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泰山·山难纪实

出行一定要安全第一啊。好好的学习
事出了再找谁的责任有什么用?死都能复活吗?
每个人只有一条命,如果自己不珍惜,怪别人有什么用?
爱上户外,就要有基本的户外技能和求生意识。
我很早就注册了这个论坛,但是很少发言。
因为我觉得好多的人,不具备一个驴友的基本技能与素质。
就像当年的伪球迷一样的,伪驴友而已。
我宁肯一人独自玩,也不会和这样的伪驴同行。
一个优秀的领队,不在于走过哪里,做过多少年,我觉得优秀领队的标准应该是:带队出去多少人,又安全带回多少人为准!

生命无小事!
祝,安息
大家快去多锻炼锻炼身体吧。
愿逝者安息。
十多个人连安全员都不设就进山? 现在的所谓俱乐部,其实很多就是乌合之众。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出去玩要 把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上,如果逝者随身带一个哪怕 只有一个腰包大小的应急包里面只需要简单的救生毯、发热贴、压包的高热量食品和哨子还有指南针,也就不至于如此了

回想泰山,得好长时间了,和蓝海,富贵走过一次,一年多不走了。好想富贵和蓝海呀,有时间去泰山,再喝一顿!
       没想到泰山出现这种事,发生这么不幸,给死者表示哀悼!这几年爬泰山的队伍太多,好多不规范,感觉早晚会出事,希望不发生这种事,没想到真的发生了。这件事完全可以避免的:
1.从天井湾下山,却到了黄石崖。应该是没走下山的路,体力不支,应该下山,却继续登顶。天井湾下山,是望下走,如果方向不清的话,上下不应该分不出来。
2.济南户外的队伍太多,太大了。这种队伍算小的,好多四五十人的队伍。各个年龄段的多有,体力差别太大,领队负责人的话,也没精力照顾到这么多人。
3.参加户外的话,有一点基本常识。有救生的一些户外知识。没事多看 Bear Grylls 的MAN vs WIlD ,中文荒野求生探险。我就是看了这个节目,才开始户外的。4.在野外如果过夜的话,没有任何装备,天黑前要有一些水呀。那天有雪。找个避风的地方,搭建个简易处所。。。。。。。
5.不要丢失自己的求生意识,不要对生命失去信心!!!
      驴友出事的地方我走过,也是第一次,一个人,雪比这个还大的情况,不知道路线走过。当时写的日记:图片:1为GE大体的路线  2:药乡森另公园。 3,仙女湾一带,

泰山·山难纪实 [attach]19868027[/attach]泰山·山难纪实
   周末,没事出来走走,88路支线3到窝铺9:00下车,窝铺到长峪的一段由于下雪了,车上不去,白白多做了至少8公里。走到长峪,沿村中西边的峡谷之走,爬过一个山坡,穿过灌木,直行走大概1公里看到公路。第一次走不知道方向,向走手的方向走,直接上了左边一个高坡,在药乡森林公园,爬上一个上边有摄像头的铁塔,视线开阔,南偏西有一个村庄,村庄前方山比较高,应该是泰山,基本确定了方向。
    如果绕路,估计得多走最少5-6公里吧,又一大片橡树林,直接切下去,太难走了,幸亏冬天,夏天灌木长起来,更难走了。到了下边的村庄,问了村民,叫牛山口村,泰安的。沿着村中的公路,南行大概2公里看到龙泉山庄的牌子,直行几百米就是一个玉泉寺的牌子,看了表正好13点, 进玉泉寺的检票口,不让进。说军区到泰山搞测试,景区的人不管了,说注意安全,山路太滑。沿着山路,上去卖饭棚,本来登顶的话,是沿山脊走,看右手边的路,有脚印,决定右边。  路越来越难走,也越来越难找,后来知道是仙女湾,在哪接了点泉水喝。路上看到雪地上的留言。铁丐,不知道是不是8264的铁丐,后来也没考证。      到了山下,看到景区的路了,后来知道是黄石崖工地,下去了就是桃花源的公路,第一次走,沿路上行,第一次走这里,又犯了错误,白白夺走了5、6公里。到了桃花源索道站,天马上黑了,没带头灯,上山估计很艰难,临时决定下山,其实这一决定又是错误的,下山路更远,还不如上山,去山上住。天黑了,路上一个人也没有,铁佛寺的狗叫,让自己有一点害怕,给麦禾和小小打电话,明白了下边的路其实还还很远。除了桃花峪检票口,车早没了,也打不到车。没办法,继续走,路上也思考了一些人生的困惑。摸黑走了彩石溪-铁佛寺-桃花院收费站-环山路-泰山学院-火车站,到了火车站,看了看表正好22点,找了家水饺馆,半斤水饺,一碗水饺汤!吃完进招待所,一夜无眠,翻身腿就疼!
  装备:一腰包,一瓶水,一包果丹皮,两个煎饼,一包榨菜。

2010年10.1放假,想回老家,坐车太难买票了,骑车子回家了。本来计划早出门,收拾这个那个的,出门都快7点了。路上没打有车,走工业北路,8:30左右章丘。
想吃点早饭,都不满意,不知不觉出了章丘,想吃都找不到地方了。章丘往南走,经过文祖的时候,反方向碰见几个车友,打了打招呼。章丘到莱芜这段路,路窄,大车太多,路况不是很好。不知不觉的到了雪野水库,也没时间逛逛,有点遗憾。
      在雪野水库,碰到一个莱芜的小兄弟,骑了美利达。边走边聊,骑的慢了,但是很愉快。到莱芜中午12点了,小兄弟请我吃了饭,互留了电话。最近忙,也没去莱芜找他,很不好意思。 吃完饭,带上护膝,感觉膝盖隐隐约约有点疼。穿过来无,继续往南,在颜庄转入S232省道。里辛,大张庄。下232到岱崮,秋天黑天早,天早黑了,去小买部买了8个7号电池,头灯一次得4个,幸亏多买,后边走了5.6小时的夜路。到高庄,天早黑透了,本来住旅馆的,但是想离家也就几十公里,一口气回去算了。本来计划路过地下画廊,但是那边山路,晚上,车、人都没有。有点害怕,该顺s335 到沂水,望南去地下大峡谷。路上车多,晚上视线不好,体力又严重透支,大部分在推行。回家又是23点左右了。看了看码表,全程280公里。

回复 freedormchina 的帖子

悲观者 发表于 2012-3-4 08:14 回复 freedormchina 的帖子好家伙,楼上的厉害,看图估计得小四十公里啊(不以直线估算),上下无数 ...

过奖了,当时连相机都没带!也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呀
真心认为不能跟不认识、不熟的人一起出门。。。