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原创游记)64岁老头独闯贡嘎、亚丁、梅里和墨脱徒步穿越

围坐在炉旁取暖,聊天。现在的藏族青年还是满时髦的,要知道这里的藏民走出大山还是很不容易的。

藏族家里的炉子烧的都是牛粪。
(原创游记)64岁老头独闯贡嘎、亚丁、梅里和墨脱徒步穿越

热情好客的这家藏族老乡要送给我的冬虫夏草,我说什么也没要。

• 孤道
赶上直播了,顶
5月23日:决定休息一天,这个时节是藏族同胞上山挖虫草的季节,一个好手一天能挖50只虫草,价值1000元。我的房东全家全部上山挖虫草,没人陪我。我只好自己到附近转转。发现村里有个叫泉华滩的峡谷,门票20元。里面有4个海子(我们叫湖)真是好看极了,五颜六色的湖面和植物绝对与九寨沟有得一比,我由于没准备,所以只带卡片机拍几张,还用高约1.5米高的泉水洗了脚(藏族人说的,而且不能洗脸)。在这里还是观看贡嘎山主峰的好观测点。

泉华滩位于贡嘎山西坡的康定县贡嘎山乡(原六巴乡)玉龙西村,海拔约4000米,属于高山河谷草甸地貌。东南面是贡嘎山,在泉华滩观看蜀山之王之称的贡嘎主峰是绝佳的位置。泉华滩因一种含有大量化学物质的泉水在地表产生化学沉淀而成,长达900多米,宽100余米,依山而下形成8个泉华阶地。每个阶地上有十几个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五色彩池,水深40-70厘米,彩池里水草相依,石花点点,疑为瑶池降临人间。

在村里的小卖部

村里的小学

泉华滩
牛,希望老前辈能再接再厉!!人生就是应该这样活!
泉华滩最上部有一眼泉眼
(原创游记)64岁老头独闯贡嘎、亚丁、梅里和墨脱徒步穿越

可以洗脚,但不可以洗脸。这是当地的规矩

站在泉华滩的泉水沉淀的钙化石上,身后就是贡嘎雪山

漂亮的泉华滩

堪比九寨沟

感觉继续,我等着~
这种路带着自行车难度可是够大的。
hzm2001 发表于 2012-1-22 19:56 泉华滩最上部有一眼泉眼

“可以洗脚,但不可以洗脸。这是当地的规矩”
不明白?

5月24日:一早9点又是独自一人开爬玉龙西垭口,就从我住的房子直接越过公路,越过大河的一座桥进入山谷,向上爬,无休无止的上坡很是折磨人。我也是一路气喘吁吁,经过2个多小时的坚持到达山顶,这天气也真是奇怪。我爬山时烈日高照烤人,当到山顶时大雾快速的袭来遮天暗日,能见度只有十来米。本来到玉龙西垭口就是最好的贡嘎山主峰的观测点,这下我可傻了眼,天气又变得奇冷。我放下包并从包里取出羽绒衣和冲锋衣。就在我回眸一瞥时,主峰露出来了。我立刻拿起相机一阵狂拍。一分钟不到大雾又一次袭来,视线又变得昏暗不堪。等了一会也毫无改变,估决定翻山下去,按计划奔贡嘎寺出发。大雾弥漫,周围的参照物悉数褪去,感觉就像茫茫大海一样毫无方向感。我的GPS这时发挥了作用,分米不差的全部依它导航。一路上热带雨林和寒带植物清晰的分布在山体上,在原始森林里杜鹃花一簇一簇,松树上挂满了淡绿色的松萝。简直就是阿凡达电影的再现,只是可惜光线昏暗,拍照不太理想。就这样一路观赏,一路拍照。于当天晚7点半抵达贡嘎寺。当夜宿营寺里。

快到玉龙西垭口
(原创游记)64岁老头独闯贡嘎、亚丁、梅里和墨脱徒步穿越

站在玉龙西垭口,遥看被云彩遮挡的贡嘎主峰,脚下是一片云海

一分钟不到,脚下的云海就袭上来,变成漫天大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