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天的川藏南线,关于我 (全文完)

26天的川藏南线,关于我  (全文完)
卡子拉山垭口风景很美,有些东西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

巴塘出来之后的草原

还是那个无边无际的草原

远处的雪山在阳光的照射下,深深的吸引了每个人
26天的川藏南线,关于我  (全文完)

当天直接就越过了海子山的垭口,来到了姊妹湖的观景台

第十一天:巴塘——温泉山庄

正如昨天卸车时所说的,有人会走不了。最不想看到的事还是发生了,他们四人中的一部车后拨直接断了,没有零件,没法继续再骑。

今天和他们四个分开之后,一路上又遇到了四次,第一次是在觉巴山垭口,问了他们断了后拨那哥们的情况,说是坐班车直接去了拉萨;第二次是在翻色季拉山的时候遇到了他们中掉队的一位;第三次是在出了波密的路上,一起骑了一段就又分开了;第四次又在拉萨遇到了其中的两位,更神奇的是竟然买了同一趟去兰州的火车票,还和其中一位是同一节车厢,第二天赶火车时一起搭车去火车站。其中的一位又来了新疆,去了南疆逛了一圈,因为他没有来北疆的计划,我也没能接待。和他也还保持着联系,2012年春节时,还给我发了短信。

我的车只是好几处刮花了,变速乱了之后被我调了过来。收拾了一早上,洗干净保养了一下在中午时候就出发了,自己一个人继续骑车上路。

中午时候出发计划去52公里外一个叫温泉山庄的地方,也是想过去再泡泡温泉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结果,全程28天中最危险的时刻发生在了今天下午,差一点就在路上出事。

出了县城没多远,就看到了伴随着自己的绿色小河汇入黄色的金沙江。沿着金沙江向上游走,知道金沙江大桥不远了。金沙江是四川和西藏的界河,江心为界,过了桥,就算是进入西藏了管辖范围了。很快就到了大桥,桥两端都有武警守卫,检查证件,登记。之前听路书上说桥上不准拍照,但是不拍觉得很可惜,过了桥后问武警,被告知可以拍,然后又屁颠屁颠的骑回去在桥中央拍照,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不拍真的会后悔死。

之后很顺利的通过了大桥,不一会就告别了金沙江,沿着一条汇入金沙江的红色的小河逆流而上。

看到随自己一路向上的小河汇进了金沙江

初遇金沙江

今天,就算是正式进入西藏了

站在新桥上看老桥
26天的川藏南线,关于我  (全文完)

这是新桥,过桥之后回拍的

很快就告别了金沙江,随着一条汇入他的红色小河继续向上
说这条河很红

26天的川藏南线,关于我  (全文完)
就是拍完这张照片,差点被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