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发现滇西北,行摄怒江之上,用相片和文字诠释这里的美丽。(已经更新至四季桶)

到了这样的山顶,仍然有些许人家在这里居住,房顶上的积雪仍未融化,堆积的木柴还未用完。

道路快到垭口的时候已经开始泥泞不堪了,很滑,后来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只好从其他地方切上去,最后用地上的雪来擦洗裤子。

快到垭口的时候,仍然发现了一间木房,但是显然还没有完工,也许在这里,如果没有人占据的地方,就可以建造自己的房屋。

这是一个类似于乌托邦的地方吗?

垭口处有一片水潭,好像是常年存在的吧。

站在碧落雪山的垭口处,向北望去,看到对面的景象,只能用壮观来形容。

面对这样的雪山,当地居民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只能用神山来奉上这样的崇敬了。

如果想要完全诠释这样的景色,恐怕只好告诉所有人,在这里,每一座雄伟的雪山,都是一个神。

雪山能代表的,似乎是一种力量,站在他的脚下,你能感觉到的,只能是自身的微不足道。

如果想去攀登他,那也要带着异常的尊重,同时有一种莫名的无法抑制的恐惧在心底,每一个喜欢登山的人都知道,那是一种害怕。每一个喜欢登山的人也都不会害羞说出自己害怕,我想那其实是一种非常正常的心理吧。我们害怕他,害怕每一座美丽雄壮的雪山,害怕每一座神山,因为那里,我们征服的只能是自己,而我们攀登上他的肩膀的时候,只是去为他拂去那更加神秘的尘与土,却把自己永远的一份灵魂留在每一座雪山之上,那是至高无上的尊重~~

雪顶

在这里,可以看到怒江如碧绿的玉带一般,流淌于大山脚下,在这里形成伟大的怒江大峡谷,这里养育了当地的怒族和藏族居民。

说不好这样的树木是存在了多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