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1我们在路上迎接属于我们的2012

7:30AM 早上起来 满怀期望的拉开窗帘 察看今天的天气 但得到的结果仍然令人沮丧 ==》又下雨了 雨也不大 但地面全湿了 我两不经再次犹豫

今天的目的地福州 距离130KM路况和昨天基本相似 早餐期间察看今天将经过的地区天气 但得到的结果并不乐观 福鼎至福州沿线天气都是阴有雨 根据天气情况 我们做出了选择 ==》搭车直接到厦门!

11:00AM 顺利的登上宁波开往厦门的动车 上车后乘务小姐非常热心的将我们两安排在了一节空车厢 后来的路上一直到终点 整节车厢就只有除我们两外的两名乘客和两台车

11:00AM 事实证明我们选择是正确的 列车重福鼎出来一直到福州经过漳州都是在下雨 试想在下雨的天气中 湿滑的路面上骑行一整天130KM不断的上下坡 这太痛苦了 想到这里 不经暗自庆幸起来

1:30PM 随着列车缓缓到站 我们本次骑行的原定终点厦门到了

1:50PM 老鱼预定的酒店就在火车站旁 很方便 环境也不错 放下沉重的背包 换上衣服 开始厦门刷街
厦门阳光明媚 室外气温20度左右 想想此时的上海气温只有5度 竟然得意的笑了 呵呵

由于昨天的雨战 车子链条粘了不少泥沙 必须要做些简单清理 于是找到了厦门的起点车行 车行不大 但老板确很热情 麻利的帮我们两台车清洁完 重新上油 还坚持不肯收我们费用 真是非常的感谢!
厦门人民的生活是悠闲的 大家无事时就是喝喝茶聊聊天 当然老板也敬地主之谊邀我们一起 边喝边聊时间飞快 老板向我们指明了明天去南靖】看土楼的线路 及住宿地【书洋
来福建怎么能不去看土楼呢 看土楼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 能骑车自己去看 更有意义了

3:00PM 厦门的道路特点非常干净 其次就是厦门的马路完全是为了汽车的修 因为在厦门路上你很少能看见骑车的人 基本都是汽车 你怎么骑 上什么路 警察也不会管你 所以还是比较自由的
环岛路我想可能是在国内能找到的最好的骑车线路了 平坦的柏油路面 顺着海岸边 看着马路两边高耸的棕榈树 沙滩 礁石 吹着海风 慢慢的无忧无虑的前行 享受着这份难得的惬意 一种甜甜的幸福感不经油然而生 太阳顺着海面落下 带来了另一场无比震撼的 夕阳西下 万道霞光从云彩中倾泻出来 无比壮丽 这种感觉曾经在内蒙的黑城遇见过一次 此次又再度有了这种感觉 这真是一种幸运

6:00PM 海悦7点到达厦门 是返回火车站接他的时候了 返回的路上越骑越感觉顺畅 速度也一直保持在40~45码 真是舒服
翻过一座山头就是火车站了 在山脚看到这个山的路禁止自行车 通行 原因==》太陡 但在我们面前只有这一条路 别无选择 只能违章了 山路不长海拔不高 但坡度确实不小 17%!半山开上来的小巴车内的乘客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们两大口喘气的爬坡 在终于到达山顶后 一路的下行 在密集的车流中时速50码以上不断秒杀身边的轿车 莫名的快感啊 当超越之前的小巴时 看见乘客的表情已由之前的好奇转变为惊奇 下山的汽车确实较多 还是不建议尝试 危险系数较大

6:30PM 厦门火车站 喝着咖啡 等待海悦到达

7:00PM 海悦正点到达 人员齐整

我们的第二天结束 明天目标南靖土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