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1我们在路上迎接属于我们的2012

7:00AM 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起来 先拉开窗帘看天气 也习惯了老天爷这几天给我们一直开的玩笑 今天这个玩笑仍在继续==》下雨!

7:30AM 匆匆吃过早饭 我们还是决定不改计划 依照路线向南靖土楼出发

今天的线路 厦门==》嵩屿==》角美==》漳州==》南靖==》书洋(宿)

8:00AM 由于前一天我们已经找到了摆渡的码头第一码头早上顺利到达 从厦门摆渡到嵩屿 这样能绕开老海堤 可以节省20KM 这是昨天起点车行的老板告诉我们的捷径 在船上你可以看到厦门岛的沿海风光 还是非常不错的 摆渡很快靠岸 靠岸后的地面已经基本都干了 下船直奔角美

一路问一路走 到角美的路况不是很好 到处在修路 老鱼感慨的说 昨天在天堂 今天到了地狱 路烂灰大

从嵩屿到角美 角美到漳州一路都是平路 路也很脏 一路平淡无奇的骑行了5个小时

进入漳州后 在马路两边可以看到成片成片的香蕉林 这个地方盛产香蕉 这辈子还没见到那么多的香蕉呢 呵呵 此外在道路两边还能看见芒果树等水果

13:PM 在路边排挡匆匆补充些食物后继续赶往南靖

进入南靖后你便可以看见悬在你头上的路牌 福建土楼我们终于要能看见了 一整欣喜 但要真的看到土楼还有好一段路要走

15:00PM 在进山前 中午补充的能量已消耗殆尽 八宝粥是这次吃得最多的食品 糖分高 吸收快 路边小店3人开吃 此时边吃边聊 店主告诉我们 此地巨书洋还有34KM 一路起伏路 最后有个5KM的上坡即到 34KM还好不远了 吃完继续上路

越进山中 雾气越大 温度也随之降低 但好处是你能看见另一番景致 群山间 云山雾绕 山脚处矗立一小屋 犹如室外桃园一般 美哉~也见到了一直想看的土楼!

一路的起伏路耗费着大家不少的体力 最后一段天气也再度变化 雾气越来越浓 最厉害的地方能见度不足10米 最后竟开始下起了小雨 上下都有车经过 骑行也变得小心翼翼 老鱼在最后的上坡开始发力 转瞬间已不见踪影 不竟让我大为感慨 姜还是老的辣 追不上 放弃了 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吧 海悦 此时也不见了人 但是是落在了后面 三个人 成为独立的个体 冒雨低温在山里穿行

17:00PM 到达今晚的住宿地书洋 到达后我低血糖又开始发作了 一包饼干 一瓶咖啡下肚 缓了过来 直接询问加油站的工作人员 镇子里那家住宿条件好些 我们直接就奔去 不花多余时间在找 在找住宿的时候老天爷又和我们再一次的开起了玩笑 不大的镇上所有的酒店全满 原因是CCTV来此地拍摄(土楼春天)专题片 真是五雷轰顶!天也黑了 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 大家衣服都湿了 饥寒交迫 这消息绝对是雪上加霜 老鱼走上唯一一家可能有住宿的招待所 很快又出来了 描述里面的情景非常不好 老鼠在地上到处乱穿 看着十分可怕 无奈之下 问起了当地的摩的司机 说1KM外的旅游服务中心还有间酒店 但是贵些 一晚上要好几百呢 极力建议我们住这间招待所 一晚只要20 !我们谢过好意 抱着最后的希望摸黑来到旅游服务中心 找到了鑫扬大酒店】酒店的装修在当地算不错了 怀揣极为忐忑的心情问道【还有房吗?】 在前台回答的一瞬间 心都悬到了嗓子眼 【有!一块大石头落地啊 当时人一下就轻松了 一问价格 三人间 八折 230 住了!打开房门 里面的设施非常不错 新装修 有空调 热水淋浴 电脑 液晶电视 一应俱全 230!值啊!真是柳暗花明啊 !人在经历痛苦苦后得到的缓解 这就是幸福!

麻木 变化 惊奇的一天结束。。。。。。。。。。。。。。。。
8:00PM 今天是12也31号 11年的最后一天 老天爷在最后一天骑行给了我们一个好脸色 虽没出太阳但却是个多云天 地也是干的 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今天的骑行 早上自然醒 九点出去下到12KM以外的螺丝沟后 就返回 酒店 下午回2点坐车回厦门 晚上一起出去逛逛 吃顿好的 迎接2012!

收拾完退房 已是9点 餐厅没有早餐了 工作人员给我们熬了一大锅粥 来了个水饱 吃完匆匆上路

书洋镇到螺丝沟一路上坡 坡度平均6%~8% 最大14% 一路上两边全是满山的柚子 橘子 现在正好是收获季节 满山的果实都已成熟 看得真是眼馋 无数的村民都在山上忙着采摘 好心的婆婆见你停下来拍照 会送给你品尝 山里人真的很淳朴

经过一个山头 海拔910米就开始下坡 下到月5公里处既是螺丝沟 可以看见4菜一汤土楼
螺丝沟的土楼建在半山腰上 周围是四面环山 地势险峻 这里的景色非常的漂亮 看过一眼真的非常难忘

11:30AM 到达螺丝沟的观景台 由于要赶下午的班车 怕错过时间 大家决定不再往下继续走 给以后来留点念想 在老鱼和海悦疯狂的采购着大量的山货后 我们开始返回酒店解决午饭 下午回厦门

18:00PM 回到厦门 放好装备 吃顿好的 已结束这次的旅行 也为庆祝新一年的来临!

自此本次旅行可以说有开心 有喜悦 有犹豫 有痛苦 但总的来说还是非常圆满的!

虽然福建的骑行已过去2周 但经过的一切却还历历在目 今晚我将出发前往非洲的毛里求斯 又会有一番别样的体验 等回来后再与大家一同分享 同时在辞旧迎新之际 也先给诸位看帖好友 拜个早年 预祝各位新年快乐 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