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春节,带上全家走出去(新疆东疆沙尔湖库木塔格罗布泊一线)

两点多出景区,三点半到托克逊。

托克逊的拌面驰名疆内,名噪南北,我表示完全同意。老五号餐厅是当之无愧的头牌。这一趟来的目的也有这样的饮食计划,一路上当着娘俩的面我也给了它喷了众多的口水。可事与愿违,大过年的,人家没准备那么多料,等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打烊了,你说窝心不窝心。无奈之下只好进城,本想去老四号的,也打烊了,那就别挑了,就着附近的老六号吧,大过年的能找到个吃食的地方就不错了。老六号拌面总结:菜,一般,面,一般,一般+一般=非常一般。

老六号的卫生很脏乱差。老六号老板家的孩子一个人在外面玩耍。孩子也就刚学会直立行走。孩子的个人卫生状况跟店面也差不了多少,看起来是粗枝大叶少有人管的样子。我们的饭菜上来的时候,老板娘也就手把孩子拎到我旁边仅剩的一个位子上,放了一个平盘,盘子里盛了少许汤汤水水的米在里面,杂和着一些牛肉沫,给了孩子一把小勺。凳子很高,孩子也就仅仅可以把下巴搭到盘子边缘上,不太协调地把小勺一下一下送到嘴里。这么一来二去的,再加上原来的衬托,小脸跟败笔的油画布差不多。我把餐巾纸给他擦了又擦,他很听话地配合着,不时伊伊呀呀地跟我打着招呼,是那种我还听不懂的语言。我们的交流惹来了周边众多的目光,我却一点儿也不奇怪,反而心里暖暖的,感谢这一场的偶遇,多可爱的孩子,生活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也同样需要我们学会不放弃。我爱你,孩子!

我们复在奇石市场淘了几块钟爱的石头后才赶往乌鲁木齐的。

春节,带上全家走出去(新疆东疆沙尔湖库木塔格罗布泊一线)

到地王酒店已是晚上九点钟了。

之所以在乌鲁木齐入住的原因是满足两个愿望的事情。一个是儿子答应了要给他妹妹送个玩具礼物,要在这里购买;二来儿子惦记已久的必胜客匹萨(我只管叫“屁撒”),只有在这样的大城市才有的。

我们是搭车去的友好路必胜客,自地王酒店门口到必胜客门口,11元。进到里面,哇!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再三询问下,说五十分钟后可能有座位。站在这里看别人吃多尴尬呀,出来到转角吃个肯德鸡,也是人头攒动,但没老毕那么夸张了。呼啦啦用完膳寻思着即使喂饱了怎么着也得打个毕胜客的屁撒回来当夜宵啊,毕竟儿子惦记了这许久,再说咱那小城里也没有这劳什子,就又拐了一趟。服务生的回答是打包也得最少等二十五分钟。%—*(%(()%……%……¥#¥·!我都快骂人了,都上赶什么劲儿!失意加绝望,劳累加病疼折腾地我人马乏,无心恋战,只好拨转马头,满街找寻大药房而去。

乌鲁木齐的这个风啊,跟两天没见的小狗似的,撒着娇地直往你怀里钻。回来容易回去难,要不怎么是大城市呢。仨冰棍傻站在路边 半天也没见到一辆空驶的出租车,倒是黑车一辆接着一辆哧溜哧溜地往你跟前挤。我骨子里是支持正版的。女人可能出于心疼我和孩子,挡了一辆无牌无照的新车,至地王酒店,15元。回来后才知道,儿子在车上一路惴惴不安,可能是见到报纸媒体上关于黑车的负面报道太多。须发小儿也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犹胜大人也。

[关于乌鲁木齐这个大城市的出租车一事,我得说说。出租车司机说:客管部门只管收费,不管黑车治理;客管部门说:多批一些客运车辆以缓解城市出行用车难的问题吧,现有的出租车就上访,说僧多粥少,于是相关部门就弹劾我们;黑车司机说:营运证那么昂贵,没关系还弄不出来,不能老在家待着,闲着出来挣点儿生活费养家糊口;乘客说:只要安全,只要方便,车越多越好……你看这事闹的,真真假假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有很多版本的。

[关于中国这个饮食大国的快餐业,我也得说说。兰州拉面、山东水饺,你们也倒是开个国内乃至国外连锁啊,你们也倒是上个五彩斑斓引人入胜的广告啊,一边说着肯德鸡必胜客大把挣国人的钱还不上税,一边还在快餐业无所事事杂乱无章风起云涌;老北京的豆汁在南京都成台湾永和豆浆了,还一边宣传洋快餐会诱发芝加哥屁股,一边还津津乐道事不关己。后门出来的东西,再能折腾也就是个屁啊!]

儿子一进酒店房间就自言自语地故意说给我听:“我还没住过这么高档的酒店呢?”“哇,这么好啊,这么漂亮,我以前怎么就没住过呢?”“屁!!!”我说:“零九年我带你去南京的时候你小子住哪里了,不是比这还高档么?还矫情!”“那今年再带我去呗!”“我就知道你小子在这儿等着我呢……”于是,我们两个扭打到了一起。

洗澡的时候,儿子对独立浴室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又采用了上述伎俩。“等我们大房子交工了,浴室这样设计最好了”,“这种封闭式的水还不往外溅,多带劲”,“其实就照这个样子搬过去就好了,真实用”……我根本不给他中计的机会,扭头到卧室给女人讲了刚才的小品,结果,双双从床上笑到地上……

因为明天的行程相对轻松很多,所以晚上看电视到很晚。一夜无梦。

大年初五:寒风肆意车轮急,左拥右抱满载归

十点起床,在酒店简单用完早餐(真的是太简单了,要什么没什么),一家三口到位于酒店下面的星期添超市疯狂大采购。

无非就是些日用品。这其中我最得意是一把车用玻璃除冰铲。让女人最为值得骄傲是无意中淘到了一套六的凉杯。儿子最满意的则是给他妹妹买到了理想中的玩具,实现了此次临行前一个承诺。

大包小包拎上车。

在乌市炉烷街吃完午饭已是四点钟。

回家吧,我们同时说。

侄女今天二十五岁了。

侄女今年把男朋友带回了家。

侄女今天晚上约我们到她家去吃饭。明天她们要走了。

这是年前早就约好了的。

在开发区买礼物的时候,我们下车充分活动了一下身体,在人家的水果店里调整了一下五天来复制的面部神经,必竟,我们回来了,回家了。

今天晚上要到老大家去,注定是要听他的经的,历年如此。

侄女转眼间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好象始料不及似的,想来蛮可笑。

老的,总会进入历史;小的,总会长成,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

……

呵呵,这六天,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渐行渐远;这六天,又会给我们的未来更多美好的期待与欢欣。

这六天,呵呵!

(到此一游标记告一段落,安全回家!)
虎头蛇尾,呲毛一嘴~~~
谢谢花版鼓励!
幸福的一家。
支持了~!!
夜阑雨儿 发表于 2012-2-3 00:11 支持了~!!

谢谢雨儿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