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1我们在路上迎接属于我们的2012

原本计划从成都云南的 在接到老鱼的一个消息后 毅然订了成都返沪的机票 云南只能下次再去了

筹划许久终于做出了线路 福鼎----厦门 11年12月27日~12年1月1日 自此序幕拉开

2011我们在路上迎接属于我们的2012

感谢老鱼选择了一条非常美丽的路线 一路闽南风光让大家都非常大块朵然 在这样的环境下不论是阴晴风雨都各有不同的美景 实在夺人眼球 无法用言语能够表达

[size=0.83em]2012-1-10 00:03:12 上传
下载附件 [size=0.83em](42.81 KB)

26号晚上11点成都飞回了上海 在家睡了一晚 第二天上午处理点事情 下午3点扛车上了直奔福鼎的动车 3小时后到达宁波东站 在站台上看见了许久不见的老鱼

动车一路飞驰 晚上9点半左右安全抵达福鼎

也许是老天有意要给我们的这次骑行增加些色彩 在打开车门下车的那瞬间我与老鱼互望一眼 福鼎居然==>下雨了!我们用着怀疑的口气问着一旁的列车员 在她肯定的回答下 我们确定真的下雨了

怎么办?!

出来骑车 最关心的是天气的情况 我们每日都关心天气 下午出发前都还在看天气预报 所有的显示都是好天 可实地的情况确是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 在徘徊与犹豫间 我们出了站 上了公交 奔向了事先预定的酒店 先住下吧 走一步算一步

一夜的恍惚与祈祷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好运 老天爷还在继续与我们开着玩笑 7:00AM 窗外依旧下着密集的小雨 看着外面阴沉的天气 湿滑的路面 我们差着天气预报 今天的终点宁德是好天气 再再次的犹豫下 咬咬牙 上吧!雨战!!!

我们找来塑料袋 封箱带 浴帽等一切可以防雨的物料 给自己来了个全副武装 力求让自己劲量的少溅到些泥水 封箱带加塑料袋包号鞋子 在用封箱带将包得背面糊一遍 浴帽将外挂的东西套起来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些确实还是有效果的

早上的骑行 福鼎----柘荣 一路爬坡上行 平均坡度在6%~7%左右 约40KM左右到达柘荣

从柘荣开始路已开始变干 我们的骑行也能稍微的轻松些 到达柘荣已是中午11点半 距终点宁德尚有130KM 接下来的路程虽是已下降的路及平路较多 但距离较长 使得我们还是不能太过轻送

再简单决定后 我们商议去福安吃午饭 在柘荣的一处加油站稍作休息后我们继续上路 加油站在一个山顶 后面就开始长下坡

爬了一整上午的坡 开始下坡总是带有一种报复心理 这种心理此时老鱼得到了完全的发挥 在2个弯后基本已看不到人 在大家都下得很爽的时候 我的人品开始第一次爆发了==>爆胎!

唯一的一只打气筒在老鱼身上 赶紧给老于打电话 在老鱼接通电话的时候 他已下到我前面4公里左右了 在得知我爆胎后 老鱼只能返回 再爬4KM8%左右的坡 [当时老鱼杀了我的心都有了 真是非常愧疚啊 ]

换胎 打气 继续前行 下午3点抵达福安 进入福安的外围一KM左右 正逢市政建设 漫天的尘土 空气中全是灰尘 地面坑坑洼洼 公路车瞬间变成了山地车 直呼要命啊

进入福安市发觉市内也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 且当时大家状态都还可以 遂决定继续赶路

晚上6点在到达距宁德40KM左右的一处半山腰时 我开始出现低血糖反应 头晕眼花 立即跑到路边 补充食物 当时一口气竟吃下8只派 1只火腿肠 有粮下肚 体力也有所恢复 继续追赶老鱼

18:30PM 天已完全黑了 我们在一个海拔约500M的山顶 饥寒交迫 犹豫没有带照明设备 我和老鱼想选择搭车到宁德

正是饭点 来往车辆少之又少 天也黑了 山顶还非常冷 一天下来已经跑了140KM 无奈的等待可搭的车辆..................

经过等待 最终我们放弃了搭车 决定跟随一辆东风大卡车 下山

卡车满载树木 下坡时速也不快 40码左右 借助卡车的车灯 我们一路下到破底 海拔100M左右处

在距离坡底约4KM处 我隐约感觉后轮拖拽越来越重 很担心破胎再次发生 到底后一检查 果然又一次破胎 崩溃!~~~~~~~~

借助 马路旁一修车铺的灯光 换好内胎 换胎时向老板打听是否有车可送我们去宁德

生意上门 一刀猛宰 老板报出个¥150的价格 此时据宁德不过区区30KM不到 真够黑的!30KM也就一小时的路程 没有照明 2个小时也能到了吧 老鱼咬牙说 不能便宜这种奸商 继续走!

19:30PM在摸黑骑行约半小时后 我们已可以看见宁德市的无数灯光 一天的辛苦也将结束 在即将到达市区前 再次出现状况 一个发力 老鱼竟将RECORD链条踩断!!! 四周一片漆黑 断链!!!这次真是磨炼大了 好在老鱼准备充足 截链器 魔术扣等都带在身边 不然我们的骑行也可能由此提早结束 在依靠手机微弱的光线照明下 完成维修 简直也算是奇迹了

当晚8点半 我们一行2人 抵达宁德的酒店 结束一天的骑行

最大坡度:14%
平均坡度:8%
个人消耗热量:5870大卡

未完待续。。。。。。。。。。。。。

[size=0.83em]2012-1-10 00:03:14 上传
下载附件 [size=0.83em](32.4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