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天津

2012龙年春节的游走-魅影,泸沽湖

泸沽湖,对我来说并不陌生。2011年的春节,我与几位好友第一次造访那里。泸沽湖美丽的景色以及摩梭人神秘的文化给我们留下巨大的震撼。时光飞逝,一年过去了,又到了新春之际。每年的春节都是我与几位好友闲散游走发呆的时候,今年也不例外。最开始计划是西安-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昆明然后回家,但是这个路线去年的春节已经走过了,虽然景色很宜人,但是我的朋友显然不愿意走老路。于是我们定了一张从西安飞往桂林的机票,计划在桂林过春节。1月17日我前往西安,在西安闲散了几天,看天气预报,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都不好,不是雨就是雪,要不就是阴天,广西也不例外,于是与朋友商议,不去广西,还是走我们的老路。于是在周折了一翻后,最重还是决定“新年走老路”。大年初二的下午经过一夜的火车以及半天的大巴,近17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泸沽湖镇。因为去年我们第一天住的位于云南泸沽湖的小落水村,今年我们觉得不住在那里,去没有到过的草海那边住。  春节期间,来泸沽湖的游客非常多,导致住宿比以往贵了一倍。去年是大年初5到的,青年旅社一个床位才30块,现在已经涨到60元了。没办法,谁让赶上春节呢。住下后,拎起相机,出来拍照。由于是枯水期,草海中水并不是很多,的的确确的是“草海”。废话不多说了,上片片吧。
乘坐从成都开往昆明的列车,中途在西昌下车
2012龙年春节的游走-魅影,泸沽湖
抵达西昌马不停蹄的前往汽车站,乘西昌前往丽江的大巴车,中途在泸沽湖镇下车
你好泸沽湖,我们又来了,正可谓“新年走老路”
迅速支持占位!
2012龙年春节的游走-魅影,泸沽湖
此次同行的“我都无奈”,作为多年的好友,在过去的2011年里,他一个人背包出来3个半月,足迹涉及中国中西部各个省份。和我一起搭车去阿里,一起转冈仁波齐,一起走新藏线到新疆。
草海边上,很多人喜欢单车出行
这种双人自行车,在泸沽湖边时常可以见到

2012龙年春节的游走-魅影,泸沽湖
在泸沽湖草海边上的五指落村,我们住的青年旅社
呵呵,8264真的无处不在
青旅里,这个BAR做的还是很有感觉的,就是晚上在里边有点冷...
搬个马扎坐这等看.....
顶帖支持
坐等 前排占座
静静的躺在草海里的船
由于是枯水期,草海里的水不是很充足
jbz840715
发帖:66 帖 在线:142 小时 注册:2011-12-1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012龙年春节的游走-魅影,泸沽湖
在客栈洗了一个澡,点燃一支烟,烟雾缠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