确实佩服你一个人上路走这么久的勇气

哈哈,谢谢你的支持哦
x26550243 发表于 2012-2-18 14:11 你是不是把中国游遍了,?装备很经济,人很强大,祝你好运!

中国大着呢,不可能走得完啊,谢谢支持

2011.10.09

热水——祁连——俄博

花费:可乐+零食 6   晚饭

昨天晚上在加油站里面休息,躺在2条凳子上呆了一晚上,腰酸背疼的。早上9点起来的时候,外面还是很安静。背包离开加油站。

今天的天气不好,阴沉沉的,开始还以为因为这边煤矿的原因,这边天空就是这样。

这边的货车基本都是来运煤的车,司机告诉我,不要堵货车,他们只到前面不远的地方,走了5公里左右,还是没有拦到车,倒是有一辆开过来的车停下来,按喇叭。我过去跟他聊天,他是从祁连过来的,告诉我那边的气候很恶劣,千万要注意安全。

走过煤矿的地方,走过了岔道,估计这条路上的车都是开往祁连的了。

拦到一辆轿车,不过也知道前面不远的一个镇子,路上开始下雪了,说是这还只是翻一个小山坡,一会儿去祁连的路上还要翻一座4000多的山,上面的雪会更大。

到了那个小镇,碰见2个骑行的朋友,他们今天晚上要赶到祁连,还有80公里。我已经感觉我走错路了,没有想到这条路上居然还有一样喜欢户外的朋友。看到一个扫地的阿姨,她告诉我前面没有住的,也没有车子过去,估计是想要我在那里住下。开玩笑,我马上就拦到了一辆货车。刚一开门,司机大哥就热情的说去祁连,叫我快上车,我说,我没有车费给他的,他依旧热情的说上。后来才知道,他以前也拉过一个背包客,那位朋友没有钱了,跟这位司机跑了3天的车,给了他200做路费,今天算是碰到好人咯。不出来就只知道自己有多么强,出来了,听到这些故事,才知道外面强人多的很。佩服这些前辈们。

山上下起了大雪,崎岖的公路,雾气很大,由于下雪路面有点滑,不过司机是经常开这边的也就放心了。到是司机怕我担心,哈哈,我也是见过市面的,什么烂路没有走过,这段路这么好走的,至少不是土路,没有悬崖,好走得很。

下山后就到祁连县城了,这里是阴天,这边的城市刚刚起步,售楼的都是很老旧的,没有高楼大厦,很普通的一个地方,到时走出县城之后,感觉好多了,高大的树上是黄色的叶子,金秋十月,但是天阴,更能让漂泊在外的浪子感受到悲秋的含义。

祁连这一带有很多的景点,有着小瑞士之称,只可惜,我在赶路,也没有想过要停留下来去好好欣赏这里的美景,还有一个原因,这里最美的季节已经过了,现在看到的也只是悲凉的美景了。

两边是山,红色的,黄色的交杂着,走在林荫小道的感觉。车辆很少,估计今天又不能到达目的地了。

昨天在网上看到有银川的朋友在征集去额济纳旗的帖子,于是给银川的好朋友报告了这一个好消息,但她决定自己过去,买了后天去酒泉的火车票,我们就在那里汇合,所以,我的时间也没有那么赶了,今天能到那里就到那里。

有一辆黑色轿车过来,停下了,开车的是一个当地的大叔,穿着很乡村化,交谈之后说没钱就不能坐,开走了,背着包继续行走。这边货车都是短途的,也没有吉普车,自驾车之类的,今天遇到难题了。又来了一辆黑色轿车,一样的结果,但是他们开了没有多远,又让我上车了。问我是做什么的,我说我是旅游的,他们不相信旅游的会没有钱,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别人不相信旅游的没有钱了,于是,把自己徒步,搭车的经历都一一道来,才让他们信服。车上有一大哥说这边8月的草原才是最美的,让人心旷神怡,叹了口气,如果这里的景色能延长2个月,祁连会好很多啊。

到达俄博的时候天色更加阴沉了,看到一个逞城墙,上面写着丝绸之路,才恍然大悟,这里原来是丝绸之路上的一个点。可是,旁边就写着招待所,城墙上面就是住的,原来只是一个广告而已。

这个县城很小,一下就走出城了,碰到一个大叔,我说我要去张掖,他看我背包徒步,叫我别过去,城里都在下雨,山上肯定下雪了,现在这边严禁打猎,那边有很多狼的,我说好,我就在这里拦车。他走了之后,还不时回头告诫我不要轻易过去。快要天黑了,十分危险的。

于是我就在路上不动了,下着雨,一个人站在马路旁边,寒风吹过,旁边有一个破旧的警察局,里面没有人,也不好去打扰了。根本就没有车通过,还是放去吧,今晚就在这里住下。

去一家川菜馆吃了炒饭,很久没有吃饭了,奢侈了一把。坐在饭馆里面坐了很久,想在那里打地铺,可是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口。我问老板,这里哪里有住宿的,然后问他们是不是住在这里,能不能让我在店里面打地铺,他们没有同意,因为他们晚上也不住在店里面,然后给我指了一个便宜的住宿的地方。我又回到上面,没有找到住宿的,看到警察局里面的灯亮着就过去了。敲了下窗户,没有反应,就自己走进去了。他们在玩电脑,把我晾在一边。看到墙上挂满了锦旗。“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警德高尚,情系万民”相比今天的住宿有着落了,虽然他们没有打理我,但我就坐在火炉旁边,跟他们耗着时间。他们爱理不理的问了我几句,也没有让我离开的意思,但也没有让我留下的意愿。我还是背着包坐着。有一个警察过来打开电视,我就开始跟他套近乎。把包放下了。也还是不知道他们的意思,自己也就有一点放肆了,看他们抽烟,我也抽烟,他们对我的到来没有表现出惊讶,估计经常有像我这样的落魄的人投靠他们。我说今天我找不到地方住了,身上也没有钱,能不能在这里睡他们的沙发上。沙发旁边就是火炉,不会冷。就一直沉默的周旋着。我看他们玩电脑很投入,拿出自己的本子开始写东西。时间不早了,他们要睡了,最后,叫我要是我冷了就往炉子里面加煤。这样没有言语的默许了我今晚的留宿,警民一家亲,还说得真不错的。

下一帖地址:2011年10月8日: https://bbs.8264.com/thread-1132909-150-1.html(俄博——张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